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蒂姆
Tim.png
详细信息
类型不死敌怪
环境洞穴
AI 类型法师 AI
伤害20 / 40 (36)
最大生命值200 / 400 (440)
防御4
击退抗性40% / 46%
免疫中毒困惑毒液
敌怪旗蒂姆旗蒂姆旗
掉落
钱币 50 银币

蒂姆是一种稀有敌怪,出现在洞穴下部。其外表类似于暗黑法师,可以通过巫师帽将他区分出来,而在打败他时一定会掉落巫师帽。像其他法师一样,蒂姆会发射三发能穿透固体物块混沌球,然后传送至屏幕上另一个可见位置。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上,穿上任意宝石长袍同时又不戴巫师帽会将其生成速度由 1/200 提升至 1/50。

它是少数能被生命体分析机探测到的敌怪之一。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There are Some Who Call Him....png
有人要杀他... • "杀死蒂姆。"
第一次打败蒂姆电脑版主机版

  • 符文巫师只会在某个深度以下生成。这个深度在小世界是 -795,中世界是 -1323,大世界是 -1718。一般来说,有熔岩的区域就是个很好的指示来指明什么地方会生成蒂姆。

  • 蒂姆的生成速度提高在变更日志中描述为如果玩家“需要他的帽子”。这种提高实际上是通过穿上宝石长袍来触发的——其中任意一件都能作为两件套的巫师盔甲套装中的一半,和蒂姆所掉落的巫师帽组成完整的一套,给玩家增加 10% 魔法暴击率。
  • 蒂姆(Tim)的名字是参考了《巨蟒与圣杯(Monty Python and the Holy Grail)》中的Tim the Enchanter(魔法师蒂姆) ,Blue 在 泰拉瑞亚 IRC 上确认了这点。杀死他所得到的成就的名字也是参考了他在电影中的介绍。
  • 你越接近地狱,蒂姆似乎就会生成得越频繁,但是他并不会在地狱中生成。

  • 电脑版 1.3.0.1
    • 现在当“你需要他的帽子”时更加频繁地生成。(玩家必须穿着宝石长袍。)
    • 现在会掉落它们自己的相应旗帜了。
  • 电脑版 1.0.5:在三连发和后继的传送中间添加了一个较长的延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