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飛盜船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此頁面是遺留內容
此頁面是老舊的遺留內容,有待編輯團隊重新檢查核對,目前保留以作參考之用。 頁面上的信息可能已經過時、譯名可能與現今標準譯名不一致、翻譯質量也無法保證。最新信息請參考頁面的英文版本。
此頁面的內容需要改進以達到頁面標準
此頁面的翻譯可能會出現錯誤或誤導的信息。你可以幫助我們來改進此頁面。
荷蘭飛盜船
Flying Dutchman.png
詳細信息
類型頭目
環境海盜入侵
AI 類型荷蘭飛盜船 AI
傷害0
最大生命值50
防禦100
擊退抗性100%
掉落
錢幣0 金幣
電腦版 電腦版獨有內容:此信息適用於電腦版泰拉瑞亞

飛天海盜船困難模式的小型頭目,在海盜入侵事件中偶爾出現,擁有4門往外「投擲」炮彈的火炮。在入侵事件結束後,飛天海盜船不會消失,而是會繼續與玩家戰鬥(不過在事件結束之前,如果玩家離它太遠導致它找不到目標時,它反而會自爆),同時摧毀飛天海盜船並不會結束入侵事件。破壞了4門火炮後即能飛天海盜船(雖然打完4門炮之後飛船本體還有50點血量,但是血量太小,所以幾乎打掉4門炮就相當於打敗整隻飛船了) 飛天海盜船有可能會出現多隻,也有可能根本不會出現。飛天海盜船必須要在事件過了50%,並且周圍有40x40大的空間以供刷新的時候才會出現。

身體部分[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海盜船炮台
Dutchman Cannon.png
詳細信息
類型Boss Part
環境海盜入侵
AI 類型75
傷害30 / 60 電腦版主機版 (接觸)
60 / 120 電腦版主機版 (炮彈)
最大生命值2000 / 4000 電腦版主機版
防禦20
擊退抗性100%

小技巧[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鋪一個長的軌道並使用礦車可以很輕鬆地對付飛天海盜船,因為它的炮彈射程有限,除非玩家在鐵軌上減速或停下來,不然炮彈不會打中玩家。這時候只要你再有一個稱手的遠程武器就行了。
  • 通過琢磨飛天海盜船的行動路徑以及炮彈的發射間隔,很容易就能找出它的攻擊死角。
  • 由于飛天海盜船撞牆後會停下來,而且海盜不會因此停止刷新,可以利用半個方塊深的岩漿(或是其他陷阱)來卡住海盜船,並給予你額外的事件去對付其他怪物。
  • 「隕石」類的法杖對付飛天海盜船體特別有用,因為這種法杖打出的彈幕是從天而下的。如果飛天海盜船被牆卡住了,你可以立馬跑到牆上並對其進行攻擊,此時海盜船的炮彈無法往上打到你,這個方法可能要很多的魔法恢復藥劑,如果沒有的話,一些有類似效果的近戰武器也可以派上用場。
  • 寶箱怪掉落的代達羅斯風暴弓也特別有用,你甚至不需要瞄準,只需要往上按住你的滑鼠,基本上海盜船很快就會被解決掉,同時也要注意找一個其他海盜打不到你的地方,否則你也很快會被解決掉……
  • 如果玩家試圖與其拉開距離並讓它自爆,那麼它只會掉落普通的東西,並同時推進事件進度。

你知道嗎[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在17世紀衍生的一個神話當中,「飛天海盜船」是一隻虛幻的,幽靈一般的船,在海面上的空中飛翔。同時飛天海盜船也是厄運的徵兆。
  • 飛天海盜船是極少數有特殊死亡動畫的怪物(其他的則有月球領主和天界塔),這使它成為了唯一一個與月球事件無關,且擁有死亡特效的怪物:當飛天海盜船被摧毀時,其船帆會被撕裂,接著整隻船往下墜。
  • 飛天海盜船有時候會因為一些不清楚的原因忽然自爆,這是個漏洞,可能會在你在一個浮空的房子中等待飛天海盜船刷新的時候發生。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1.3.0.4:修復了飛天海盜船在多人遊戲中的造型。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