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品栏

(重定向自热键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另见:指南:物品栏管理

物品栏是玩家随身物品和装备的存放处,随时可使用。不像宝箱的内容物,物品栏是绑定到玩家而非世界的,其内容物会跟随玩家穿行于多个世界间甚至是多人模式服务器之间。可以通过按物品栏键来存取物品栏,具体绑定则随玩家所选的平台而异。

当玩家拿起世界中找到的物品或从收纳物品中拿取物品时,物品会被添加到物品栏中,并且可以用 使用/攻击键来拿起或放置物品,让它们可以在不同栏位间排序。通过这种方式在光标上持有的物品即视为玩家手持它;武器可用于攻击、消耗性物品可使用之、而可放置的物品可以在用光标持有时放置在世界中。但是,光标中持有的物品被视为已经从物品栏中移除——它所占据的空间可被其他物品所占用,当物品栏关闭后,它会被扔掉。通过这种方式扔下物品,或者拖动物品并将其放在物品栏之外,会导致物品掉落到地上,这也可以通过按来实现;这样扔下的物品稍后可以再捡起来,并且在它们消失前会一直留存在世界上。

物品栏由多个栏位组成,每个栏位都能包含一种物品。虽然有些物品——比如大多数武器——每个都需要自己的栏位,但许多种类的物品可以将它们自身的多个“堆叠”到单个栏位中。物品能堆叠进单个栏位的最大数量取决于具体物品;例如,大多数建筑物块可以堆叠到最多 999 个物品,但药水就各有不同,大多数治疗药水可以堆叠到 30 个,而魔力药水每个栏位可以放 50 或 75 个。当一个堆叠填满时,更多同种物品就会在物品栏中占用一个新的栏位。 打开/激活键可以用于从堆叠的多个物品中拿起单个;通过这种方法,堆叠可以分割开来。

物品栏的不同分区用于不同的目的,并且有可能限制其栏位中可以容纳的内容。它们的功能和可能的内容详述如下。

物品栏分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物品栏在使用中的各个分区。

主物品栏(40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物品栏主要收纳分区,由四行每行十个栏位组成,可以容纳任何物品。拾取的物品会被放在此区域以妥善保存,从右下角开始放起。将物品放在这里通常不会有任何效果。存放在这里或热键栏中的物品可以用按住Alt的同时按 使用/攻击键的方法来“收藏”,收藏的物品不会被丢掉、“快速丢弃”(用⇧ Shift自动将物品放入垃圾箱)、或通过快速堆叠存入收纳物品中。但是,收藏的物品依然可以手动将其放入垃圾箱中,发生这种情况时,物品会自动取消收藏。

在移动版上,只有 30 个主物品栏栏位,和 10 个热键栏栏位(澄清)。当热键栏位改为5时,主栏位会变为35个。

热键栏(10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单行,十个栏位,对应于0-9键。当物品栏关闭时,这十个栏位中始终会有一个高亮显示,按 使用/攻击键会导致使用高亮的物品。按下栏位所对应的数字键会使其被高亮标记,另外高亮标记也能通过滚动鼠标滚轮来移动。点击热键栏上的物品通常会选定它,但在热键栏左边的一个小的锁定图标可以禁用此功能。没有用途的物品依然可以存放在这里。

热键栏的栏位数量可以从 10 更改为 5,反之亦然。

制作菜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主文章:制作

玩家的主要物品生产方式,只要玩家的物品栏处于打开状态,包括玩家打开宝箱或其他收纳物品时,制作菜单就会出现。它显示为可能可制作的物品列表,根据玩家恰当距离内的制作站和物品栏内书拥有的所需材料来显示。靠近制作站会将其配方添加到玩家的列表中;不过,若玩家不具备所有材料,配方就不会显示。如果玩家打开了宝箱(等),在宝箱中的所有物品也会对配方计为“具备”。

当物品栏打开时,用鼠标滚轮可以慢慢地滚动制作配方。点击小锤子图标会打开包含所有当前有效配方的网格视图,选择其中之一会将其放在菜单中心。点击中心的物品会从玩家的物品栏中移除所需的材料并制作出此物品。虽然物品是一次一个地制作出来的,但光标会像从物品栏拿起那样持有成品,并且可以反复制作直到到达单个物品的堆叠上限。

钱币(4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四种钱币四个栏位。这些栏位只能容纳钱币。

弹药(4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用于各种弹药的四个栏位。当使用需要弹药的武器时,在此区域中的弹药物品会在主物品栏中弹药物品之前被用掉,从顶上的那个栏位开始。只有子弹火箭会自动移动到弹药栏,但任何可以用作弹药的物品都可以手动放置在这里,包括无尽火枪袋无尽箭袋凝胶坠落之星钱币、和种子(参见其他弹药以获取完整列表)。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扳手钓竿、和环境改造枪的运作方式,电线鱼饵、和溶液也可以放在这些栏位中。

