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飛碟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電腦版主機版 電腦版/主機版獨有內容:此信息適用於電腦版主機版泰拉瑞亞
火星飛碟
Martian Saucer.png
詳細信息
類型Boss
環境火星暴亂
AI 類型騎士 AI
傷害50 / 100 (近戰)
140 / 200 (死亡射線)
300 / 450 (死亡射線狂暴)
60 / 100 (火焰)
最大生命值27,000 / 54,000 (所有部件)
防禦100
擊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減益
Map Icon Martian Saucer.png
地圖圖標

火星飛碟是個大型的困難模式石巨人後的飛行小 Boss,在火星暴亂事件中生成。火星飛碟可以穿過物塊。它有四個有獨立生命條的炮塔,必須先全部摧毀後才能傷害到飛碟本身。炮塔包括兩座火箭發射器和兩座雷射機槍。另外,飛碟自身會發射巨大的光束("死亡射線"),但只能向正下方發射,且並不能單獨將它摧毀。僅當全部四個炮塔都被摧毀之後玩家才能對核心造成傷害。它可以視為是一個更困難的荷蘭飛盜船

全部四個炮塔都被摧毀後,此 Boss 所發射的死亡射線能造成遊戲中第二高的傷害,僅次於地牢守衛

行為[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火星飛碟有三個攻擊階段,按順序循環。在期間切換時它總是會移動一小段距離。

  1. 飛碟會鎖定你的當前位置並朝此位置發射一連串雷射。如果你四處移動,這種攻擊不會跟隨你。
  2. 飛碟會從其炮台中發射多枚自動尋的的小飛彈。
  3. 飛碟將它自身定位到玩家頂上,然後發射「死亡射線」,並同時朝著你所處的方向行進。

在炮塔全部被摧毀後,在其核心暴露出來時,飛碟會停下並搖擺片刻。在轉換期間和之後可以對核心造成傷害。在這個狀態下,飛碟只會發射死亡射線,並總是朝著玩家移動。死亡射線會造成巨大的傷害,即使玩家穿著耀斑盔甲也是如此。它還會放出會在地面上持續灼燒一段時間的黃色火焰,接觸時會造成傷害,就像來自哀木的希臘烈火射彈那樣。

部位[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火星飛碟炮塔
Martian Saucer Turret.png
詳細信息
類型Boss 部位
AI 類型騎士 AI
傷害60 / 120 (近戰)
35 / 60 (雷射)
最大生命值5000 / 10000
防禦20
擊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減益
火星飛碟炮
Martian Saucer Cannon.png
詳細信息
類型Boss 部位
AI 類型騎士 AI
傷害60 / 120 (近戰)
50 / 74 (火箭)
最大生命值3500 / 7000
防禦20
擊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減益
火星飛碟火星飛碟核心
Martian Saucer Core.png
詳細信息
類型飛行敵怪 – Boss 部位
AI 類型火星飛碟 AI
傷害80 / 160 (近戰)
最大生命值10000 / 20000
防禦0
擊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減益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如果飛碟在其死亡射線攻擊期間轉為狂怒模式,死亡射線會停留在一個地方直到轉換完成。
  • 擊殺一個飛碟可以增加 5% 事件完成度。
  • 不像哥布林召喚師和荷蘭飛盜船,它似乎被歸類為 Boss。在它被打敗時會少見地出現聊天訊息:「火星飛碟已被打敗」,並且在專家模式中它會將玩家的重生時間增加到三十秒。
  • 如果玩家被殺光,飛碟會離開,這使得必須一次性殺死它,這與其他事件 Boss 不同。
  • 如果你被殺或者離開這個世界再回來,飛碟會以滿血狀態重生。
  • 雷達會將飛碟算成 6 個敵怪:每個炮塔各算作一個、飛碟的碰撞框部份算成一個、剩下的大型無敵部份也算作一個。
  • 由于飛碟的防禦很高,因此任何造成 50 點或更低傷害的武器都只能對其造成 1 點傷害。建議用能造成 80-90 點或更高傷害的武器。
  • 來自火星飛碟的武器在掉落時永遠不會帶有修飾語

