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金礦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精金礦
  • 精金礦物品欄外觀
  • 精金礦放置狀態
詳細信息
  • Pickaxe icon.png 150%
類型礦石製作材料
可放置Yes
大小1格寬 × 1格高
使用時間14 很快速度
稀有度稀有度級別:3
賣出15 銀幣

精金礦是兩種頂級礦石之一,可以通過在困難模式中每輪第三個被破壞的祭壇而生成(另一個可能的礦石是鈦金礦)。在生成了它的世界中,它是三種祭壇生成的礦石中最稀有又最有價值的。

為了採挖精金,要有秘銀鑽頭/山銅鑽頭秘銀鎬/山銅鎬、或更好的工具。在移動版 移動版中,鈀金鑽頭也能採挖它。要製作精金錠,需要有由 30 個精金礦和一個地獄熔爐所製成的精金熔爐。

精金礦,以及精金錠,也能通過開啟寶匣得到,從而消除對高級別鎬的需求。精金礦也會掉落自奧庫瑞姆主機版移動版3DS版

製作所有精金物品要求 174 塊精金錠,加上精金熔爐所需的三十個原礦,總共是 900 個精金礦。

製作[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用於[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位置[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在小地圖上精金開始出現的深度是大約 1,000 英尺(700 格),高於熔岩開始出現的深度 100 英尺(50 格)。
  • 在中地圖上精金開始出現的深度是大約 1,750 英尺(1,065 格),高於熔岩開始出現的深度 170 英尺(85 格)。
  • 在大地圖上精金開始出現的深度是大約 2,930 英尺(1,465 格),高於熔岩在地獄出現的深度 420 英尺(210 格)。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如果你在尋找精金時遇到困難,可以搜索地獄的天花板。如果你砸掉了很多個祭壇,精金會變得比較常見。在大型熔岩池附近尋找會有所幫助,因為熔岩會產生足夠多的輕讓你看到很多精金礦床。
  • 精金礦礦脈在猩紅生物群落很難發現,除非移除猩紅或者仔細檢查。
  • 奧庫瑞姆主機版移動版3DS版會掉落一些精金礦。注意製作它的召喚物品需要一些精金錠。

花絮[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精金的名字(Adamantite)來自「Adamant(堅硬無比之物)」,這個詞在歷史上曾被用來描述諸如金剛石之類特別堅硬的材料。Adamant 及其變體被用來描述奇幻小說和神話中那些具有難以置信地耐久性的材料,包括希臘神話中的「Adamantine」和漫威漫畫中的「Adamantium」。
  • 單詞「adamant(有「固執」之意)」意味著不願意改變自己的想法,就像精金如何「不願意」被打破一樣。
  • 精金是三種通過在困難模式中砸碎祭壇而添加到世界中的三種虛構礦石之一,另外兩種是秘銀山銅。其他困難模式祭壇礦石都是地球上真實存在的金屬。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