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BiomeBannerOcean.png
海灘,有棕櫚和一開始睡著的漁夫

海洋是巨大的水體,出現在地圖左右兩側邊緣的地層#地表,在大地圖上包括最東部 500 英尺(250 格)和最西部 500英尺驗證,在中地圖上則是 676 英尺(338 格)。它延伸至洞穴層的深度,在地圖邊緣達到最深。

海洋通常會包含水中箱,其中有和水相關的拾取物。另外也包含獨特的敵怪,比如螃蟹鯊魚

海洋生物群落有自己的樹類型,棕櫚樹(從 1.2.4 開始),可以從中收穫棕櫚木

內容[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僅當你的人物進入水中至少一格深時海洋敵怪才會注意到你並向你游來。
  • 如果海洋有足夠多「干」沙,就有可能生成地表沙漠敵怪,但靠近水的區域不會長出沙漠植物。
  • 在一些世界中,海洋可能非常非常淺。最深處距離海床只有 11 格。
  • 有時,如果你從海洋直接向下挖到地獄,海洋會無限地流失並慢慢地淹沒地獄。這在移動版上有時可通過用螢幕右下角的工具搖杆挖過地圖邊緣來達成,導致出現看上去無限的水源,還不會排走任何海洋中水。這可以通過重新登錄你的世界來避開,而這有時也會在地獄留下未受影響的水,並且幾乎總是會使海洋變空。
  • 困難模式腐化/猩紅神聖能將所有沙轉化為黑檀沙/猩紅沙珍珠沙,實際上將海洋轉化成了腐化/猩紅或神聖沙漠生物群落。
  • 和其他生物群落不同,血月期間海洋中的水不會變紅。
  • 雖然海洋看起來已經到達地圖邊緣,但第三方地圖查看器顯示它實際上還向外延伸了若干格。腐化之地/猩紅之地或神聖之地能夠通過海床上這些看不見的額外物塊蔓延到沙上。
  • 現在在主機版 主機版移動版 移動版中,海洋生物群落用的是另一首音樂。
  • 有時,海床有可能會下到低於水平面的位置,導致露出一點地下的背景。
  • 如果海床足夠低,就有可能在海底找到水晶之心、沙漠地下小屋露營地

小貼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海底。
  • 如果玩家探索海洋時沒有裝備恰當的配飾,就有溺水的風險。除了大量治療藥水外,還要攜帶一些輔助呼吸的物品和藥水比如蘆葦呼吸管魚鰓藥水、用來快速回家的魔鏡、以及幫助游泳的腳蹼抓鉤常春藤鞭對於返回海面呼吸也有一定幫助。海神貝殼或其任何升級版可以完全消除呼吸的需要。
  • 玩家可以挖一條通到地獄的隧道來將海洋抽乾,水在地獄會蒸發。
  • 另一種抽乾海洋的辦法是造一個氣室,在其中倒一桶熔岩並在熔岩中放置一個背景物體(寶箱、水晶碎塊,等等)。然後讓水流入。放置的物體會阻止黑曜石的生成,導致所有水消失。
  • 在困難模式中試圖防止海洋生物群落被轉化時,光是在海床下挖一道隔離帶是不夠的,因為世界的數據要稍微超出邊界。因此,隔離帶必須沿著邊緣垂直延伸到海床,並用不受腐化的物塊堵上,這樣既能防止水流走也能阻止腐化之地/猩紅之地或神聖之地蔓延。
  • 海洋中有很多空間,使其成為大規模建造的良好地點,比如戰鬥場地或巨大的農場。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