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肉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血肉墙
Wall of Flesh.png
详细信息
类型敌怪
AI 类型血肉墙身体 AI
伤害50 / 150 (近战)
最大生命值8000 / 11200
防御12 / 18
击退抗性100%
施加减益惊恐惊恐
减益持续当玩家距离 Boss 1800 英尺(900 格)之内时。
减益描述你已经看到一些令人讨厌的东西,而且无路可逃。
施加减益狂卷之舌狂卷之舌
减益持续当玩家在 Boss 背后 1800 英尺(900 格)之内时。
减益描述你被吸入嘴中
免疫中毒着火了!困惑诅咒地狱毒液暗影焰
掉落
钱币 8 金币
Map Icon Wall of Flesh.png
地图图标

Wall of Flesh Trophy.png "世界的主宰与核心..." Wall of Flesh Trophy.png

对于物品,参见血肉块血肉块墙
面对血肉墙的玩家。

血肉墙是一个困难模式之前Boss,只能在地狱中生成。它被视为是进入困难模式之前最难的 Boss。一旦它被打败,世界会永久性地转变为困难模式。这会给玩家带来新挑战并让他们有更多内容可以探索。

要打败血肉墙,玩家玩家必须攻击其眼睛或者嘴巴。它们共享同一个生命计数器,因此攻击三者中的任何一个都能消耗此 Boss 的总生命值。攻击其眼睛会造成最大的伤害,因为它们的防御力最低。它的其他部位对于武器而言是无效的,因此攻击这些部位不会消耗其生命值。

有关惊恐狂卷之舌减益的信息,参见下文。

召唤[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向导活着的情况下将向导巫毒娃娃扔进地狱内的熔岩中将会召唤血肉墙(这必须在地狱中完成;任何其他中的熔岩都只会杀死向导而不会召唤血肉墙)。这会杀死向导并直接生成此 Boss。这也可以通过当携带有娃娃的巫毒恶魔飞在熔岩池上空时将其杀死来完成,或者捡起掉落的向导巫毒娃娃并手工将其扔进熔岩也行。

如果在摧毁向导巫毒娃娃时向导并不处于存活状态,则不会召唤血肉墙,而物品会被摧毁而没得到任何结果。如果你最近已经召唤了血肉墙或者向导在其他情况下杀,那么在尝试再次召唤血肉墙之前要确保向导已经重生。在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中,可以用房屋菜单来查看哪些 NPC 还活着。在所有版本中,都可以用小地图来查看向导是否存在。

血肉墙的扫掠方向取决于其生成位置。在世界中央左侧的任何位置生成将使其从左向右扫过,而在中央右侧生成则会使其从右向左扫过,与娃娃丢进熔岩的方向无关。可以通过让其生成在世界的最左侧或最右侧来最大化战斗空间,不过这些位置的自然建筑较少,可能需要额外的熔岩生存装备或建筑。

攻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血肉墙非常大,垂直占据整个屏幕。一旦生成,它会缓慢地单向扫过地图,迫使玩家在战斗期间不断移动,同时还要与地狱的通常危险相抗衡。必须在它到达地图的另一端前将其杀死,否则它会消失,而地狱中所有玩家将会死亡(有独特的死亡讯息“<玩家名字>被舔了。”)。

一旦血肉墙生成,所有在 1800 英尺范围内的玩家会接收到惊恐减益。此减益持续到玩家或血肉墙死亡为止。如果玩家死亡,然后回到战斗中,他们会再次受到这个减益。处于这个减益下时,玩家不能逃离战斗。尝试离开地狱,或来到血肉墙身后会导致受到狂卷之舌减益。尝试通过魔镜/冰雪镜回忆药水传送机逃离地狱,或跑到血肉墙前方远处并离开,将导致玩家立即死亡,并有独特的死亡讯息“<玩家名字>试图逃跑。”

当狂卷之舌减益被激活时,卷须将抓住玩家并将其拉到血肉墙的嘴中,忽略路上的物块,并对玩家造成高伤害(每秒 50 伤害)。在此过程中,玩家将无法移动或使用物品。

随着生命值降低,血肉墙会移动得更快。在专家模式电脑版主机版中,它在低于 500 生命值时能达到 50 mph(作为对比,赫尔墨斯靴只有 30 mph、闪电靴为 34、而兔兔坐骑为 38)。

另外:

  • 血肉墙有叫做饿鬼的小嘴,每个都由长长的血管连接着,会朝着玩家移动并对玩家造成伤害。随着血肉墙的主体受到伤害,它们会造成更大的伤害并更能抵抗攻击。当受到足够伤害后,它们会脱离并高速飞向玩家。
    • 电脑版主机版专家模式中,只要血肉墙活着,饿鬼就会不断重生。
  • 血肉墙的眼睛会发射激光。随着其生命值降低,激光的伤害和发射频率都随之提升。
  • 血肉墙会从其嘴中“嗝”出追逐玩家的血蛭。当被击杀时,它们总是会掉落
    • 电脑版主机版 在专家模式中,血蛭在被杀死时只有 20% 几率掉落心。