垃圾箱(1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不要与垃圾桶物品相混淆。

用于处理物品的单个栏位[1]。单个物品可以放置在此栏位中,并会保留在那直到玩家将其移除。物品随时都可以从垃圾箱中取出而不会有任何影响。但是,当另一个物品放进丢弃栏时,当前处于垃圾箱中的物品——即使是通常会堆叠的物品——就会被永久删除。被垃圾箱所摧毁的物品无法以任何方式回收。当人物死亡或退出世界时,丢弃栏也会被清空。在移动版中,垃圾箱是在物品栏关闭的时候被清空的。

  1. 译注:游戏官方中文版中将此位置的名称“Trash”(名词)译为“丢弃”,此为错译,本 wiki 中对此将统一使用“垃圾箱”。但“Trash slot”依然使用“丢弃栏”,“Trash”(动词)也依然使用“丢弃”。

盔甲(3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针对玩家头部、躯干、和腿部的栏位。各个栏位上可以装备恰当类型的盔甲,这会将其效果——通常是增加防御力——赋予玩家。穿戴的盔甲会显示在玩家的外观上。

时装盔甲(3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又称为社交栏。这些栏位会改变玩家头部、躯干、和腿部的视觉外观。虽然这些栏位接受和盔甲栏相同类型的物品,但放置在这里的物品是纯视觉的,不会改变玩家的属性或产生任何其他效果。不过,它们的外观会覆盖相应的盔甲栏,让玩家可以隐藏他们的盔甲,如果它不符合他们的审美偏好。

对于不关心美学的玩家而言,这些栏位可以用于存放一套备用盔甲。例如,一个人物可以穿着一套近战盔甲同时在时装栏中装备一套法师盔甲,以便在需要时能够切换到魔法强化盔甲。

盔甲染料(3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另外一种针对盔甲栏的美学调节器。放在这三个栏位中的染料会给对应栏位中显示的物品重新着色,这意味着如果没有穿戴时装物品,染料将对玩家的盔甲进行重新着色。

配饰(5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五个用于配饰的栏位。只有配饰可以放置在这些栏位中,也只有在这里它们才能生效。不像盔甲,任何配饰都可以放在任何一个栏位中,即使是看似相互覆盖的物品——可以同时穿上赫尔墨斯靴火箭靴。其中许多物品会显示在玩家的外观上,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每个配饰栏的右上角都有个小的眼睛图标;点击此图标会切换开关此栏位中配饰的外观的显示。不过,这对配饰的功能没有影响;隐藏的配饰依然会正常起作用,而诸如克苏鲁护盾这样激活的配饰在使用时可能会重新出现。

使用恶魔之心会提供第六个配饰栏。这个栏位只在专家模式中可用——进入普通世界会导致在第六个栏位中的物品停止生效,并且如果将其移除就无法再放回去,除非玩家返回专家世界。

时装配饰(5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类似于时装盔甲栏,这些配饰栏是纯美学的。装备在这里的配饰会覆盖掉对应的栏位中的那些,即使它们占据的是玩家外观的不同区域——装备冬季披风作为对应气球束的时装物品会导致气球不再显示。不过,一些物品,比如翅膀,在使用时依然会覆盖它们的时装栏。

由恶魔之心所解锁的第六个配饰栏同样会解锁相应的时装栏。这个栏位和对应的那个功能栏位受同样的专家模式限制。

对于不关心美学的玩家而言,这些栏位可以用来存放 5(或 6)个备用配饰。配饰在时装栏中时不会生效,但将偶尔会有用的配饰放在时装栏中就可以在需要的时候轻松地将此配饰切换到主栏位中。

配饰染料(5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类似于盔甲染料,在这些栏位中装备染料会将相邻栏位中显示的配饰重新着色。

同样,由恶魔之心所解锁的第六个配饰栏同样会解锁相应的配饰染料栏。

装备(5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独有内容:此章节的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泰拉瑞亚

单击盔甲栏上方的抓钩图标可访问装备菜单。它为杂项装备提供了额外五个栏位:一只宠物、一只照明宠物、一辆矿车、一个坐骑和一个爪钩。每个栏位都只能用于保存相应类型的物品,且只能保存一个。只有矿车是明确要求放置在此栏位中才能运行的;抓钩以及坐骑和宠物的激活物品都是正常可使用的物品,在热键栏中时甚至会响应它们对应的热键。

