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紅之地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BiomeBannerCrimson.png
兩個猩紅裂隙
另見:地下猩紅之地

「正在使世界變得血腥...」

猩紅之地是一種邪惡生物群落,呈現出一種紅色的血腥主題,與 腐化之地的紫色荒蕪之地主題形成鮮明對比。生成好的世界只會含有這二者之一,隨機選定(二者各有 50% 出現幾率),或由玩家在創建世界時選擇(電腦版)。這兩者包含類似的危險,不過有時猩紅之地被視為二者中較難的那個。二者都有其各自獨特的敵怪物品、和物塊。由猩紅材料製作出來的工具武器盔甲要比由腐化材料製作出來稍有優勢,但同時猩紅敵怪也趨向於有稍高一點的屬性(生命值、防禦、傷害)。新玩家在得到更好的裝備之前應當避開猩紅之地。

必須有至少 200 格猩紅草紅冰雪塊猩紅石、和/或猩紅沙存在才能形成猩紅之地生物群落。

猩紅之地包含多個裂隙,這是地上的深坑,通向地下洞穴,在地圖上看起來像是有相對大的手部的手臂。 在猩紅之地中的裂隙以一定角度切入地形,通向巨大的圓形空腔,然後分岔成多個小裂縫,通向猩紅之心猩紅祭壇通常會排列在裂隙的入口通道,出現在其中或周圍。裂隙中布滿猩紅石,可以用炸彈或更高級的爆炸物炸開,或者用夢魘鎬/死亡使者鎬或更好的鎬來採挖。

猩紅以和腐化相同的方式蔓延,將替換為猩紅草,並且在困難模式中,會將替換為猩紅沙石塊替換為猩紅石冰雪塊替換為紅冰雪塊,還會形成地下猩紅之地。裂隙、猩紅祭壇和猩紅之心只會在世界創生之時出現,不會在蔓延而生成的猩紅區域中出現。如果一個新區域中有足夠多部分被猩紅占據,此區域最終會採用猩紅之地的主題音樂、背景、和水體顏色。

可以在猩紅塊上使用淨化粉來將其轉化為它們的常規對應物,「淨化過」的物塊隨後依然有可能會再次變為猩紅。

內容[編輯 | 編輯原始碼]

註:: 關於在困難模式中,於洞穴層及更下層中生成的敵怪,請查看地下猩紅之地

蔓延[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困難模式之前的世界中,猩紅只會在限定條件之下蔓延:

  • 猩紅草會以與普通草類似的方式蔓延,轉化至少有一面接觸空氣的相鄰圖格(僅限地表層)。
  • 猩紅草能取代普通草。直到版本 1.2.4.1 為止都是如此,除非草上種有向日葵
  • 猩紅草上可能會長出多刺灌木,它按同樣的規則蔓延猩紅草。

天然出現的猩紅經常在發現前就被各種天然屏障(石頭、沙漠、等等)所阻止,但在建立人工猩紅生物群落時需要小心,避免其超出預期地蔓延。

如果所有猩紅物塊都被淨化之後與樹妖對話詢問世界狀態,樹妖會說「(世界的名稱)已完全變得純淨。幹得漂亮!」。

困難模式[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一旦血肉牆被打敗,世界就進入困難模式。新的猩紅與神聖區域會立刻出現,從地獄貫穿至地表,有時會與現存的猩紅相交。猩紅之地開始生成更加危險的敵怪,比如蹦蹦獸、在地下還有靈液黏黏怪

一旦世界進入困難模式,猩紅會蔓延得更加激進:

