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棱镜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电脑版主机版 电脑版/主机版独有内容:此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泰拉瑞亚
终极棱镜
  • 终极棱镜物品栏外观
自动使用
详细信息
类型武器
伤害100 魔法
击退0 (无击退力)
魔力12
暴击率4%
使用时间10 很快速度
射速30
工具提示“发射分束生命彩虹”
卖出10 金币
对一群傀儡使用终极棱镜。

终极棱镜是一把困难模式魔法武器,有 1/9 几率(11%)掉落自月亮领主。它会射出多道光束,随着充能这些光束会汇聚成一束。它会造成大量伤害,但会非常迅速地消耗魔力

终极棱镜会投射出 6 道光束,当它们旋转着射出终极棱镜的尖端时会各自单独造成伤害,然后旋转渐渐加快同时它们汇聚成一道粗光束。这个过程大约需要 3 秒钟,每道光束会持续造成武器的全部标注伤害。完全汇聚的光束造成的伤害是 3 倍标注伤害,每击大概能输出 300 伤害。不像大多数穿透攻击,此武器每秒能打击 12 次(每 5 游戏嘀嗒一次)。当光束汇聚后,魔力花费会大幅增加。

由于此武器的高魔力花费(完全汇聚后每秒 6 次 12 魔力 = 每秒 72 魔力),玩家将难以维持光束超过 5-6 秒钟。可能需要魔力花魔法手铐星云盔甲和大量超级魔力药水才能连续使用。

终极棱镜不能造成任何击退

其最佳修饰语恶魔(针对伤害输出)或神秘(针对节约魔力),因为它无法取得任何对击退有影响的修饰语。

  • 终极棱镜在未聚焦的情况下消耗的魔力明显较少。如果不需要集中光束,比如面对大型或大群敌怪时,可以考虑用短暂持续的方式发射。
  • 在持续发射时,终极棱镜的瞄准是以扫动的方式进行的,因此转动速度有所降低。
  • 如果玩家有来自幽灵兜帽的生命偷取套装奖励,来自终极棱镜的光束不会持续地为生命偷取做出贡献。
  • 光束会在连续使用一分钟后停止发射,但却会继续消耗魔力。
  • 此武器和月耀争夺最强魔法武器之名:二者各有利弊,最终取决于玩家最喜欢哪个。
  • 不像大多数穿透攻击,终极棱镜每秒能打击 12 次而非通常的 6 次。

  • 虽然超级魔力药水是唯一能有效连续射击光束的方法,但它们所产生的魔力疾病减益会严重降低其伤害输出。使用魔力花是实现此目的的最佳方法,因为在喝下药水之前就耗空魔力会导致光束断开并需要重新启动。
  • 也可以用 1秒计时器来设置敌怪雕像,并用仆从或机关杀死它们。然后用天界磁石或其升级品,你可以不断拾取魔力星。建议使用骷髅、螃蟹、史莱姆、和其他机动性比较差的敌怪的雕像。
  • 也可以站在尖刺上同时使用魔法手铐(或天界手铐)来无限发射光束。使用天界石,这会导致非常缓慢地损失生命值,这样就可以用药水恢复。虽然对于很多快速移动的 Boss 不太有效,但可以用于诸如撒旦军队这样的事件。
  • 使用星云盔甲、敌怪雕像农场(提供增益)、魔法增强配饰、和一个适当的战斗场地,它可以在南瓜月中达到 250,000 点。
  • 有了敌怪雕像农场,就有可能通过收集杀死敌怪掉落的星星来几乎无限地使用终极棱镜(由于每次长按使用它有时间限制)。星星雕像可用于增加此星星数量。

  • 终极棱镜的光束拥有和陨石光剑/晶光刃一样的音效。
  • 激活此武器后,它会短暂地产生喷气背包海蓝权杖、和黄金雨所使用的音效。
  • 如果人物的名字是以下之一,光束会变成各种不同的颜色:Tsuki(粉色)、Yoraiz0r(粉色)、Ghostar(绿色)、Devalaous(粉色、紫色、蓝色)、Leinfors(粉色)、Aeroblop(绿色、黄色)、Doylee(红色)、Darkhalis(紫色、蓝色)、Arkhalis(粉色、蓝色)、Nike Leon(黄色、红色)、Suweeka(蓝色、绿色)W1K、(粉色、紫色、蓝色)、Grox The Great(绿色),这些名字是泰拉瑞亚各个测试人员的名字。名字为“Random”还会让颜色随机化。
  • 此物品可视为带电爆破炮电脑版主机版的升级物,二者都有高每秒伤害的光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