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之地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進入神聖之地後,你將看到天空中掛著一道彩虹。如果你喜歡,我幫你畫下來。

油漆工

BiomeBannerHallow.png
在困難模式開始時被神聖之地轉化的猩紅之地。
另見:地下神聖之地

神聖之地是一種困難模式中的地表生物群落。其特點是色彩鮮艷明快的童話圖像,有著青色的、五彩繽紛的,背景中有巨大的彩虹,還有外形同樣異想天開(不過很危險)的敵怪。在自然生成的神聖之地生物群落正下方還能找到地下神聖之地生物群落。

神聖之地在新生成的世界中並不存在。在血肉牆首次被打敗、世界轉化為困難模式時,它和一個巨大的地下神聖之地生物群落一起生成。一旦生成,神聖之地會以和腐化猩紅類似的方式蔓延。珍珠石珍珠沙、和長了神聖草塊會將神聖蔓延至相鄰的物塊,使得神聖敵怪遍布更大區域。神聖之地也可以用聖種聖水、或藍溶液配合環境改造槍撒播到新的地區。

除了血肉牆被打敗時發生的初始轉換外,神聖之地是唯一一種腐化之地和猩紅之地完全無法蔓延的環境。神聖之地也不能通過的生物群落蔓延,比如叢林蘑菇生物群落(不同於腐化之地/猩紅之地,它們能將泥轉化為土)。

樹妖能告訴玩家世界中神聖和腐化/猩紅百分比。

內容[編輯 | 編輯原始碼]

註:關於洞穴層生成的敵怪,請查看地下神聖之地

角色
獨特掉落
來自任意敵怪
來自和雪原重疊的地形:
來自和沙漠重疊的地形:
售賣

蔓延[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就像猩紅之地/腐化之地,神聖之地也會蔓延。它會蔓延到土、沙、石、和冰雪。不過,神聖之地蔓延得不像腐化之地或猩紅之地那麼快。

困難模式[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一旦血肉牆被打敗,立刻就會有一條神聖之地生成。這個條帶從地獄一直到地表,將其路徑上的分別轉化為珍珠石珍珠沙和神聖草。神聖之地條帶可能和腐化之地猩紅之地裂隙相交,同樣也可能和漂浮島相交。

神聖之地的蔓延方式跟腐化之地和猩紅之地非常相似:

  • 神聖草能蔓延到至少有一面暴露於空氣中的地表層中的土塊上。
  • 石塊可被轉化為珍珠石塊。
  • 沙塊可被轉化為珍珠沙塊。
  • 冰雪塊可被轉化為粉冰雪塊
  • 珍珠石和珍珠沙可以在任意深度蔓延,不僅限於地表層。
  • 距離現有神聖物塊不超過三格的物塊也會被轉化,哪怕中間隔著不可神聖化的物塊)。

神聖之地的蔓延方式也有一些不同:

  • 神聖之地能通過其蔓藤蔓延(但不能通過常規蔓藤「上升」)。
  • 神聖之地不會將向日葵連根拔起,但可以在它們下面蔓延。
  • 珍珠石創造神聖草的速度似乎沒有黑檀石創造腐化草那麼快。
  • 神聖之地不能轉化叢林草

擊殺世紀之花會使腐化/猩紅/神聖的蔓延速度降低到其原始速度的 1/3。

困難模式之前[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在世界進入困難模式之前正常不會存在神聖之地,但是可以用其他世界帶來的聖種聖水、或藍溶液(和環境改造槍一起使用)來創造。一旦創造出來,它只會以和困難模式之前之前的腐化/猩紅相同的方式蔓延:緩慢、在地表、只能通過進行。這意味著你可以安全地使用其他神聖塊而不會創建生物群落,在困難模式之前之前的世界中也不會轉化常規物塊。它依然可以阻止腐化之地的蔓延。此外,神聖之地特有的敵怪不會出現,因為它們是僅為困難模式設計的。

成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Achievement Hallowed Be Thy Name.png
Hallowed Be Thy Name • "你的世界神聖化了"
你的世界有 50% 神聖化。前代主機版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人造神聖生物群落要求至少 100 塊神聖塊,比如神聖草珍珠石珍珠沙、或粉冰雪
  • 困難模式中,神聖之地內的所有敵怪都有幾率掉落神聖鑰匙
  • 神聖之地是三個會蔓延的生物群落中唯一沒有相應 Boss 的,儘管所有機械 Boss 都會掉落神聖錠
  • 神聖之地沒有代用版本,不像腐化之地(代用版本是猩紅之地)那樣。
  • 神聖之地可視為安置 NPC 的好地方,因為它能阻止腐化之地或猩紅之地的蔓延,這二者周圍 45 格半徑範圍內 NPC 不能居住。
  • 腐化之地或猩紅之地不能和神聖之地重疊。
  • 神聖之地能蔓延到草牆和花牆上。
  • 神聖之地有時候不會在地表生成,而是只在地下生成。
  • 樹妖並不認為神聖之地是像腐化之地或猩紅之地那樣「壞」的。
  • 在打敗血肉牆時,神聖之地可能蔓延到叢林內。由於叢林基本上都是泥,這是一種不可神聖化的物塊,這有可能導致在世界中沒有足夠多神聖來讓其計為相應的生物群落並生成它自己的敵怪。不過,依然可見珍珠石和粉色的水。

花絮[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英文)單詞'hallow'意味著「使聖潔」,這意味著名字 Hallow 可能意味著'聖潔之地'。

神聖沙漠[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神聖沙漠。

當神聖之地通過沙漠蔓延時,它會成為神聖沙漠。它和神聖之地非常相似:主題音樂是一樣的,敵怪是一樣的(除了光明木乃伊晶狐沙鯊),背景則稍有不同。

會被珍珠沙取代。雖然仙人掌的顏色不一樣,但砍倒仙人掌後所掉落的依然是正常的仙人掌,而且幌菊也一樣可以生長。

另見[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