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关于the background textures present in underground biomes,参见Biome backgrounds§Underground backgrounds
一个人物正在房屋中放置墙。
墙的展示例子。

Background walls are tiles that create backgrounds. Most wall types are items that can exist in player inventories, and can be placed by players in any area that does not already have background walls. Walls can be removed with a hammer. All walls fall under two categories:

  • 房屋墙是由玩家放置的,或在特定建筑中生成的。它们会阻止敌怪生成,但并不会以任何方式阻止它们通过,并且对于一间有资格作为房屋吸引 NPC 或放置作为玩家出生点的建筑物而言,大致不间断的房屋墙图格背景是必须的。
  • 天然墙则出现在世界各处的多种生物群落中,并且不能由玩家放置。 电脑版 大多数天然墙可以由玩家制作并放置。天然墙并不会阻止敌怪生成,也不能用于房屋, but natural walls made by players act like normal walls。这些墙必须从边缘(即,必须至少有一个相应的图格是没有墙或房屋墙的)开始才能移除,不像房屋墙,后者可以从任一点开始移除。爆炸物可以移除其爆破半径内的所有天然墙,只要范围内有边缘即可。

某些墙,比如黑曜石砖墙地牢砖墙,同时存在天然和房屋形态。对于这些墙,玩家必须先将天然墙破坏并重新放置才能让它们被计为房屋墙。此外,一些墙的天然形态,比如土墙丛林墙无法收集,而必须制作或自 NPC 处购买。

墙一般是通过制作、购买自 NPC、或收集某些天然生成的墙而获得的。一个制作材料物品一般能够制作出四个相应的墙物品。大多数墙也能反过来制作成制成它们的物品(四个墙制作成一个物品),除了那些由一种以上材料制成的墙(例如,花窗玻璃)。

类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制作出的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些墙是由玩家用各种制作材料制作而成的。

[link]点击这里显示此内容。(可能会有一点延迟)[/link]
此表格需要允许 JavaScript 并且打开网站工具提示才能显示。
也可以在另一个页面上查看数据

买来的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些墙是从不同的 NPC 处购买得来的。

[link]点击这里显示此内容。(可能会有一点延迟)[/link]
此表格需要允许 JavaScript 并且打开网站工具提示才能显示。
也可以在另一个页面上查看数据

收集得来的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些墙可以在探索世界时从不同地方收集得到。其中大多数也可以通过制作得到。

[link]点击这里显示此内容。(可能会有一点延迟)[/link]
此表格需要允许 JavaScript 并且打开网站工具提示才能显示。
也可以在另一个页面上查看数据

转化来的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些墙通常由生物群落蔓延创造。也可以通过环境改造枪喷洒溶液来制造,在电脑版 电脑版上,它们也能通过制作或购买(天然蘑菇墙例外)得到。在主机版 主机版、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移动版 移动版、和3DS版 3DS上,环境改造枪是玩家制造这些墙的唯一途径。

[link]点击这里显示此内容。(可能会有一点延迟)[/link]
此表格需要允许 JavaScript 并且打开网站工具提示才能显示。
也可以在另一个页面上查看数据

地下洞穴层的背景是不可移除的世界背景,它并不是由墙图格构成的。
  • 土墙通常会完全覆盖地下零深度以上的背景(参见地层深度计)。在这个区域中放置新的墙需要首先从顶部([[{{零深度)拆掉现有墙,这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或者,可以用爆炸物摧毁现有的墙。
  • 在低于零的深度下,地图的背景通常不再被实际的墙图格所覆盖,尽管可能难以从视觉上区分,因为这些深度上的背景图像可能具有相似的外观。在这里玩家可以自由地放置墙。
  • 火把和一些其他家具物品可以直接放置在背景墙上,而无需在它们下方有物块
  • 墙不具备钱币价值(除了购买自油漆工的壁纸),哪怕它们是用稀有的材料制作的。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电脑版 1.4.0.1:通过灵雾让一些之前无法得到的墙类型变得可制作了。
  • 电脑版 1.3.0.1
    • 修正 Bug:蓝板墙现在如果是由玩家放置的则对房屋有效。
    • 添加了蜂蜜瀑布墙、花岗岩墙、光面花岗岩墙、大理石墙、光面大理石墙、叶绿砖墙、蘑菇矿镀层墙、火星管道墙、夜明砖墙、陨石砖墙、和猩红矿砖墙。
    • 很多自然生成的墙有了新的外观。
    • 现在你可以将墙放在彼此前面。
  • 电脑版 1.2.0.3
    • 添加了丛林蜥蜴墙。
    • 现在你可以制作生命木墙了。
    • 雪粒不再会生成在背景墙上。
  • 电脑版 1.2
    • 火把现在可以直接放置在墙上。
    • 每种砖墙现在都有其独特的材质。
    • 添加了若干种新墙。
  • 电脑版 1.0.6:当放置背景墙时,一格大的洞现在会自动填上。

脚注[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