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手榴弹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蜜蜂手榴弹
  • 蜜蜂手榴弹物品栏外观
详细信息
类型武器
伤害14 投掷
击退1 (极弱击退力)
暴击率4%
使用时间14 很快速度
射速6
工具提示爆炸成一大群蜜蜂
卖出40 铜币
一个蜜蜂手榴弹被用掉。注意那 4 群蜜蜂。

蜜蜂手榴弹是消耗性的投掷武器,会掉落自蜂王 Boss,或者,在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 上可以用手榴弹蜂蜡制作。它们的行为类似于常规手榴弹,但不会造成友方伤害。在爆炸时,会放出一大群蜜蜂,自动跟踪敌怪。每只蜜蜂能攻击或反弹一共 3 次。每只蜜蜂的命中都会造成整个蜜蜂手榴弹的伤害。

配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产物材料制作站
蜜蜂手榴弹蜜蜂手榴弹 (电脑版主机版)铁砧铁砧

铅砧铅砧
total: 1 行

  • 蜜蜂与从蜜蜂枪中发射出的是一样的,因此蜜蜂手榴弹被视为魔法伤害并会触发幽灵盔甲的套装奖励。(注意此手榴弹中出来的蜜蜂不受魔法伤害奖励的效果影响。)
  • 熔岩中爆炸的蜜蜂手榴弹不会生成蜜蜂。蜜蜂在接触到这两者时会立刻消失。蜜蜂在蜂蜜中会生成,但它们在飞出蜂蜜之前移动会比较慢。
  • 生成自蜜蜂手榴弹的蜜蜂也作为实体,在任何给定时刻整个世界中都只能有 400 个(很可能更少,如果某些地方还有游离的其他物体/钱币)。由于每个蜜蜂手榴弹爆炸时会生成 16 只蜜蜂,如果没有使用其他生成蜜蜂的物品,并且世界中没有其他实体,则需要 25 个蜜蜂手榴弹来完全耗尽蜜蜂的每秒伤害输出上限。((400-[游离实体的数量])/16=25)。
  • PvP 中,生成自蜜蜂手榴弹的蜜蜂不会自动跟踪玩家。

  • 蜜蜂手榴弹可能最适合在大型、开放的空间中使用。虽然不会导致友方伤害让它们能够在封闭空间中安全使用,但真正的伤害是由蜜蜂群造成的。紧密的空间有更高的机会让蜜蜂在表面上反弹,从而降低了潜在伤害。
  • 蜜蜂手榴弹对于某些 Boss 异常有效。对抗血肉墙时,它能蜂拥而上群殴the Hungries,非常快地干掉它们。在普通模式中, 15-30 个就可以杀掉血肉墙。在专家模式中 60-80 能杀掉血肉墙。
  • 如果你的世界中有大量游离实体(物体/钱币/物块),要注意生成大量蜜蜂可能会导致最老的实体消失,导致最老的物体永远丢失。因此,在打算用生成蜜蜂的物品狂轰滥炸之前,先把所有游离的有价值物品收好是个明智之举。
  • 装备蜂巢背包会让生成的蜜蜂能多造成约 15% 伤害,另外飞行速度明显加快。

  • ‘Beenade(蜜蜂手榴弹)’是‘bee(蜜蜂)’和‘grenade(手榴弹)’构成的混成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