宠物和照明宠物有类似于配饰栏上的那种小眼睛图标,当切换到关闭时,会阻止它们出现。但是,和配饰上的此图标不同,它们不是纯视觉效果的,这些宠物实际上是被解散掉了;并且直到此栏位再次设为可见之前不会重新出现。

装备染料(5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五个栏位,装备栏中的物品可以通过它们来染色。这些染料只会应用到出现在相应栏位中的已装备物品。将染料应用到照明宠物上可以改变其外观的颜色,但它所发出·的光的颜色将始终不变。

物品栏子菜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由于物品栏为玩家提供了主平视显示(Heads-up display,HUD)服务,少数与物品无关的附加菜单也可以通过它来访问。

相机模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电脑版移动版 电脑版/移动版独有内容:此章节的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移动版泰拉瑞亚
主文章:相机模式

一种用于捕捉图像的特殊模式,可以通过点击盔甲栏上方的相机图标来访问。稍后可以在位于 Terraria 目录中的 captures 目录内存取所捕捉的图像。

房屋菜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主文章:房屋#房屋菜单

用于管理 NPC 安排的菜单,可以通过点击盔甲栏上方的小房屋图标来访问。NPC 列表在右侧向下排列并在需要时向左延伸,按照 NPC 实现到游戏中的顺序排列。

  • 如果所有热键栏和收纳栏都已被占据,则不会捡起新物品。
  • 只有出现在主物品栏中的物品才可用于制作。不过,在电脑版 电脑版中,你也可以使用当前已经打开的收纳物品中的物品来制作。
  • 在你的物品栏中的物件将带着转移到其他的服务器和世界。这也包括已装备的盔甲、钱币栏中的钱币、和弹药栏中的弹药。
  • 如果你需要更多的物品栏空间,你可以将物品移动到垃圾箱中保存一小会。但要小心,如果你在丢弃中放入另一个物品或退出游戏,你就会失去此物品。此外,拾取的物品无法收入丢弃中。
  • 另一个增加物品栏栏位的方法是总是在主物品栏中带着猪猪存钱罐保险箱、和/或护卫熔炉,因为它们三个可以带着其内部的物品一起携带。注意:你无法将猪猪存钱罐放在地上,因此你还需要携带工作台桌子平台。要节约物品栏空间,你也可以用钱币槽
  • Wii U Wii U 中,如果你点击关闭按钮而不是按 B 的话,玩家的人物会跳起。

  • 电脑版 1.3.0.1
    • 改造了人物选择菜单来显示额外的人物信息。
    • 你现在可以通过按 F1 来切换屏幕截图模式。这使得可以在游戏中捕捉更大的屏幕截图。
    • 添加了矿车栏、坐骑栏、宠物栏和抓钩栏。
    • 添加了按 Alt + 左键点击来收藏物品的能力。被收藏的物品不受快速丢弃、快速堆叠、或存放功能的影响。
    • 增加了一个物品栏按钮来快速堆叠至附近的宝箱上,让库存管理更加快捷。
    • 快速堆叠现在会在你的宝箱中为你物品栏中所拥有的物品创建新的堆叠(如果适用)。
    • 装备栏现在会显示栏位目的相应的图片。
    • 在丢弃栏中的物品现在会在人物死亡时删除
  • 电脑版 1.2.4.1:修正了当你右键点击物品栏中的物品时的制作漏洞。
  • 电脑版 1.2.4:修正了异常的物品堆叠大小会导致游戏在保存时崩溃的 Bug。修正了可以通过购买与出售可堆叠物品获利的漏洞。
  • 电脑版 1.2
    • 收纳物品栏栏位数提升至 40(之前是 30)。
    • 引入了染料栏。
  • 电脑版 1.1
    • 房屋菜单添加到主物品栏中了。
    • 现在,如果关闭自动暂停,位于主物品栏中的物品可以正常使用而无需将其放置到热键栏中。
  • 电脑版 1.0.6
    • 弹药栏和丢弃栏添加到主物品栏中了。
    • 物品栏栏位会根据正在查看哪个物品栏来给予独特的颜色。
    • 热键栏栏位现在会显示相应的快捷键。
    • 放着远程武器的热键栏栏位现在在上面会正确显示所用弹药的数量了。
    • 热键栏现在可以通过点击左边的挂锁来锁定。
    • 右键点击物品栏中的配饰或盔甲会自动装备它。
    • 不再能够通过物品栏各方框之间的空白位置来丢下物品了。
    • 新得到的物品现在会从物品栏的右下角开始放置而非左上角。
  • 电脑版 1.0.5
    • 热键栏现在会显示所选定物品的名称。
    • 现在在物品栏中会显示总防御力。
  • 电脑版 1.0.4:添加了一个新的选项,在单人游戏中当物品栏处于打开状态时会暂停游戏,称为自动暂停。此选项默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