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步枪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狙击步枪
  • 狙击步枪的物品外观
属性
类型武器
使用弹药子弹
伤害185 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 128 前代主机版3DS版远程
击退8 (很强击退力)
暴击率29% 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 19% 前代主机版3DS版
使用时间36 很慢速度
射速16
工具提示射出威力无穷的高射速子弹
右键点击可缩小
卖出20000*2 Gold Coin.png

狙击步枪是一把困难模式世纪之花后的远程武器,以极高的伤害和射速发射子弹,但其开火速率远低于大多数其他远程武器,并且不能自动开火。它还有“缩放”功能。狙击步枪有 7.64% / 11.46% 几率掉落自骷髅狙击手,它只会在困难模式中打败世纪之花后生成在地牢中有板墙的区域。

狙击步枪的“缩放”功能在功能上与步枪瞄准镜狙击镜、和双筒望远镜完全一致。在3DS版 3DS上,瞄准镜会让视野出现故障,使附近的怪、玩家等快速抖动,可能导致眼睛疲劳。

当玩家在电脑版 电脑版上按住右键点击按钮、在主机版 主机版上按右摇杆、在移动版 移动版上轻触之后不放、或在3DS版 3DS(仅限新任天堂 3DS 用户)上按住 C-Stick,屏幕会临时向光标方向滚动。这实际上扩展了一个方向上的视野范围。

狙击步枪的基础暴击率为 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29% / 前代主机版3DS版 19%,而非武器通常的 4%。在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3DS版 3DS上,其使用时间为 49(极慢)。

3DS版 3DS上,狙击步枪是唯一没有自动开火的武器;在移动版 移动版上,它是仅有的两把没有自动开火的武器之一,另一把是凤凰爆破枪

其最佳修饰语虚幻,但由于它的暴击率原本就已经很高,可能更应该改用无情修饰语来最大化伤害。

狙击步枪拉近瞄准傀儡的演示。
  • 步枪瞄准镜狙击镜可以和狙击步枪的缩放功能叠加来提高放大率。具体的提升幅度依赖于你的游戏屏幕分辨率。例如,在 800x600 分辨率时,视野会提升 3 格;在 1680x1050 提升 7 格;在 1920x1080 提升 15 格。
  • 从此武器中射出的火枪子弹银子弹会得到高射速子弹的视觉效果(但不会得到相应伤害)。所有其他弹药类型都以普通速度行进,并维持其通常的外观。
  • 它的售价相对于其强大和稀有而言低得令人惊讶,这让它的重铸花费较低。
  • 缩放时会更新小地图(对于步枪瞄准镜、狙击镜、和双筒望远镜也是如此)。
移动版上的放大效果。
  • “放大”能力在移动版 移动版上的工作方式不同:它会放大屏幕上的某个部分,但不会让你能看到普通视野之外的目标。
  • 狙击步枪的放大能力在移动版 移动版上很难用,让这武器不那么有用。
  • 手持狙击步枪、双筒望远镜、或任意在装备步枪瞄准镜时支持缩放的武器会改变怪在玩家周围生成的范围。

  • 狙击步枪特别适合搭配以下子弹类型,因为它们有助于弥补其低开火速率:
    • 叶绿弹,其自动寻的能力很容易命中,你并不需要瞄准。
    • 水晶子弹,因为它所生成的碎片能同时击中多个目标。
    • 爆炸子弹,它具有溅射伤害,同样会同时击中多个目标。使用要小心,来自狙击步枪的爆炸子弹自伤两击就能干掉大部分玩家。
  • 当使用星旋盔甲蘑菇矿盔甲的隐身效果时,狙击步枪的主要优势——伤害和暴击率——会进一步提升,可以一击干掉绝大多数非 Boss 敌怪。
  • 狙击步枪对于被击中时会传送的敌怪非常有用,比如魔教徒死灵法师、和星云浮怪,因为它的单发伤害非常高,通常能秒杀对方。
    • 星云浮怪通常需要多次射击,但它们将在开放区域与玩家战斗。叶绿弹在这种情况下是很宝贵的。
  • 用以下设置可以达到超过 100% 的暴击率:
另外,利用旗帜的伤害奖励,有可能一击中就对敌怪造成毁灭性的 2280 伤害。

  • 电脑版 1.3.0.1
    • 伤害由 128 提升至 185。
    • 暴击率由 19% 提升至 29%。
    • 使用时间由 49 降至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