洞穴蝙蝠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洞穴蝙蝠
Cave Bat.png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蝙蝠 AI
伤害13/2692116/39138174
最大生命值16/32140176/48210264
防御2/2810
击退抗性20%/28%/36%
敌怪旗洞穴蝙蝠旗洞穴蝙蝠旗
施加减益
减益野性咬噬野性咬噬
减益描述伤害增加,生命再生速度降低,对状态造成影响
几率10%
持续时间30 - 90 秒
掉落
钱币90困难模式之前: 225困难模式: 720世纪之花后: 9

洞穴蝙蝠是一种只出现在洞穴层的常见蝙蝠种类。它们相当小,用某些武器很难击中。一个人如果在早期进入洞穴要谨慎行事,因为洞穴蝙蝠会对尚未准备好对付它们的人造成中度威胁。如果世界处于专家模式,它们能造成野性咬噬减益并会造成更大伤害,使其比正常世界中更加危险。像大多数其他蝙蝠一样,它们不能进入水中。

  • 一旦世界进入困难模式,洞穴蝙蝠将大部分被巨型蝙蝠所取代,这使其比困难模式之前更不常见。
  • 洞穴蝙蝠以及丛林蝙蝠地狱蝙蝠、和孢子蝙蝠在动画中都有未使用的帧 Cave Bat Unused Frame.png,看起来画的是倒挂着的洞穴蝙蝠。这可能意味着原本计划让蝙蝠能够倒挂在天花板上,但后来又改变主意了。

  • 如果玩家有蝙蝠雕像,就可以轻松地刷洞穴蝙蝠的掉落物品。如果是由雕像所召唤,生成的蝙蝠不会掉落任何钱币,但它们依然会掉落物品。

  • 洞穴蝙蝠的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它们个头很小,很难见到,而且会以变幻莫测的方式快速扇动翅膀。它们经常携带疾病,例如狂犬病。”

  • 电脑版 1.0.6:生命值从 25 降低至 16;伤害从 15 降低至 13。
  • 电脑版 1.0.5
    • 不再能进入水中,并且在触碰水面时不再会发出溅水的声音。
    • 现在有特别的死亡音效。
    • 生命值由 45 降低至 25;伤害由 25 降低至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