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盜入侵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一群海盜。
本文是關於事件的。 其他用法,參見海盜(消歧義)

「海盜來了!」

海盜入侵是一個困難模式事件海盜敵怪大量生成並湧進世界原始出生點。海盜入侵可以在滿足某些條件後隨機發生,或者在玩家使用海盜地圖後發生。海盜地圖罕見掉落自海洋生物群落中的敵怪

對於單個玩家的入侵,玩家必須擊殺 120 個海盜才能完成事件。每增加一名玩家,這個數字也會隨之增加。

第一次打敗海盜入侵會解鎖海盜 NPC

條件[編輯 | 編輯原始碼]

Extra 11.png
進度條圖標

隨機海盜入侵發生的條件如下:

  • 目前沒有其他事件正在進行中。
  • 必須已打敗血肉牆
  • 必須摧毀了至少一個祭壇
  • 玩家必須擁有至少 200 最大生命值(如果玩家不滿足此需求,海盜地圖將不起作用)。

幾率[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首先,哥布林軍隊事件必須未能發生(59/60 幾率)。
  • 如果尚未打敗過海盜入侵,則首次海盜入侵的發生幾率是 1/30。
  • 在打敗過海盜入侵後,幾率降低至 1/50。
  • 首次入侵的最終機率為每個清晨都有 3.27% 幾率,後繼入侵的最終機率則為 1.96%。

內容[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事件開初[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當海盜入侵自然發生或者用海盜地圖召喚時,會出現一條訊息:「海盜正從(東/西)邊逼近!

此訊息會重複若干次,直到海盜到達世界的初始出生點或者世界中任何一個有 NPC 在附近的地表以上的區域。當第一波海盜到達出生點時,會宣布其到來:「海盜來了!

如果訊息說的是「西」,首批海盜會從左邊出現。如果訊息說的是「東」,他們會從右邊到來。注意這些方向和太陽月亮的可見運動無關,在泰拉瑞亞中,它們看起來是自左(「西」)向右(「東」)移動的。

成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Achievement Walk the Plank.png
穩走跳板 • 「擊敗海盜入侵,這群來自海上的劫匪不僅要搶你的戰利品...還要你的命!」
第一次打敗海盜入侵電腦版主機版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電腦版主機版 電腦版/主機版獨有內容:此章節的信息適用於電腦版主機版泰拉瑞亞
  • 如果你在有來自另一次入侵的荷蘭飛盜船依然存活的情況下開始海盜入侵,所有在使用了海盜地圖之後被殺掉的由那艘荷蘭飛盜船生成的海盜都會計入入侵進度中,即使是在第二次入侵正式開始之前也是如此。

小貼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想要了解更多打敗海盜入侵的技巧,包括武器場地的推薦,請參考指南:防禦事件

  • 海盜入侵類似於哥布林軍隊,但海盜整體上更強,他們沒有像哥布林巫士那樣的法師,也沒有和哥布林召喚師對應的兵種。鑑於這些弱點,相同的策略和準備工作用在海盜入侵大部分反而會更加有效。
  • 由于海盜敵怪沒有穿透攻擊,玩家可以用物塊築牆遮蔽自身,然後在牆上挖個小洞用悠悠球魔法飛刀飛刀或其他射彈武器透過它進行攻擊而不用擔心遭到反擊。
  • 如果使用了金瓶的情況下進行戰鬥,每次事件平均可以收入 45-55 金幣,從而使其成為最簡單的賺錢方法之一。
  • 海盜入侵可用於刷生物群落鑰匙,只要你安排在相應的生物群落中與海盜作戰。一種方式是在出生點附近設置人工生物群落。另一種方法是先靠近你的出生點來觸發入侵,然後飛到準備用於處理入侵的現有生物群落中。
  • 有一種無比高效且簡單的方法來刷海盜入侵:在你周圍建造一個小方框,然後用代達羅斯風暴弓加上聖箭,因為從代達羅斯風暴弓射出的每支箭都會帶有自己的星星,能迅速殺死成群結隊沖你而來的海盜。
  • 如果在海洋生物群落中與之戰鬥,海盜自身也能掉落海盜地圖。這也適用於所有其他入侵敵怪,比如哥布林軍隊雪人軍團,這可以讓刷事件變得更容易。
  • 由於荷蘭飛盜船會生成海盜,你可以用一堵牆攔住荷蘭飛盜船並擊殺其生成的海盜來輕鬆結束入侵。
  • 通過捕獲荷蘭飛盜船,你可以組合史萊姆法杖或其他弱召喚武器,以及幸運幣,來無限刷錢。
  • 雖然說的是此事件會湧向世界出生點,但實際上,它會湧向距離玩家最近的有 NPC 的區域。例如,如果當事件發生時玩家正在海洋中,入侵就會蜂擁而至。而如果在海邊的房屋中有一個 NPC,那麼入侵就會改為湧入那個區域。

花絮[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海盜入侵敵怪是泰拉瑞亞唯一毫無疑問是人類的敵怪。
  • 當海盜水手和私船海盜被迫通過 2 格高的空間時,他會四肢著地幾秒鐘然後開始遠離玩家。
  • 海盜入侵進行中時,Boss 依然可以生成,無論是自然生成還是用物品召喚。這會讓入侵進入擱置狀態——完成百分比狀態欄會消失並且在 Boss 戰期間不會再生成海盜。當 Boss 被殺後,入侵將恢復到 Boss 戰之前的狀態。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電腦版 1.2.0.3:添加了金家具套裝的稀有掉落,以及海盜、海盜船長、和鸚鵡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