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飞碟

(重定向自火星飞碟炮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电脑版主机版 电脑版/主机版独有内容:此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泰拉瑞亚
火星飞碟
Martian Saucer.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火星暴乱
AI 类型骑士 AI
伤害50 / 100 (近战)
140 / 200 (死亡射线)
300 / 450 (死亡射线狂暴)
60 / 100 (火焰)
最大生命值27,000 / 54,000 (所有部件)
防御100
击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减益
Map Icon Martian Saucer.png
地图图标

火星飞碟是个大型的困难模式石巨人后的飞行小 Boss,在火星暴乱事件中生成。火星飞碟可以穿过物块。它有四个有独立生命条的炮塔,必须先全部摧毁后才能伤害到飞碟本身。炮塔包括两座火箭发射器和两座激光机枪。另外,飞碟自身会发射巨大的光束("死亡射线"),但只能向正下方发射,且并不能单独将它摧毁。仅当全部四个炮塔都被摧毁之后玩家才能对核心造成伤害。它可以视为是一个更困难的荷兰飞盗船

全部四个炮塔都被摧毁后,此 Boss 所发射的死亡射线能造成游戏中第二高的伤害,仅次于地牢守卫

行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火星飞碟有三个攻击阶段,按顺序循环。在期间切换时它总是会移动一小段距离。

  1. 飞碟会锁定你的当前位置并朝此位置发射一连串激光。如果你四处移动,这种攻击不会跟随你。
  2. 飞碟会从其炮台中发射多枚自动寻的的小导弹。
  3. 飞碟将它自身定位到玩家顶上,然后发射“死亡射线”,并同时朝着你所处的方向行进。

在炮塔全部被摧毁后,在其核心暴露出来时,飞碟会停下并摇摆片刻。在转换期间和之后可以对核心造成伤害。在这个状态下,飞碟只会发射死亡射线,并总是朝着玩家移动。死亡射线会造成巨大的伤害,即使玩家穿着耀斑盔甲也是如此。它还会放出会在地面上持续灼烧一段时间的黄色火焰,接触时会造成伤害,就像来自哀木的希腊烈火射弹那样。

部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火星飞碟炮塔
Martian Saucer Turret.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部位
AI 类型骑士 AI
伤害60 / 120 (近战)
35 / 60 (激光)
最大生命值5000 / 10000
防御20
击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减益
火星飞碟炮
Martian Saucer Cannon.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部位
AI 类型骑士 AI
伤害60 / 120 (近战)
50 / 74 (火箭)
最大生命值3500 / 7000
防御20
击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减益
火星飞碟火星飞碟核心
Martian Saucer Core.png
详细信息
类型飞行敌怪 – Boss 部位
AI 类型火星飞碟 AI
伤害80 / 160 (近战)
最大生命值10000 / 20000
防御0
击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减益

  • 如果飞碟在其死亡射线攻击期间转为狂怒模式,死亡射线会停留在一个地方直到转换完成。
  • 击杀一个飞碟可以增加 5% 事件完成度。
  • 不像哥布林召唤师和荷兰飞盗船,它似乎被归类为 Boss。在它被打败时会少见地出现聊天讯息:“火星飞碟已被打败”,并且在专家模式中它会将玩家的重生时间增加到三十秒。
  • 如果玩家被杀光,飞碟会离开,这使得必须一次性杀死它,这与其他事件 Boss 不同。
  • 如果你被杀或者离开这个世界再回来,飞碟会以满血状态重生。
  • 雷达会将飞碟算成 6 个敌怪:每个炮塔各算作一个、飞碟的碰撞框部份算成一个、剩下的大型无敌部份也算作一个。
  • 由于飞碟的防御很高,因此任何造成 50 点或更低伤害的武器都只能对其造成 1 点伤害。建议用能造成 80-90 点或更高伤害的武器。
  • 来自火星飞碟的武器在掉落时永远不会带有修饰语
  • 有一个 Bug,如果火星飞碟在转变为暴怒模式时被仆从的准星所选中,它有时会消失。

  • 为了躲避它的第一种攻击,要悬停在它的激光上方或者下方。为了躲避它的第二种攻击,要在飞碟射击时跑开,这样大多数导弹都会打在玩家前面的地面上。要躲避第三种攻击和最后的狂暴状态,只需要站在物块下即可。
  • 一种很简单的打败飞碟的第二阶段的方法是创建一个厚度足以挡住激光的天花板或者掩体,然后用可以穿透物块或从天上开火的武器。对于法师来说,这包括流星法杖暴雪法杖雨云魔杖、或者,如果玩家已经得到,那就是月耀。远程可以用代达罗斯风暴弓,虽然并不非要用圣箭,但它所产生的星星可以造成大量伤害。近战角色可以用死神镰刀,因为如果你上方有作为护盾使用的物块它就会很有用。悠悠球,诸如克苏鲁之眼疯狂飞斧飞龙日耀喷发剑也可以,但是因为它们的射程有限,要打中飞碟可能会非常有挑战性。拥有星尘之龙星尘细胞的召唤师可以轻松应对这场战斗。也可以在屋顶上放上寒霜九头蛇星尘守卫来得到一些额外伤害。来自腐化者之戟的自动寻的射弹也可以用来轻松地躲在掩体内打败飞碟。
  • 在飞碟狂暴期间,只要在飞行中,无论往哪里飞离飞碟都能轻松地避开它。这意味着“死亡射线”无法追上玩家,并且玩家不会碰到它所制造的黄色火焰。
  • 有了像样的武器和盔甲后,比如星云烈焰星云盔甲,击杀火星的速度可以快到足以阻止火星飞碟生成。
  • 如果玩家被任何种类的大到足以消除火箭溅射伤害的建筑物所包围,那么战斗就会毫不费力。只要留下一个 1x1 的小洞让悠悠球穿过去,哪怕用木悠悠球都能摧毁火星飞碟。但是,这会花费大量时间。
  • 不像大多数 Boss,火星飞碟没有任何能够穿透物块的攻击。这一点可供利用,可以用食人鱼枪锁定在 Boss 上,然后迅速进入天花板和墙壁有四格厚的掩体中。要快速进出掩体,不要通电石块压力板做“门”,因为有时在食人鱼枪锁定到飞碟上后,小怪会跟着玩家进入掩体中,并且玩家锁定在飞碟上时是无法杀死它们的。应当改为在掩体内部和顶上之间使用使用传送机。当 Boss 进入第二阶段时玩家可能需要重新连接食人鱼枪,但多数情况下,玩家只要简单地等待即可,因为食人鱼枪会持续制造伤害而 Boss 却无法攻击。
  • 如果激活了来自可爱猪龙鱼的“潮湿”增益(或者玩家掉到半血以下),玩家能够飞的比飞碟略快一点。
  • 在火星飞碟的攻击的第二阶段,一个用来对付它的很好的组合是巨兽鲨加上叶绿弹,以及一些翅膀。玩家应当尽可能飞高,然后在下降过程中左右移动,躲避死亡射线同时开火。
  • 空中祸害对抗火星飞碟非常有效,因为它会对飞行敌怪造成额外伤害,并会在接触时分裂,对下方的部份造成额外伤害;另外爆炸还会对多个部件造成伤害。
  • 一种无伤干掉它的方法是利用幽灵面具,因为它在受到伤害时会释放出亡魂,可以用来摧毁它。可以使用雕像,用得越多,放出来的亡魂就越多。只要确保你的武器能穿透敌怪,并躲在物块下。它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完全有效。
掩护玩家免受攻击的掩体。玩家可以用诸如悠悠球暗影束法杖这样的武器来从内部攻击飞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