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鞍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电脑版主机版  前代主机版  移动版 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移动版独有内容:此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泰拉瑞亚
粘鞍
  • 粘鞍的物品外观
属性
类型
使用时间很快速度
工具提示召唤可骑乘的史莱姆坐骑
稀有度08*稀有度级别:8
卖出5
研究需要 1 份
给予增益
增益史莱姆坐骑史莱姆坐骑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增益提示啵嘤!
召唤坐骑
史莱姆坐骑
Slime Mount
玩家骑上史莱姆坐骑
玩家在假人身上弹跳
关于仆从,参见史莱姆法杖。关于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3DS版 3DS宠物,参见培养皿

粘鞍是个坐骑召唤物品。使用时,它会召唤一个友方史莱姆坐骑。此史莱姆能提供更高的跳跃高度(21 格)和移动速度(20 mph)、掉落伤害减半、允许漂浮在面上、并能通过按住键连续自动跳跃。在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上,在骑着这个坐骑时落在敌怪头上会对它们造成 40 点伤害(不包括防御力)并会让玩家再次弹起。由于此伤害,史莱姆坐骑被视为是仆从,并且能受益于增加召唤物伤害的效果。

The Slimy Saddle has a 25*1/4 (25%) chance of being dropped by King Slime in normal mode, and a 50*1/2 (50%) chance of being found in a King Slime Treasure Bag in 专家模式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 史莱姆坐骑并不会受益于旗帜伤害暴击率奖励。
  • 史莱姆坐骑的伤害是不变的(即,不受通常的 ±15% 随机化影响),因此它对于在游戏中进行敌怪防御测试非常有用。
  • 云朵瓶及其衍生物和相关物的二连跳能力在骑着史莱姆坐骑时也有效。
  • 用史莱姆坐骑对敌怪造成伤害会将玩家的无敌时间重置为 6 嘀嗒[1](1/10 秒),意味着他们不会在跳到敌怪身上后立即承受伤害。同时,要注意受到伤害的敌怪也会得到 10 嘀嗒无敌时间。[2]
  • 在骑着史莱姆时,玩家以两倍正常垂直速度移动。注意秒表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哥布林数据仪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依然会显示常规速度。
  • The Lucky Horseshoe, its derivatives, and wings will prevent fall damage while riding the mount.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The Cavalry.png
骑兵 • “装备坐骑。”
第一次装备坐骑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 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由于史莱姆坐骑会从傀儡身上反弹,因此可能可以用它们和此坐骑来制造电梯。
    • 主机版前代主机版 Also, using two Target Dummies and a block overhead, one can create an easy invulnerability machine with the Slime Mount.
  • A player can easily move from the bottom of a large body of water to the surface by mounting the Slimy Saddle, as the Slime Mount will float to the top. The Slime Mount may also float on lava, but the player will need an Obsidian Skin Potion or Lava Charm to avoid lava damage.
  • 双倍垂直速度会极其有用,例如,可以高速沿地狱电梯下行。
  • 上墙并在中途激活坐骑,明亮的离子效果会前进约 16 格,从而揭示出洞穴和贵重物品。结合放大的叠加地图,这是早期探索地下的好方法。请注意,要在钩抓的同时激活坐骑,在激活点需要有足够容纳坐骑出现的空间。
在结束时不使用史莱姆坐骑和使用它以获得额外高度的对比。
  • 火箭靴的飞行时间马上结束前使用史莱姆坐骑会将玩家额外向上推进几格。
  • 如果史莱姆坐骑在漂浮于水面上时跳跃,它可能会在半空中再次跳跃从而导致二连跳。注意这有轻微的不一致。
  • 史莱姆坐骑可以用作对于敌怪和 Boss 的有效伤害来源。
    • 它用来对抗诸如克苏鲁之眼这样的游戏早期 Boss 非常有用,因为它可以大大减少受到来自于它们的接触伤害的可能。然而,这可能会导致快速爬升,从而暴露在死于掉落伤害的威胁下。另外,由于史莱姆的垂直移动速度很高,Boss 可能会因为距离太大而消失。
    • 蠕虫状敌怪,尤其是世界吞噬怪,可以在天花板较低的空间内非常高效地进行战斗。
  • Players can fish while floating on the surface of water using the Slimy Saddle.

  • 粘鞍是少数几种有着08*稀有度级别:8稀有度困难模式之前的物品之一(还有所有其他困难模式之前坐骑)。
  • 快速上下史莱姆坐骑可以让它起到光源的作用。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嘀嗒是可由软件计数的时间单位。泰拉瑞亚的大多数更新逻辑都会每嘀嗒发生一次。一个嘀嗒的长度为 1/60 秒,因此一秒钟内有 60 嘀嗒,一分钟内有 3600 嘀嗒。
  2.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3.5.3 源代码,Player.cs 中的 JumpMovement() 函数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