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松露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蝦松露
  • 蝦松露物品欄外觀
詳細信息
類型坐騎召喚
使用時間19 很快速度
工具提示吸引一種在水中或戰鬥中十分活躍的傳奇生物
給予增益可愛豬龍魚坐騎可愛豬龍魚坐騎電腦版
增益描述不要讓它爬行。
稀有度稀有度級別:彩虹
賣出5 金幣
召喚坐騎

可愛豬龍魚

Cute Fishron.gif
深入了解專家模式
為財富和榮譽而戰,孩子。
專家模式獨有內容: 本信息適用於專家模式與專家模式世界。
電腦版 電腦版獨有內容:此的信息適用於電腦版泰拉瑞亞
不要與 帶鱗松露搞混了.

蝦松露是一個坐騎召喚物品,通過打開專家模式下的豬龍魚公爵寶藏袋中獲得。使用後可以召喚出一隻類似豬龍魚公爵的小坐騎。這個坐騎可以無限的飛行,並能在水中快速移動。

正常情況下,可愛豬龍魚的水平飛行時速為33mph;當玩家駕駛可愛豬龍魚進入液體時後獲得額外的速度加成(水平時速提升為82mph)並加成玩家15%的攻擊力。這些效果在離開水體後仍會持續6秒,但水平速度加成會下降到66mph/小時。加成效果也會在玩家血量低於50%時觸發(66mph/小時)。

它的眼睛表示著加成效果的持續時間:當眼睛不發光時就代表效果消失。的顏色影響可愛豬龍魚眼睛發光的顏色,例如沙漠環境下的水為黃色,那麼可愛豬龍魚的眼睛則會發出黃色的光;神聖等地形同理。

接觸地面(任何物塊的上方)時,可愛豬龍魚的移動速度就會大大降低至5 mph,所以最好不要待在狹窄的空間中。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激活狀態下的噴泉可以改變可愛豬龍魚眼睛的顏色.
  • 血月期間,可愛豬龍魚的眼睛發出的光只會是血紅色的,無論處於什麼環境.
  • 各個環境下可愛豬龍魚眼睛的顏色:
森林 藍色
沙漠 黃色
叢林 藍綠色
雪原 亮藍
腐化之地 紫色
猩紅之地 紅色
神聖之地 粉紅色
海洋 深藍色
洞穴 灰色
血月 血紅色

小貼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使用水桶朝自己倒水可以使坐騎在空中觸發效果。浸泡的時間越久效果提升的越明顯,甚至可以達到 82 mph。水必須潑到坐騎的身體(而不是頭或尾)。使用無底水桶可以反覆在空中觸發可愛豬龍魚的加速效果。
  • 使用水槍潮濕Debuff也可以觸發加成 (這樣做的話需要另一個玩家使用水槍射你)。
  • 可以通過反覆使用混沌傳送杖來降低你的生命值,以便觸發加速效果。
  • 你可以製造一個水中戰鬥場地以在戰鬥中持續獲得增益。不過你可能需要佩戴海神貝殼(或其合成物)或使用魚鰓藥水來防止溺死
  • 熔岩蜂蜜都算作液體,且都能夠讓可愛豬龍魚觸發加成效果。
  • 你可以從派對女孩處買一些泡泡來建造空中小水池。它們在對付Boss時有著更好的用處.
  • 可愛豬龍魚和冰凍海龜殼很搭配:兩者都是血量降至一半後才觸發加成效果;而且,前者給玩家提供了速度加成,後者提供了傷害減免。
  • 儘管使用宇宙車鑰匙召喚的UFO坐騎一般情況下速度快於可愛豬龍魚(41 mph與33 mph),但是UFO無法進入水中。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1.3.5.2:修改了玩家乘坐坐騎時玩家的頭會被物塊擋住的bug。
  • 1.3.0.5:現在可愛豬龍魚的物品提示可以正常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