猩紅不會通過其他材料蔓延,即使是像粘土雪原這樣的天然材料。在第一次打敗血肉牆時的第一波爆發中泥沙會被轉化,其他時候則不會。

在困難模式,為了阻止猩紅的蔓延,玩家需要用空白空間或不可腐化的物塊建立寬 3 格的間隔。神聖物塊也能阻止猩紅蔓延,但同時也會產生其自身的危害。

從版本 1.2.0.3 開始,擊殺世紀之花能將猩紅之地的蔓延速度降低至默認的困難模式速度的 33%。

猩紅沙漠[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猩紅沙漠

在困難模式中,猩紅能夠通過沙漠蔓延,將其轉化為猩紅沙漠。它和猩紅之地非常相似:主題音樂是一樣的,敵怪是一樣的,另外加上暗黑木乃伊Dark Lamias紅染食屍鬼沙漠幽魂

猩紅沙所替代。雖然它們的顏色不一樣,在砍倒仙人掌時所掉落的依然是正常的仙人掌幌菊則無法在猩紅沙漠中生長。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猩紅可以用環境改造槍加上紅溶液來人工蔓延,紅溶液可在猩紅世界中血月時從蒸汽朋克人處獲得(她在腐化世界中則改為出售紫溶液)。
  • 蒸汽朋克人只會在生成時自然帶有猩紅的世界中出售血肉克隆台紅溶液。人工建立猩紅之地生物群落不會讓她出售這些。
  • 建立新的猩紅之地生物群落要求至少 200 猩紅塊,比如帶有猩紅草的土、猩紅石猩紅沙紅冰雪塊。雖然在世界生成之時猩紅取代了腐化,但並未禁止在猩紅世界中人工建立腐化之地,反之亦然。蔓延也會正常進行。
  • 在地表上寬三格的間隔可能不足以阻止猩紅之地的蔓延,因為猩紅草上可能生出毒灌木,它能跨越間隔繼續蔓延。推薦用不可腐化的物塊填滿間隔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向上要到地表之上一點,向下要到地下層。
  • 猩紅草的色度看起來和反色的純淨草的色度幾乎完全一樣。
  • 前代主機版移動版3DS版)猩紅之地中的不會掉落橡實
  • 主機版 成就 Corruptible 提到了腐化之地。但是,猩紅之地看起來並沒有對應的猩紅版成就。

小貼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想知道你的世界是否有猩紅之地的方法之一是問嚮導。如果世界中有猩紅,他會告訴你要破壞猩紅之心,而如果世界中有腐化他會告訴你要破壞暗影珠
  • 電腦版主機版 在 1.3中,世界生成的進度條有一半是綠的,另一半則是紫色或紅色,取決於世界擁有的是腐化還是猩紅。另外,內部的指示條在猩紅世界中是黃色,而腐化世界中是淺黃綠色,分別代表靈液詛咒焰。在世界生成過程中,生成猩紅之地那一步會顯示「正在使世界變得血腥」。另外,在世界選擇界面上,世界名稱旁邊的樹也有一面是綠色/正常的,而另一面是紫色/紅色(分別代表腐化/猩紅)。在困難模式中,樹會有一部分是黃色,代表神聖
  • 電腦版主機版專家模式中,吸血鬼刀幾乎在所有情況下都非常有用。不過,猩紅之地的 Boss 配飾:混亂之腦,相比其腐化版的對應物蠕蟲圍巾卻明顯相形見絀,這意味著這二者互相平衡掉了。

花絮[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由於有巨大的圓形空腔、向外的分支、以及以銳角切入的入口通道,整個裂隙可以解讀為一隻卡通式的手,或者是連接著血管的心臟。
  • 裂隙的入口處有像是牙齒一般的鐘乳石和石筍,可以解讀為入口是野獸的嘴巴。
  • 以上提到的解讀花絮和猩紅之地的血腥主題放在一起看就更有意義了。
  • 很多猩紅敵怪有機型的特徵和類似癌變的水皰。
  • 血月中,有三種小動物會變為猩紅(猩紅礦兔兔猩紅礦金魚毒企鵝),這是對猩紅之地的引用。(你也可以用毒粉將這些小動物變為猩紅。)

另見[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電腦版 1.2.3:猩紅沙漠現在有正確的水體顏色了。添加了未實現的猩紅怪獸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