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龙鱼公爵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猪龙鱼公爵第一形态
Duke Fishron.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海洋
AI 类型猪龙鱼公爵 AI
伤害100 / 140 电脑版主机版(近战)
90 / 100 电脑版主机版(鲨鱼旋风)
100 140 电脑版主机版(爆炸泡泡)
最大生命值50000 / 60000 电脑版主机版
防御50(被激怒时是 100)
击退抗性100%
施加减益Bleeding.png流血
33% 几率
减益持续3 - 10 秒 /
6 - 20 秒 电脑版主机版
减益描述无法再生生命
施加减益Feral Bite.png野性咬噬电脑版
33% 电脑版主机版 几率
减益持续3 - 10 秒 电脑版主机版
减益描述伤害增加,生命再生速度降低,对状态造成影响
免疫Poisoned.pngVenom.pngOn Fire!.pngConfused.pngFrostburn.pngStunned.png
Map Icon Duke Fishron.png
地图图标
猪龙鱼公爵第二形态
DukeFishron2.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海洋
AI 类型猪龙鱼公爵 AI
伤害150 / 201 电脑版主机版(近战)
160 / 200 电脑版主机版(克苏鲁旋风)
最大生命值25000/50000
30000/60000 电脑版主机版
防御40(被激怒时是 80)
击退抗性100%
施加减益Bleeding.png流血
33% 几率
减益持续3 - 10 秒 /
6 - 20 秒 电脑版主机版
减益描述无法再生生命
施加减益Feral Bite.png野性咬噬电脑版
33% 几率
减益持续3 - 10 秒 电脑版主机版
减益描述伤害增加,生命再生速度降低,对状态造成影响
掉落
钱币1 金币 10 银币
Map Icon Duke Fishron.png
地图图标

Duke Fishron Trophy.png "大海中的变异怪兽..." Duke Fishron Trophy.png

对于任务鱼,参见猪龙鱼。对于水生坐骑,参见可爱猪龙鱼
另见:指南:猪龙鱼公爵攻略

猪龙鱼公爵是个困难模式 Boss。虽然在困难模式一开始就能和他战斗,但他极其强大,除了最熟练的玩家外,对于其他人通常都需要石巨人后的装备。打败猪龙鱼公爵并不会解锁任何新事件或游戏进程所需要的其他方面,但会提供极其强大的战利品,从实力和功用角度说只逊于来自月亮事件的装备。

主机版 主机版移动版 移动版、和3DS版 3DS版中,由于这些版本里没有月亮领主,所以猪龙鱼公爵和奥库瑞姆就是最终 Boss 了。

当猪龙鱼公爵还活着时,会播放音乐《Boss 1》。

召唤[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猪龙鱼公爵是通过用钓竿松露虫鱼饵海洋钓鱼来召唤的。松露虫是一种稀有小动物,必须用虫网金虫网地下蘑菇生物群落中捕捉。一旦浮标上下摆动,收线即会生成猪龙鱼公爵,他会从水中浮现,稍停一小会后开始攻击玩家。

召唤猪龙鱼公爵并不要求事先打败任何其他 Boss。然而,为了得到用来召唤他的松露虫,世界必须进入困难模式。不过,你可以用困难模式世界中得到的松露虫在困难模式之前的世界中召唤猪龙鱼公爵。

移动版中,猪龙鱼公爵会在稍微离开屏幕的随机地点生成。

攻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第一阶段[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猪龙鱼公爵会冲向玩家整整五次,能穿透物块,随后使用两种射弹攻击之一:

  • 爆炸泡泡:通常这是猪龙鱼公爵对玩家使用的第一种攻击。猪龙鱼公爵从他口中吹出大约 10-20 个泡泡,以中等速度跟随玩家,在接触时爆炸并造成伤害。这些泡泡可以通过任意攻击或射弹摧毁,然而,它们很难击中。这些会造成 7 秒钟“潮湿”减益。猪龙鱼公爵在开始攻击前会移动到玩家位置的左上方或右上方。鲨鱼龙攻击与本攻击的方向相反,但每次召唤猪龙鱼公爵都会有所改变。
  • 鲨鱼龙:猪龙鱼公爵挥动他的鳍,召唤出液滴,它们会下落(穿过任何平台)直到穿过 1.5 倍屏幕垂直大小或撞到物块。随后它们生成鲨鱼旋风:巨大的水龙卷,每个都会射出几个鲨鱼龙。鲨鱼龙的飞行范围有限,在撞到物块时会被摧毁,并且可以被玩家杀死。

第二阶段[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猪龙鱼公爵掉到一半生命值(普通模式中是 25,000,专家模式中是 30,000)以下时,它会保持静止一秒钟,眼睛发光(在 Wii U 版中眼睛只会在切换时发光并且亮度更高。)。他的伤害和速度都会显著增加,但防御力会降低到 40。他的冲刺变得更快,并且在执行他的某种射弹攻击之前只会冲刺三次而非五次。射弹攻击也升级了:

