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巨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页面是遗留内容
此页面的内容需要改进以达到页面标准
石巨人
Golem.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丛林神庙
AI 类型石巨人身体 AI
最大生命值39000 / 58500(全部)
16000 / 24000(头)
9000 / 13500(身体)
7000 / 10500(一只拳头)
免疫中毒毒液着火了!困惑
掉落
钱币15 金币
Map Icon Golem.png
地图图标
Golem Trophy.png"The stone-faced ritualistic idol of the lihzahrdian tribe..."

Golem Trophy.png“蜥蜴部落磐石般的守护者...”

对于花岗岩洞中的敌怪,参见花岗岩巨人

石巨人(Golem)是一个击杀世纪之花后会在丛林神庙里出现的困难模式 Boss。它只能在一个击败了世纪之花世界里被打败。

Mobile only.png移动版,石巨人不免疫着火了! debuff。

在它的第一形态中,石巨人有三个伤害判定点:头部和双拳。在石巨人的头部HP降至0时,它的头部会脱离身体并悬浮在空中,此时它的身体将不再无敌。当石巨人的身体的HP降为0时,视作击杀。

石巨人生成后,音乐 Boss 5将播放。

召唤[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石巨人可以被玩家在物品栏内含有丛林蜥蜴电池时按下丛林神庙最深处的丛林蜥蜴祭坛以手动生成。它会在祭坛正上方生成。神庙内的每个丛林蜥蜴箱里必定含有一个蜥蜴神庙电池,同时击杀丛林蜥蜴敌人也有一定几率掉落。

玩家在击杀世纪之花前无法召唤石巨人。点击神庙祭坛不会产生任何作用,电池也不会被消耗。

攻击方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石巨人的身体不能穿过物块,但是它双眼的激光和双拳可以穿过。在它的头部脱离后,也可以自由穿过物块。在Console only.png主机版中,石巨人的头部脱离后也不能穿过物块,使玩家可以很方便地困住它。

第一形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石巨人会射出反弹的火球,尝试跳向玩家,并弹射出用锁链连接的拳头来攻击。虽然它的火球和跳跃攻击不能够穿透物块,但是它的拳头可以;即便如此,石巨人的拳头的攻击距离有限,而且受到任何攻击时都会立即缩回。当石巨人的头部体力逐渐降低时,它会加快跳跃和火球攻击的频率;当双拳逐渐受到伤害时,出拳的频率和速度会提高。

当石巨人头部的生命值降至一半(8000)以下时,它的头部可以发射穿过物块的激光,并随着体力的降低而提高频率。它的双拳在受到攻击时也不会缩回。

第二形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石巨人的头部体力降为0时,它会脱离身体并显露出石巨人的“真正形态”。它的身体(9000/13500 HP)将会可以受到伤害。如果石巨人的双拳还未被击杀,它们会更快地攻击玩家。

石巨人的头部将会变为无敌状态,并会穿过物块以悬浮在玩家上空。它会用反弹的火球和穿墙的激光攻击玩家,并随着身体HP的下降而增加频率。

当石巨人的身体被击杀时,头部和所有剩余存活的拳头都会立即死亡。石巨人总会掉落前八种掉落物之一(不包括毒刺,因为它总会和毒刺发射器一起掉落)。

部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石巨人头
Golem Head.png
详细信息
类型敌怪
AI 类型石巨人头 AI
伤害64 / 102 (近战)
36-58 / 72-116 (fireball depending on health)
56 / 112 (eye beam)
最大生命值16000 / 24000
防御20
击退抗性100
Golem Core
Golem True Head.png
详细信息
类型敌怪
AI 类型石巨人身体 AI
伤害72 / 115
最大生命值9000 / 13500
防御30
击退抗性100
石巨人之拳
Left Golem Fist.png   Right Golem Fist.png
详细信息
类型敌怪
AI 类型石巨人之拳 AI
伤害59 / 94
最大生命值7000 / 10500
防御28
击退抗性0% / 10

结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电脑版 电脑版独有内容:此章节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泰拉瑞亚

打败石巨人会导致以下事件:

  • Console only.png主机版Mobile only.png移动版中无需击杀世纪之花就可以召唤石巨人。
  • 像大多数其他Boss一样,如果玩家离石巨人太远,它会消失。因为石巨人不具备穿过物块跟随玩家的能力,只要玩家沿着丛林神庙原路返回,石巨人一般就会消失。
  • 像世纪之花一样,如果玩家将出生点设置在石巨人附近,它不会消失。
  • Golem's map icon maps the head, not its core, so when the head flies off, the map icon goes with it.
  • Golem's fist attack will only fire at the player when they are in the middle or to the same side as the fist. A fist will not cross Golem to strike a player, even if the other fist has been destroyed.

提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想要了解更多的击败石巨人的技巧,包括武器场地的选择,请参考Guide:Golem strategies.

  • 石巨人并没有飞行能力,所以玩家可以在高处建起平台,或是使用钩爪固定在房间上方,并使用远程或魔法攻击石巨人。
  • 当石巨人被召唤时,它会在神庙祭坛正上方生成并下落。如果你已经击杀过石巨人并获得了链锯镐,你可以用它把祭坛挖走,并放在自己的场地里召唤。
  • 石巨人的拳头只会在玩家与它同侧或在石巨人下方时攻击。但拳头不会穿过石巨人的身体来攻击另一侧的玩家,即使玩家侧的拳头已经被击杀。
  • 石巨人无法穿过固体方块,所以玩家可以用一个笼子将其围住(请确定这个笼子可以容纳下石巨人),使它无法随意移动。你可以使用穿墙武器攻击,或者在笼壁上挖几个射击孔。
  • 魔法竖琴金星马格南幽魂套装磁暴之球都是对石巨人很有效的武器。

Trivia[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傀儡起源于犹太人的民间传说。它是由泥或粘土构成,并通过神秘的仪式赋予生命来保护村镇免于攻击的生物。这种主题在今日的电脑游戏中还在持续繁荣着。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Lihzahrdian Idol.png 丛林蜥蜴之神 • “打败石巨人,丛林蜥蜴部落的石脸祭祀神像。”
第一次打败石巨人。电脑版

  • 1.2.3
    • 现在无法在击杀世纪之花前召唤。
    • 生命,攻击和防御提升。
    • 石巨人的攻击现在可以穿墙。
    • 现在会掉落15 金币4-8个甲虫外壳,和石巨人面具
    • 现在会免疫中毒燃烧Debuff。
    • “石巨人的邪恶计划不会再被区区平台给挡下了。”
    • 召唤石巨人现在会正确地消耗电池。
    • 现在会在所有玩家死亡后消失。
  • 1.2:引入。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