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模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四种不同的照明模式。在彩色模式下的绿光是由放置在左边的诅咒火把导致的。

The lighting mode determines the way light from all sources renders in the World. It is set from Terraria's settings menu, in the "video" sub-menu. There are four different lighting modes available, which can also be cycled during gameplay by pressing Shift and the F9 key.

照明模式还决定了游戏是否会利用某些性能密集的视觉效果,如对液体流的平滑、以及以下着色器效果(其中大多数是在 1.3 中引入):

上述效果仅适用于颜色和白照明模式,在复古和迷幻模式下会停用。

所选择的照明模式会对某些计算机的性能产生影响。有关每种模式的性能要求,参阅下表(较低则意味着在较差的计算机上有更好的性能)。

模式细节[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颜色是默认模式。它使用小于图格的像素簇来确定光照水平,这意味着光照的过渡更加平滑。模式亦是如此,但无论光源颜色如何,所有光线都是白色。

复古模式则逐图格渲染光照水平,会产生更加“块状”或“像素化”的外观,并且也将所有光线按照白色渲染。这种模式重现了在 1.1 更新之前的泰拉瑞亚外观。迷幻模式亦是如此,但是,允许彩色光,而颜色同样是逐图格确定的。

比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模式 引擎 性能要求 效果
颜色 新 / 彩色 光照平滑过渡,光线可以根据光源而带有颜色。
新 / 白 中高 光照平滑过渡,但无论光源如何,所有光线都是白色。
复古 旧 / 白 所有光线都是白色,光照水平是逐图格设置的,生成更加“块状”的外观。
迷幻 旧 / 彩色 与复古一样,但带有颜色。光照水平颜色都是逐图格设置的。

  • 在复古和迷幻模式下,发光的动画会变得更加活跃。火把和其他会闪光的光源会更加活跃地产生闪光。金箱和其他闪光物品也是如此,熔岩释放的泡泡也一样。这很可能是因为负载的不同。
  • 在较老的系统上,建议用复古或迷幻模式,因为这些模式能轻松提高帧率。

  • 电脑版 1.4.0.4:Fixed lighting related crash with non-color mode
  • 电脑版 1.1:New lighting engine that allows smooth sub-tile light transitions instead of per-tile, and colored light instead of all-white light. Lighting options ad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