小貼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為了躲避它的第一種攻擊,要懸停在它的雷射上方或者下方。為了躲避它的第二種攻擊,要在飛碟射擊時跑開,這樣大多數飛彈都會打在玩家前面的地面上。要躲避第三種攻擊和最後的狂暴狀態,只需要站在物塊下即可。
  • 一種很簡單的打敗飛碟的第二階段的方法是創建一個厚度足以擋住雷射的天花板或者掩體,然後用可以穿透物塊或從天上開火的武器。對於法師來說,這包括流星法杖暴雪法杖雨雲魔杖、或者,如果玩家已經得到,那就是月耀。遠程可以用代達羅斯風暴弓,雖然並不非要用聖箭,但它所產生的星星可以造成大量傷害。近戰角色可以用死神鐮刀,因為如果你上方有作為護盾使用的物塊它就會很有用。悠悠球,諸如克蘇魯之眼瘋狂飛斧飛龍日耀噴發劍也可以,但是因為它們的射程有限,要打中飛碟可能會非常有挑戰性。擁有星塵之龍星塵細胞的召喚師可以輕鬆應對這場戰鬥。也可以在屋頂上放上寒霜九頭蛇星塵守衛來得到一些額外傷害。來自腐化者之戟的自動尋的射彈也可以用來輕鬆地躲在掩體內打敗飛碟。
  • 在飛碟狂暴期間,只要在飛行中,無論往哪裡飛離飛碟都能輕鬆地避開它。這意味著「死亡射線」無法追上玩家,並且玩家不會碰到它所製造的黃色火焰。
  • 有了像樣的武器和盔甲後,比如星雲烈焰星雲盔甲,擊殺火星的速度可以快到足以阻止火星飛碟生成。
  • 如果玩家被任何種類的大到足以消除火箭濺射傷害的建築物所包圍,那麼戰鬥就會毫不費力。只要留下一個 1x1 的小洞讓悠悠球穿過去,哪怕用木悠悠球都能摧毀火星飛碟。但是,這會花費大量時間。
  • 不像大多數 Boss,火星飛碟沒有任何能夠穿透物塊的攻擊。這一點可供利用,可以用食人魚槍鎖定在 Boss 上,然後迅速進入天花板和牆壁有四格厚的掩體中。要快速進出掩體,不要通電石塊壓力板做「門」,因為有時在食人魚槍鎖定到飛碟上後,小怪會跟著玩家進入掩體中,並且玩家鎖定在飛碟上時是無法殺死它們的。應當改為在掩體內部和頂上之間使用使用傳送機。當 Boss 進入第二階段時玩家可能需要重新連接食人魚槍,但多數情況下,玩家只要簡單地等待即可,因為食人魚槍會持續製造傷害而 Boss 卻無法攻擊。
  • 如果激活了來自可愛豬龍魚的「潮濕」增益(或者玩家掉到半血以下),玩家能夠飛的比飛碟略快一點。
  • 在火星飛碟的攻擊的第二階段,一個用來對付它的很好的組合是巨獸鯊加上葉綠彈,以及一些翅膀。玩家應當儘可能飛高,然後在下降過程中左右移動,躲避死亡射線同時開火。
  • 空中禍害對抗火星飛碟非常有效,因為它會對飛行敵怪造成額外傷害,並會在接觸時分裂,對下方的部份造成額外傷害;另外爆炸還會對多個部件造成傷害。
  • 一種無傷幹掉它的方法是利用幽靈面具,因為它在受到傷害時會釋放出亡魂,可以用來摧毀它。可以使用雕像,用得越多,放出來的亡魂就越多。只要確保你的武器能穿透敵怪,並躲在物塊下。它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但完全有效。
掩護玩家免受攻擊的掩體。玩家可以用諸如悠悠球暗影束法杖這樣的武器來從內部攻擊飛碟。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