  • 爆炸泡泡现在会在猪龙鱼公爵快速画圈飞行的同时发射,而飞行还会在身后留下泡泡尾迹。这种攻击会在与第一阶段相同的爆炸泡泡相对于玩家的位置开始。
  • 现在只会有一个会造成龙卷风的“液滴”,但它会跟随玩家,在接触时创造出一个“克苏鲁旋风”(第一阶段的“鲨鱼旋风”的升级版)。液滴自身并不会导致伤害,但会生成数量两倍于第一阶段的鲨鱼龙。

第三阶段[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深入了解专家模式
为财富和荣誉而战,孩子。
专家模式独有内容: 本信息适用于专家模式与专家模式世界。

当猪龙鱼公爵的生命值掉到大约 8500 时,会有个小暂停,然后天空会从正常状态转变为笼罩着浓密的蓝色迷雾。包括猪龙鱼公爵在内的所有东西在雾中都变得不太明显,但仍然可以用小地图或他那发光的黄色眼睛来定位。在迷雾活跃时,猪龙鱼公爵会达到最高速度并且开始传送且冲刺来冲击玩家。

  • 他的伤害降低到 184。
  • 他变得不可见,然后传送到你的屏幕得另一侧,然后再次变得可见,非常快速地冲刺到玩家前面且略高的地方,让逃跑变得不可能。
  • 在每次冲刺后,都会有一个小小的停顿。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Fish Out of Water.png 离水之鱼 • "打败猪龙鱼公爵,大海中的变异怪兽。"
第一次打败猪龙鱼公爵。电脑版主机版

  • 电脑版主机版在战斗中距离海洋区域太远会导致猪龙鱼公爵“被激怒”,持续向玩家冲刺、造成双倍伤害且得到双倍防御力(类似于世纪之花地下丛林外的“被激怒”行为)。不过,在前代主机版上猪龙鱼公爵不会被如此激怒。要注意海拔高度并不重要,只要玩家保持在东边或者西边足够远处即可。同样要注意猪龙鱼公爵并不会因为生物群落或一天中的时段而消失。
    • 这可以让其更容易用本来需要很长时间的策略来将他打败。
  • 猪龙鱼公爵也能用熔线钓钩从靠近世界边缘的熔岩池中召唤出来。
  • 当击中玩家时,猪龙鱼公爵有 33% 的几率造成流血、 33% 几率造成野性咬噬、最后 33% 几率不会造成任何减益。
  • 相比于同时期获得的其他武器(例如,泰拉刃),猪龙鱼公爵的掉落的武器具有相当低的重铸成本。

想要了解更多的击败猪龙鱼公爵的技巧,包括武器场地的选择,请参考指南:猪龙鱼公爵攻略.

  • 电脑版主机版要留意当前你和 Boss 所生成的海洋之间的距离,避免他变得被激怒而让战斗不必要地变得更加困难。
  • 在此战斗中狱火药水可以非常便利地防止任何来自猪龙鱼公爵的自动寻的泡泡攻击的伤害。因为它们只有 1 HP,而狱火药水在玩家周围建立了一道屏障,可以轻松摧毁靠得太近的泡泡。
    • 另一方面,无头骑士剑可以摧毁泡泡并且为每个泡泡生成一个南瓜。随着它们大量生成,可以对猪龙鱼公爵的生命值产生巨大影响。
  • 玩家可以沿着海洋顶部建造平台来避免下沉。水上漂靴水上漂药水也有利于打败猪龙鱼公爵而不下沉。
  • 移动版3DS版他是唯一免疫错愕减益的 Boss,使得心箭在面对他时毫无用处。
  • 叶绿弹极其适合精确瞄准,因为它们会锁定猪龙鱼公爵。
    • 它们可能不会击中和瞄准鲨鱼龙,而是转为引爆泡泡。

  • 猪龙鱼公爵原本是泰拉瑞亚员工的愚人节笑话的一部分,他们声称有个“水族部落”事件要加入游戏中。的愚人节笑话的一部分。只有猪龙鱼公爵这部分元素最终引入了游戏中。
  • 猪龙鱼公爵形象类似于《飞出个未来(Futurama)》第四季第二集《Leela 的家园(Leela's Homeworld)》中出现的一只突变怪物。
  • 鲨鱼旋风的攻击是对 2013 年的电影《鲨龙卷(Sharknado)》的暗示。
  • 猪龙鱼公爵在越过物块时会变得透明,就像猪龙那样。
  • 虽然是最难以打败的 Boss 之一,但猪龙鱼公爵掉落的钱币量相比于其他困难模式 Boss 而言低的不像话。
  • 猪龙鱼公爵似乎是鲨鱼、猪、和龙的组合物。Cenx 证实了猪龙是后两者杂交形成的,这更进一步证实了这理论。
  • 主机版 主机版上,猪龙鱼公爵的眼睛在第二形态曾经是变为红色的。

电脑版电脑版

  • 电脑版 1.3.0.1
    • 现在在专家模式中会掉落宝藏袋
    • 在专家模式中和其战斗时还实现了第三阶段和相应的攻击类型。
    • 现在在离开海洋时变得被激怒。
    • 赋予了新的死亡图像。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