后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血肉墙被杀死时,它的掉落物会留在一个漂浮的全封闭方框中,在腐化世界中方框由魔矿砖构成,电脑版主机版而在猩红世界中由猩红矿砖构成。必定会掉落一把神锤,它将成为进入困难模式后的重要工具。

困难模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主文章:困难模式

在第一次打败血肉墙后,会显示一条状态讯息“古老的光明与黑暗之魂已经释放。”移动版会有一个对话框解释困难模式的出现,并且世界转换为困难模式。困难模式带来了新的生物群落新的且更强大的敌怪、和新的装备级别。

会有两条斜向的神圣之地腐化之地猩红之地条带从地狱的中心以“V”形生成,一路到达地表。猩红之地或腐化之地和 神圣之地会以快得多的速度蔓延,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最终会覆盖整个地图。

组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血肉墙
Wall of Flesh Mouth.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地狱
AI 类型血肉墙身体 AI
伤害50 / 150
最大生命值8000 / 11200
防御12 / 18
击退抗性100%
免疫中毒着火了!困惑诅咒地狱毒液暗影焰
掉落
钱币 8 金币
血肉墙血肉墙眼睛
Wall of Flesh Eye.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地狱
AI 类型血肉墙眼睛 AI
伤害50 / 150 (近战)
22-30 / 44-60 (魔眼激光 (取决于生命值))
最大生命值8000 / 11200
防御0 / 6
击退抗性100%
免疫中毒着火了!困惑诅咒地狱毒液暗影焰
掉落
钱币 8 金币
饿鬼
The Hungry.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地狱
AI 类型饿鬼 AI
伤害30 / 60 (血肉墙生命值为 75%+)
45 / 90 (血肉墙生命值为 50%+)
60 / 120 (血肉墙生命值为 25%+)
75 / 150 (血肉墙生命值 < 25%)
最大生命值240 / 336
防御10 / 16 (血肉墙生命值为 75%+)
20 (血肉墙生命值为 50%+)
30 (血肉墙生命值为 25%+)
40 (血肉墙生命值 < 25%)
击退抗性-10% / 1%
免疫困惑
饿鬼饿鬼II
The Hungry II.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地狱
AI 类型恶魔眼 AI
伤害30 / 60
最大生命值80 / 112
防御6
击退抗性20% / 28%
免疫困惑
  • 物品(数量)掉落率
  • 75%

  • 如果你让向导生成时碰到问题,请确保没有正在进行的事件。回到你的世界的原始出生点可以展露出正在进行的事件,比如哥布林入侵,并让你完成它。向导还必须在白天才能重生。
  • 如果向导 NPC 被地狱中的熔岩的接触伤害所杀死,这不会召唤血肉墙。
  • 血肉墙是少数不会基于玩家距离而消失的 Boss 之一。一旦召唤出来,它只会在到达世界另一端时消失,这同时会杀死玩家。
    • 这也意味着它不会因玩家死亡而消失,这使得回去继续战斗变为可能,只要足够快地在它到达另一端之前回头下去即可。
  • 在血肉墙活着时,向导 NPC 有可能会重生。往熔岩里丢下另一个向导巫毒娃娃会杀死向导。但是,这并不会召唤出第二个血肉墙。
  • 血肉墙会试图通过上下移动眼睛来覆盖整个地狱洞穴空间;它通过保持眼睛上下 4-5 格处有/无实心块和液体来进行适配定位。这意味着如果造一座桥将使眼睛维持在离桥 4-7 格的恒定高度。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血肉墙的技巧,包括武器场地的推荐,请参考指南:血肉墙攻略

  • 尽管它是基于血肉的,但血肉墙在猩红之地之前已经存在于游戏内很久了,这个血肉主题纯粹是巧合。
  • 饿鬼看起来像是小号版本的血肉墙嘴。
  • 虽然血肉墙的眼睛和嘴免疫很多减益,但在它们前方的饿鬼只免疫困惑
  • 因为击杀血肉墙会创建神圣之地腐化之地/猩红之地条带,如果你在接近地图中部的地方打败它,它可能会在死亡时掉落光明之魂暗影之魂,这证明了世界实际上是在状态讯息显示出来之前就转换为困难模式的。
  • 机器侠的话语之一是“你打败了<向导的名字>墙了吗?”,这参考了血肉墙是在玩家牺牲了向导之后生成的情况。
  • 血肉墙的嘴像是第二形态的克苏鲁之眼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Still Hungry.png
野心依旧 • "打败血肉墙,它是世界的主宰与核心,会在大型的燃烧献祭后出现。"
第一次打败血肉墙电脑版主机版
Achievement It's Hard!.png
举步维艰! • "在你的世界里释放古老的光明与黑暗之魂,打败无比强大的敌人,利用耀眼夺目的宝藏(和彩虹!)净化世界。"
进入困难模式电脑版主机版
Achievement Challenge Accepted.png
Challenge Accepted • "你解锁了困难模式!"
解锁困难模式前代主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