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月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iomeBannerBloodMoon.png
天空变红的时候,你就知道血月升起来了。血月有一种魔力,能吸引怪物蜂拥而来。

向导

"血月正在升起..."
血月是随机发生并持续一整个夜晚的普通事件;然而, 电脑版和移动版 当玩家使用血泪的时候,血月也可以被召唤。在事件中会发生许多危害:敌人的生成速度增加,甚至能够生成在玩家的房子和NPC附近(当敌人并不正常生成),伴随着其他效果(见下文),僵尸可以打开门,兔子,企鹅以及金鱼会变成危险的敌人。 血月发生时会有信息提示"血月正在升起..." 在屏幕左下角 (在 移动版 移动版提示在屏幕正上方). 月亮, 天空, ,以及在事件中都会变红。一层粉红色滤镜也会出现在整个地表以上的区域。

血月仅当世界中有至少一名玩家有超过 120 生命值时才会发生,并且只在有月亮的夜晚(除了新月外的任意夜晚)。满足这些约束后,血月有 1/9 (11.11%)几率发生。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角色
独特掉落
来自任意敌怪或 NPC (仅在困难模式中掉落)
来自任何血月中的敌人:
来自任何在血月中钓鱼钓上来的敌人:
售卖
音乐

影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血月期间的红雨

敌怪[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出售的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其他影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死亡草会开花.血月(以及满月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中) 是唯一一个你能从死亡草中收获死亡草种子的时候 (除了用再生法杖收获).
  • 在事件中许多NPC会拥有他们自己独特的对话.
  • 动物学家 电脑版和移动版不论月相是什么都将会变成赤狐兽人.
  • 如前所述,水会变成红色,包括在内。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还会有一个红色滤镜应用到屏幕上,将所有实体和灯光的颜色转为红色和紫色阴影。这也会影响许多武器的射弹的颜色。
  • 放置的诅咒活火块会变成黄色,让其有了独特的效果。
  • 正常情况下蓝色的发光蘑菇地群落会有红色的效果让其显得粉紫色.
  • 电脑版和移动版 渔力将会变成1.1倍,并可以提供特别的物品并生成特别的敌人,包括恐惧鹦鹉螺.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Bloodbath.png
大屠杀 • “在血月之夜中活下来,在这一夜间事件中,河流被染红,怪物蜂拥而至。”
安然度过第一次血月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Achievement Red Moon Rises.png
Red Moon Rises • “你已安然度过血月!”
安然度过第一次血月前代主机版

  • 血月对敌怪生成速度的影响和水蜡烛战斗药水叠加。
  • 血月只会影响地表以上的敌人生存速度。地表以下的生成速度仍然和正常相同。[1]
  • 是否会发生血月是在每天黄昏时确定的。
  • 每次夜幕降临都有均等的几率发生血月,并不会因为前一个夜晚是血月而有所改变。有可能会连续发生四次甚至更多次血月,相反地,游戏内一段持续很多个星期的时长内也不一定就会出现血月。
  • 多人模式游戏中,用时间调整服务器命令(dawn、noon、dusk、midnight)不会触发血月的检测,因此反复用“dusk”并不会强制血月发生。
  • 海洋生物群落中的水不会变红,即使所有其他存在于各生物群落中的水都会。然而,蓝色的水依然会受到红色着色器的影响,使其呈现紫色。
  • 如果玩家愿意,他们可以通过召唤南瓜月霜月来取消血月。
  • 血月可以在海盗入侵中途发生。入侵会继续直到结束,然后血月开始。血月也能在史莱姆雨期间发生。
  • 血月的发生频率高于日食,因为每天都有 5%(1/20)几率发生日食(当符合标准时)。
  • 如果血月和满月重合,狼人会以更高的频率生成,而非僵尸,但特殊僵尸依然会生成。
  • 类似于日食,一旦进入困难模式中,血月会提升松露虫的生成速度。
  • 玩家不能通过睡觉加速度过血月。
  • 在黎明之时,所有没有被杀死的特殊敌人都会试图离开屏幕。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血月的技巧,包括武器战斗场地的推荐,参见指南:防御事件
  • 困难模式中,在血月期间,每个敌怪和 NPC 都有 1/1000(0.1%)几率掉落致胜炮。这意味着虽然它像恩赐苹果那般少见,但大量的掉落机会也会让其更容易刷到,而致胜炮在困难模式早期很可能可以帮到玩家。
  • 只需要在门前放一个物块就能防止僵尸打开门。
  • 如果你看到血月升起的提示并且你没有足够的实力去应对,你应该尽可能快地转移到地下。呆在房子里是不会拯救你的,呆在室外也不会。血月会赋予敌人危险的能力,比如能够开门。
  • 虽然血月通常被视为致命的事件,但仍可以享受该事件。一旦达到了最大生命值并得到了良好的武器和装备,这些新敌怪就不会构成严重威胁,尤其是如果你已经备好基地时。正如酒馆老板所说:“你知道我从哪里来,血月其实不过是我想要散散心的一个借口。”

  • 在现实生活中,月亮在月蚀期间会变红,成为有时被称作的"血月" 。当阳光通过大气层穿过阴影,取决于光穿过的空气量,月亮被赋予了一个红色/橙色的颜色。这也是日出,日落时拥有这种颜色的相同原因。
  • 当 2014 年 4 月 14 日发生真正的血月时,官方在泰拉瑞亚的论坛上开玩笑地发布了一
  • 在血月期间,大多数女性NPC对话时使用比正常烦燥或过激的对话。这是暗指现实生活中的一些女性会由于经前综合征而变得易怒或过激的事实,因为月经周期和现实中的月相周期都是大约 28 天。
  • 电脑版 1.1:血月的几率从之前的 1/7 几率降低至 1/9。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function SpawnNPC() in Terraria.NPC.cs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