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

(重定向自派对兔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兔兔
  • 兔兔的物品外观
自动使用
属性
类型
使用时间很快速度
稀有度0*稀有度级别:0
卖出500*5 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无价值 3DS版
研究需要 5 份

Slime Bunny.png
万圣夜穿上史莱姆服装的兔兔

内部 NPC ID303

Santa Bunny.png
圣诞节穿上圣诞服装的兔兔

内部 NPC ID337

Gold Bunny.png
金兔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偶尔会替代普通兔兔出现。

内部 NPC ID443

Party Bunny.png
派对电脑版和主机版而戴上派对帽的兔兔

内部 NPC ID540

Amethyst Bunny.png Emerald Bunny.png Amber Bunny.png
出现在地下城镇中的宝石兔兔电脑版

内部NPC ID: 646-652
此文章是关于小动物的。对于宠物,参考兔兔宠物。对于城镇 NPC,参考城镇兔兔

兔兔是无害的小动物,可以用虫网捕捉,通常不会以任何其他方式与玩家互动,唯一的例外是它们可以被玩家和敌怪杀死。它们有 5 生命值,在泰拉瑞亚中通常作为环境实体。

兔兔通常只会生成在地表世界的中间三分之一内,且只在普通上,不过它们也能在其他位置的 NPC 附近生成。在困难模式中,兔兔较不可能生成,但可以用连接到控制杆压力板开关兔兔雕像来生成。在血月期间,或被魔粉毒粉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击中时,兔兔会变成腐化兔毒兔兔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拥有更多生命值并变得主动攻击。

万圣夜季节性事件期间,兔兔会穿着绿史莱姆服装生成,在圣诞节期间,兔兔会穿着圣诞服装生成,在派对电脑版和主机版期间,兔兔会戴着派对帽生成。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中,金兔有 1/150 几率取代普通版本生成。这些金小动物每个可以卖出 100000*10。金小动物是可被生命体分析机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探测到的稀有生物。它们活在世界中时发出的闪光有助于在视觉上的识别。

大多数自然生成的兔兔都可以用虫网捕捉,并放在玩家的物品栏中携带(或放在收纳中)。如果将用任意虫网捕捉的小动物从物品栏拿出来并“使用”(放置),它就再次被释放到环境中光标所在处并行为如常。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中,兔兔可以卖给任意 NPC 商贩。

所有捕获的兔兔都可以制作成兔兔笼}}来制造动画展示家具。一旦制作完成,就无法再放走小动物。捕捉到的兔兔也可以用于制作爆炸兔,用兔兔炮发射。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中,由雕像所生成的小动物无法用虫网捕捉;试图这么做会导致此小动物在一阵轻烟中消失。

用于[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还有宝石兔兔变种,在 1.4 更新中会在城镇中生成。
  • 电脑版 比起直接出售得到的500*5,卖出由烹饪锅制作的炖兔兔得到2000*20更有利可图
  • 如果兔兔在血月期间从物品栏中释放出来,它会变成腐化兔毒兔兔
  • 兔兔也会在受缚 NPC附近生成。
  • 移动版 移动版中,兔兔的圣诞节种类在血月时不会变成腐化兔
  • 电脑版和主机版兔兔雕像生成的兔兔不能用虫网捕捉。
  • 派对期间戴着帽子的兔兔被用了魔粉时不会变成腐化兔
  • 如果穿戴着派对帽、史莱姆装、或圣诞装的兔兔被捉到虫网中然后再释放,它会变为常规兔兔。

兔兔形状的云。
  • 兔兔是标志性的泰拉瑞亚元素,在泰拉瑞亚的很多 logo 中都能看到。
  • 很幽默地,穿着史莱姆服装的兔兔在鼠标滑过时会被标记为“史莱姆”。
  • 万圣夜期间,还有穿着兔兔装的史莱姆。Bunny Slime.png
  • 兔兔是泰拉瑞亚中最常见的小动物,通常是新玩家第一个见到的小动物。
  • 兔兔、金鱼、和企鹅是仅有的四种有自己的旗帜的小动物。
  • 电脑版 电脑版中,背景中有时会看到兔兔形状的云。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

  • 兔兔:“Fuzzy wuzzy creatures that prefer safe, friendly locations.”
  • 派对兔兔:“Someone put a party hat on a bunny. It must be a real party animal.”
  • 史莱姆兔兔:“Is it a bunny in a slime costume? Or is it a slime in a bunny costume? Halloween can be very confusing sometimes.”
  • 圣诞兔兔:“Judging by the outfit, Santa appears to have recruited some bunnies to be his little helpers this year.”

  • 电脑版 1.2.2:在圣诞节事件期间兔兔会穿戴着圣诞帽和红色“大衣”生成。
  • 电脑版 1.2.1:在万圣夜事件期间,兔兔可能会扮成史莱姆生成。
  • 电脑版 1.1
    • 现在可被玩家伤害。
    • 现在在夜晚会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