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 导航搜索

让许多植物可以在其上生长,并覆盖了大多数地面地形。一共有六种草:普通草、腐化草、猩红草、蘑菇草、丛林草和神圣草。

草的类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图像 名称 颜色 土壤类型 位置 植物
Grass.png 绿 Dirt Block.png 森林漂浮岛的地表 蘑菇、野草、太阳花黄万寿菊
Corrupt grass.png 腐化草 Dirt Block.png 腐化之地的地表 腐化魔菇、野生腐化草、死亡草多刺灌木
Crimson grass.png 猩红草 Dirt Block.png 猩红之地的地表 猩红毒蘑菇、野生猩红草、死亡草多刺灌木
Mushroom grass.png 蘑菇草 Mud Block.png 蘑菇生物群落 发光蘑菇巨型发光蘑菇
Jungle grass.png 丛林草 淡黄绿 Mud Block.png 丛林地下丛林 丛林、野生丛林草、月光草
地下丛林:多刺灌木丛林孢子丛林玫瑰月光草大自然的恩赐
Hallowed grass.png 神圣草 蓝绿 Dirt Block.png 神圣之地的地表 神圣蘑菇、野生神圣草、太阳花
  • 普通草土块上蔓延。地上的草块会长出蘑菇太阳花、花、和杂草,所有这些都可以用任意工具或武器割掉。如果草块下方有空间,蔓藤会从其上向下生长。必须有草才能种南瓜、和向日葵。草在 0 高度以下不会蔓延,但可以用再生法杖草种子在低地层中一格一格地放置。这种草上不会长出花和高草,且种在其上的树永远不会成熟。草会自然出现在地面上,但也可以用自树妖处购买的草种子来种。
  • 腐化草会转化普通草,并通过替代普通草的方式沿着[Dirt Block]]蔓延。地面以上的腐化草上会长出魔菇死亡草、腐化花、和杂草,所有这些都可以用任意工具或武器割掉。另外,任何条件下,腐化荆棘都会从腐化草上长出。蔓藤不会从腐化草上长出。就像普通草,它在 0 高度以下不会蔓延。这种草自然出现于腐化区域内,也可以用克苏鲁之眼所掉落的腐化种子来种。足够大量的腐化草会将此区域变为腐化生物群落。在困难模式中,腐化草会将最远三格外的物块转化为其腐化变种。这还包括将丛林草和 0 高度以下的普通草变为腐化草。它也会释放出小微粒。
  • 猩红草会转化普通草,并通过替代普通草的方式沿着[Dirt Block]]蔓延。它会长出毒蘑菇——魔菇的对应物。它的行为类似于腐化草,但不会长出腐化荆棘,而是会从猩红草的底部长出红色、肉质的蔓藤,并能传播猩红(这两者都类似于多刺灌木)。它可以用猩红种子栽培,也能用环境改造枪或猩红块来蔓延。
  • 蘑菇草泥块上蔓延并会长出发光蘑菇巨型发光蘑菇,也能在 0 英尺深度以下的地下出现。在一些地下洞穴中会出现种有蘑菇草大片泥块,一般会带有一些很高的巨型发光蘑菇。蘑菇草种子是发光蘑菇和巨型发光蘑菇不常见掉落物。蘑菇草微微发光,可以作为自然光源。蘑菇草不受腐化或猩红影响,但未被覆盖的泥则会受影响。当在地面以上时,蘑菇草和其上的蘑菇实际上会长的更快一些。
  • 神圣草会转化普通草,并通过替代普通草的方式沿着[Dirt Block]]蔓延。地面以上的神圣草会长出蘑菇太阳花、和花,类似于普通草。就像常规草,神圣草在 0 英尺海拔高度以下不会蔓延。神圣草在世界进入困难模式之前不会自然出现,但可以用困难模式中树妖出售的圣种圣水来创造。足够大量的神圣草会将此区域变为神圣生物群落。在困难模式中神圣草会将最远三格外的物块转化为其神圣变种,不过它并不会将丛林草变为神圣草。它还会释放出闪光的小颗粒。

生长[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任意类型的草都会从所在物块向其他正确土壤类型的物块蔓延。接收草的物块必须在另一个草块 2 格范围内,并暴露至少一面或一角。如果它被实心块所包围,则草无法蔓延到那,不过普通草在世界创生时有可能被放置在未暴露的物块上。腐化之地的多刺灌木为了蔓延的目的也被计为草。只要有开阔的空间灌木在高度和宽度上都能长到最多 4 格。

当被漆过的草蔓延至相邻的土块/泥块时,也会同时将漆色带过去。

两个未使用的草图像的例子。
  • 在游戏文件中,有另外两种未使用的草的图像。一个是一种类似于丛林草的黄绿色的草,但它是长在土上的。其内部名称“Tiles_2_Beach.png”暗示了它原本是为海洋准备的。第二个是血肉块的变体,但像草一样铺开。

  • 蘑菇草也能提供一些亮光。
由蘑菇草提供的亮光。

电脑版电脑版

  • 电脑版 1.2.4
    • 替换了被包围时的草的图像。
    • 现在当玩家用实心格覆盖草时会将它移除。
  • 电脑版 1.2.3
    • 现在你可以把树苗放在所有类型的草上了。
    • 腐化草、猩红草、和神圣草墙蔓延地更远了。
    • 修正了你不能用土魔杖拾起猩红草和神圣草的问题。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