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发女妖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蛇发女妖
Medusa.png
详细信息
类型敌怪
环境大理石洞
AI 类型战士
伤害60 / 90
最大生命值400 / 800
防御10
击退抗性85% / 86
施加减益恍惚恍惚电脑版
减益持续1 - 4 秒
减益描述你已完全石化!
免疫困惑
敌怪旗蛇发女妖旗蛇发女妖旗
掉落
钱币10-16 银币
Medusa Stare.gif
Medusa's attack

蛇发女妖困难模式 下的敌怪会从大理石洞产生. 虽然作为一名贴身伤人的怪物但是美杜莎有着可能会让玩家恍惚 减益的能力.这个减益对玩家的效果如下:

  • 让玩家的手脚不得动弹, 像被冰冻了一样.
  • 使所有免疫掉落伤害的饰品无效化, 并增加掉落伤害,使掉落速度加快.

美杜莎在对玩家加上恍惚减益之前会用有小一段动作动画提醒玩家:她会瞪大了她的眼睛吐出她的舌头,有特殊的声音和粒子效果, 然后给玩家一个石化的效果. 如果不想被这招攻击可以背对着美杜莎直到她恢复正常, 或者让美杜莎的视线被实体块挡住.

生命值越低, 美杜莎的速度就越快.

  • 就算被石化住了依然可以使用治疗药水.
  • 被石化过后玩家可以用 抓钩和乘坐 矿车来消除掉落伤害.
  • 当美杜莎在地表的时候,美杜莎会变得相当被动并且会急速要离开屏幕外.
  • 一个世界一次只会产生一个美杜莎,除非使用了蛇发女妖雕像 .

  • 被石化的时候是非常危险的: 如果掉落伤害没杀死你, 几秒钟的眩晕也足够被 hoplites, cave batsother洞穴 敌怪 群殴致死.
    • 请提防着垂直的洞穴部分 (特别是地下丛林和玩家制造的 hellevators), 尤其是附近有大理石地形的时候需要额外注意. 自身的掉落伤害本来就是很容易被打断的.
  • 注意!大多数武器都会使你转向美杜莎. 尽可能让她离你远点并对其进行精准打击, 这样美杜莎就没法对你使用石化.
  • 当美杜莎准备离去时建议快速将其他的敌怪消灭.
  • 悠悠球, 魔法导弹, 和 飞刀 这些武器可以帮助你在美杜莎的视线外或者在角落对美杜莎进行攻击. 如果打算使用yoyo作为和美杜莎对抗的武器白绳 将可以更好地帮助你.
  • 很讽刺的是蛇发女妖头也是对抗美杜莎相当不错的武器你可以使用"凝视" 来找找其他的视线死角.
  • 使用 Feather Fall Potion可以保护你不会在石化状态下被摔成碎渣.

  • Medusa 是最著名的 Gorgons 中一个丑陋的女人的名字: 一个看起来像女人,有着蛇发和确定了眼神就会石化的眼睛. 根据神话记载是女神雅典娜将一位女人变成了蛇发女妖美杜莎
  • "marble" 这个词起源于希腊, 就像 "美杜莎" 和 "hoplite" (即 "士兵/步兵")一样. 所以在Terraria中, 美杜莎和 装甲步兵都会产生在 大理石洞s.

  • 1.3.1
    • 最大生命上限从 200 改为 400 (在 专家模式 下从 400 改为800).
    • 现在美杜莎不会看得到比她位置高的玩家了.
    • 美杜莎只有在困难模式才会产生 但是可以使用美杜莎雕像来召唤美杜莎但是依然不会掉落任何战利品.
  • 1.3.0.4
    • 现在美杜莎需要一个无阻碍的视线才能让玩家石化,防止美杜莎偷偷的在角落将玩家石化.
    • 当美杜莎尝试让玩家石化的时候会发出一种特殊的声音和粒子来提醒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