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弯刀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电脑版主机版 电脑版/主机版独有内容:此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泰拉瑞亚
种子弯刀
  • 种子弯刀物品栏外观
详细信息
类型武器
伤害50 近战
击退6 (普通击退力)
暴击率4%
使用时间22 快速度
射速12
卖出10 金币
使用中的种子弯刀。

种子弯刀是一把困难模式,有 14.29% / 28.58%(1/7 / 2/7)几率由世纪之花掉落。它会射出类似于手榴弹的射弹,在一段时间(0.5-1 秒)后或击中敌怪时会爆炸,射出 4-7 块更小更快的碎片。

其最佳修饰语传奇

  • 玩家可以在挥舞的同时转身,挥舞的方向则为鼠标指针所在的方向。
  • 种子弯刀可视为草剑困难模式中的升级版本,因为它一样可以从丛林中的来源获得、有更好的 (快了 7)的挥舞速度、并且二者看起来非常相似。
  • 这把剑就像草剑一样,其自身并不会发出任何光线,但其射弹在爆炸时会发光。
  • 不同于泰拉刃的射弹,近战速度修饰语不会提升其抛出的种子的数量。
  • 每粒种子爆炸时会射出 4 到 7 颗射弹,每粒种子都会瞄准一名敌怪。未瞄准敌怪的种子会朝向随机方向。这是其成为对抗大量敌怪或蠕虫类敌怪的有用武器。
  • 大型的射弹其抛物线下降的非常快,不过,小碎片是不受重力影响的。
  • 魔法箭袋的效果也会作用于种子弯刀的射弹。

  • 尽管对于困难模式武器而言其伤害是相当低的(尤其是在得到它的那个游戏阶段),但由于其独特的能力,种子弯刀有时能超越诸如泰拉刃之类更强大的武器。低估这把剑往往是个坏决定——加上恰当的修饰语,它能轻松应对大多数困难模式敌怪。
  • 攻击诸如毁灭者这样的大型分节的敌怪可能会因爆炸射弹造成巨大的伤害。
  • 它也能极其有效地清空洞穴同时维持自身几乎毫发无伤,因为种子可以抛进房间,迅速清空敌怪。
  • 种子在与大量敌怪作战时(可能是在日食之类的事件中)也非常有用
  • 在发射初始射弹时应设法让它能在离任何表面都有一段距离的地方爆炸,否则碎片会击中物块,显著降低武器的潜在伤害。

  • 1.3.0.5 之前, 种子弯刀可以通过在丛林中钓鱼获得,由于玩家可以由此得到极大的优势,因此这点被移除了。

  • 电脑版 1.3.0.5
    • 修正了射弹不计为近战和得不到药剂效果的 Bug。
    • 不再能通过在丛林中钓鱼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