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机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玩家相关机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攻击速度 - 攻击速度在泰拉瑞亚中的处理方式类似于移动速度:增幅将累加,但上限是4倍于原始速度。
  • 呼吸条 - 当玩家的头部在中时,呼吸条会立即出现在玩家上方,它代表着玩家还有多少时间开始溺水。
  • Buff - Buff(增益效果)是玩家使用特定物品之后在属性点或视觉效果方面得到的特定收益。各种 Buff 的持续时间从2分钟到15分钟不等。
  • 暴击 - 每次击中敌怪时均有小几率发生暴击。它会造成双倍伤害。
  • 伤害类型 - 从版本1.2开始,伤害类型分为近战伤害、远程伤害、魔法伤害、召唤伤害,从版本1.3.0.1开始新增了投掷伤害。不同类型的盔甲与消耗品为不同伤害类型提供加成。
  • 死亡 - 当人物生命值降为零时即死亡。根据人物的难易度与(多人模式时)服务器设置的不同,死亡时将掉落某些物品。死亡时会显示一条状态讯息,内容则依赖于所受伤害的类型。
  • Debuff - Debuff(减益效果)是暂时性的负面状态效果。不同于 Buff,无法通过右键点击相应图标的方式取消 Debuff。可以付钱给护士 NPC 来消掉 Debuff。
  • 防御力 - 防御力数字决定每次被击中时会有多少伤害被吸收掉。所减免的伤害数值为防御力数值的一半(向上取整)。
  • 难易度 - 人物的难易度是在创建人物的过程中选择的,仅应用于此人物本身。难易度决定了人物死亡时会发生什么。
  • 掉落伤害 - 掉落伤害指的是玩家人物持续下落很长距离所导致的伤害。它是基础游戏机制之一。
  • 生命值 - 生命值是人物的生命数值,由屏幕右上方的心形图标条所代表。显示出来的每个红色心代表20生命值。每个金色心代表25生命值。
  • 物品栏 - 物品栏是一组空位,物品将出现于此,也可存放于此。
  • 击退 - 击退是泰拉瑞亚的基本机制之一,玩家及敌怪会沿着攻击的相反方向被推开。
  • 魔力 - 魔力是玩家使用魔法武器与工具时所需要用到的一种资源。玩家的当前魔力与最大魔力显示为屏幕右侧的一列蓝色星星。

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自动挥舞 - 自动挥舞是物品的一种属性,当按住攻击/使用按键不放时,具备此种属性的武器会自动连续挥舞。
  • 修饰语 - 修饰语会改变物品的属性。所有的武器与配饰,在其被制作出来、从 NPC 处购买、从宝箱中取得、或作为掉落物被拾取时,都会随机分配修饰语。不过,有25%可能性是所分到的修饰语就是根本没有任何修饰语。
  • 稀有度 - 稀有度通常作为物品有多难得到以及多有价值的衡量尺度。
  • 使用时间 - 使用时间是应用于武器工具以及其他可使用的物品的一种属性,它决定了使用物品之后需要过多少时间才能再次使用同个或另一个物品。
  • 价值 - 价值是以物品值多少钱币来描述的。如果由 NPC 售卖,则 NPC 给出的售价即为此物品的价值。
  • 射速 - 射速是指抛射物从武器发射出来时的速度。注意不要和使用时间混淆,后者指的是物品能多快再次使用(即,快、平均、慢,指的是间隔)。

NPC相关机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AI - AI(或人工智能)指的是 NPC 展现出来的行为方式。例如,施法者AI 总是先传送,然后射击3次,随后停顿3秒钟,然后再次传送。
  • NPC生成 - 在泰拉瑞亚中,实体在镜头之外生成,并按照它们的 AI 来追逐玩家。生成的频率、最大数量、生成的类型完全取决于一天中的时段生物群系、地面块的类型,以及其他一些因素。
  • NPC掉落 - 绝大多数敌怪被杀死时会掉落钱币,很多还会有几率掉落其他物品。

世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日夜更替 - 泰拉瑞亚世界的日夜更替指的是太阳与月亮的升起与落下及其影响世界的方式。
  • 照明模式 - 照明模式决定了如何渲染世界中从光源发出的全部光线。它可在泰拉瑞亚的设置菜单中设置,在“视频”子菜单内。
  • 地图大小 - 地图大小指的是单个泰拉瑞亚世界的大小。创建地图时可以选择此地图的大小为“小”、“中”、“大”。
  • 月相 - 泰拉瑞亚中的月亮以八个不同的为周期进行循环变化,每个夜晚都会推移为相邻的下一个月相。当前的月相由当晚月亮可见部分比例来表示。
  • 音乐 - 泰拉瑞亚1.3版本中不多不少有38首音乐。每一首都会在玩家处于某种特定生物群落中或当某个特定事件发生时无限循环播放。
  • 出生点 - 世界出生点指的是玩家在进入一个新创建的世界或加入多人游戏服务器时所出现的位置。世界出生点位于整个世界的水平中心点5格范围内的地表处。
游戏机制
 
战斗 攻击速度 • 自动挥舞 • Desktop only.pngMobile only.png3DS logo.svg 战斗瞄准 • 暴击 • 伤害 • 击退 • 仆从 • 射速
环境 环境物体 • 日夜更替 • 环境 • 事件 • 地图大小 • 月相 • 音乐 • NPC消失 • NPC生成 • 状态讯息 •  • 世界种子
界面 小地图 • Logo • 标题讯息
物品 消耗品 • 制作站(徒手) • 交叉内容 • 防爆物体 • 采矿速度 • 修饰语 • NPC掉落 • 放置 • 镐力 • 稀有度 • 储物 • 工具提示 • 使用时间 • 价值
游戏 成就 • Desktop only.png 设置(电脑版) Config.json • 相机模式 • 数据 ID • 难易度 • 专家模式 • 游戏控制 • 照明模式 • NPC姓名
多人模式 聊天 • 多人模式
玩家 激怒 • 呼吸条 • BuffDebuff • 人物类型 • 死亡 • 防御力 • 溺水 • 掉落伤害 • 鬼魂 • 发型 • 生命值 • 生命再生 • 物品栏 • 魔力 • 玩家属性点 • 出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