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老人
Old Man.png  前代主机版和 3DS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被动 AI
伤害10
最大生命值250
防御15
击退抗性50%
看到那个在地牢周围转来转去的老人没?他看上去遇到麻烦了。

护士

老人是一个NPC。也是第一种召唤骷髅王的方法。你可以在地牢入口找到他。当你与他在晚上对话时,老人会给你一个选项:“诅咒”。也就是召唤骷髅王。当你与他在白天对话,老人会让你到晚上再来找他。如果你的最高生命值低于300(15个心)或者有10或以下的防御值。他就会说一些扫兴的话。但是他还是会让你召唤骷髅王。

你可以在不击杀骷髅王的情况下进入地牢。但是如果你所在的高度低于0,地牢里就会生成地牢守卫

如果骷髅王已被击杀,老人也就摆脱了他的诅咒。他将会变成衣商然后住进你的庇护所(如果你的庇护所有空的位置)。然后你就可以进入地牢,地牢守卫将不会再继续生成。

  • 老人可以被岩浆飞镖机关。他将会受到伤害和debuff。他也可以被炸弹,滚落的石头砸死。也可以跟别的NPC一样窒息。但是敌对生物无法对他造成伤害。老人也不会攻击他们(像其他的NPC)。但是他会跑走。
  • 如果老人死了,或者玩家被骷颅王击杀,老人将会在明天早上在地下城门口重生。

话语[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在白天:

    白天如果你不解除我的诅咒,我是不会让你进的。”

    • “你要想进来,那就晚上再来。”
    • “白天可召唤不了我的主人。”

    When the player has 300 or less max health or 10 or less defense:

    • “你太弱了,破解不了我的诅咒。等你强大点了再来吧。”
    • “你个可怜的白痴。你现在这样就别指望能对抗我的主人了。”
    • “我还盼着你身边能有几个帮手呢。”
    • “求你了,别,陌生人。你只会让自己送命的。”

    When the player has more than 300 max health and more than 10 defense:

    • “陌生人,你是否拥有能打败我主人的力量?”
    • “你的能力也只够将我从诅咒中解救出来...”
    • “请帮帮我!打败捉住我的人,救我出去!求你了!”
    • “打败我的主人,我就让你进入地牢。”
  • 花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其他的NPC会跟老人进行对话。
    • 他是唯一一个NPC不会保护自己,也不会被怪物击伤。他也不会被淹死
    • 他是其中一个友好NPC没有地图标志。另外一个是骷髅商人。他们也不会出现像一个白点如同一个怪物。
    • 当你召唤了骷髅王,老人就会死去。也许他把自己进化成了骷颅王。一种可能性是他被骷髅王所拥有,只是希望在他对他人造成更多伤害之前就死去。
    • 老人的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This hapless Old Man carries the burden of a heavy curse. It's said at night he transforms into a horrific demon which guards the Dungeon.”

    • 电脑版 1.0.5:老人会给玩家一个提示。之后才把自己进化成骷颅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