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生物群落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iomeBannerMushroom.png
玩家创造的地表蘑菇生物群落。
地下蘑菇生物群落。

蘑菇生物群落是由块上的蘑菇草所组成的生物群落,其中生长着发光蘑菇,也会生成危险的敌怪。在有足够空间的情况下,巨型发光蘑菇能长到相当的高度,并且在砍掉后会重新生成。在蘑菇生物群落中的大多数要素都会发出微弱的光芒,包括其中的蘑菇、草、巨型发光蘑菇、以及一些敌怪松露人 NPC 要求有处于地表(地面之上)蘑菇生物群落中的房屋才会出现。

对于完整的蘑菇生物群落,需要 100 格蘑菇草

地表蘑菇生物群落不会自然生成;它们必须由玩家创造。在蘑菇生物群落中,太阳会被移除,即使在白天时段,其光照水平也和夜晚一样低。其背景中描绘了高耸的蘑菇。地表蘑菇生物群落能通过在中种下蘑菇草种子的方式来创造。如果树妖房屋处在蘑菇生物群落中,她会出售蘑菇草种子;蘑菇草种子也会在收割发光蘑菇时随机掉落。在困难模式中,也可以通过深蓝溶液配合环境改造枪来创造蘑菇生物群落。

地下蘑菇生物群落则自然存在,在世界创建时随机产生于世界中深度 0 以下的任何地方。不过,它们也同样可以由玩家创造。它们通常由一个带有泥平台的大型空腔组成。在这里会生成默认的洞穴敌怪,并且在困难模式中会生成更难对付的独特敌怪。其背景中显示了大量小蘑菇。如果有足够的垂直空间,这里也会长出巨型蘑菇,和地表上的巨型蘑菇不同,它们通常没有枝条。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血月期间的地表蘑菇生物群落。
  • 需要 100 格蘑菇草才能形成永久性的蘑菇生物群落。只要有 50 格草就能够形成生物群落,因为发光蘑菇本身对生物群落的形成也有贡献,但蘑菇非常脆落,这样的一个生物群落一旦有任何蘑菇被砍掉就会消失。
    • 将收割下来的发光蘑菇放置成为物块计入确立生物群落的评估中,蘑菇墙和蘑菇家具也一样不算。
  • 蘑菇生物群落相关的敌怪会在任何有发光蘑菇草的地方生成,无论发光蘑菇草多少。
  • 地面之上的蘑菇生物群落中,月亮永远是红色的,和血月类似。
  • 蘑菇草免疫腐化之地,但其内部的泥块并不对此免疫。
  • 电脑版主机版 由于血月会给一切染上红色,地表的发光蘑菇生物群落在其期间会呈现出粉紫色。
  • 当玩家接近地下发光蘑菇生物群落的"中心"时它的发光会更亮。
  • 在蘑菇生物群落上使用带绿溶液环境改造枪可将其转变为丛林生物群落这一点很容易得知,因为在困难模式中,丛林经常成为猩红之地腐化之地的受害者。
  • 蘑菇僵尸掉落的同样是孢子僵尸旗孢子僵尸旗。它没有自己的旗帜。
  • 地下蘑菇生物群落不会出现于地下雪原或地下沙漠生物群落中。
  • 在一个已经存在的地下蘑菇生物群落 中使用魔镜、冰雪镜、或手机有可能会取得时髦小镇成就。这可能是由延迟引起的。
  • 在困难模式之前打造地面之上的蘑菇生物群落要警惕,因为其中生成的敌怪异常强力。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Funkytown.png
时髦小镇 • "打造或发现地表上的发光蘑菇地。"
遇到地表之上的蘑菇生物群落电脑版主机版

  • 有一段来自Super Mario World的音乐采样用在了地表蘑菇生物群落的背景音乐中

  • 电脑版 1.2:赋予发光蘑菇他们自身的生物群落(包括音乐、背景、生成怪物等),以及栽植于地表(0 英尺以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