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肉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页面是遗留内容
此页面的内容需要改进以达到页面标准
血肉墙
Wall of Flesh.png前代主机版,移动版,3DS版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地狱
AI 类型血肉之墙主体AI
伤害50 / 150 (近战)
最大生命值8000 / 11200
防御12
击退抗性100
施加减益惊恐惊恐
减益持续整个Boss战
减益描述这里有一些令人作呕的东西,你已经无法逃脱了。
施加减益狂卷之舌狂卷之舌
减益持续直到玩家又处于Boss面前。
减益描述你正在被卷进怪物的巨口中。
免疫困惑着火了!中毒毒液诅咒地狱暗影焰
掉落
钱币8 金币
Map Icon Wall of Flesh.png
地图图标
Wall of Flesh Trophy.png"...The master and core of the world..."

Wall of Flesh Trophy.png“……此世界全部之恶……”

血肉墙Wall of Flesh),俗名肉山,是一个位于地狱Boss。它是困难模式前游戏中最终且最难的Boss。当玩家击杀血肉墙时,整个世界会不可逆转地进入困难模式

为了击杀血肉墙,玩家必须攻击它的眼睛或嘴,否则子弹或剑气会穿过它的身体其他部位而不造成伤害。血肉墙的眼睛和嘴共享生命值,所以攻击任何一个部位都会消耗Boss的总血量。 最快捷的方法是攻击它的眼睛,因为相对于嘴部,眼部有更低的防御。

召唤[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血肉墙会在玩家在向导存活时将向导巫毒娃娃扔进地狱层里的岩浆时生成。这会使向导立即死亡并召唤血肉墙。你可以通过击杀地狱里的巫毒恶魔使掉落的巫毒娃娃直接接触岩浆来召唤,或者将其捡起后自行扔进岩浆。在Mobile only.png移动版中,你可以直接点击快捷栏中的巫毒娃娃以尝试召唤血肉墙,也可以将其拖出快捷栏后扔出。

将向导巫毒娃娃扔进并非处于地狱的岩浆池中不会奏效。

如果向导并不存活时将巫毒娃娃扔进岩浆,血肉墙不会生成,而巫毒娃娃将会被浪费。如果你想多次召唤血肉墙,请保证在如此做之前向导存活。

血肉墙横扫过整个地狱的方向是由它的生成位置决定的。如果巫毒娃娃被摧毁的位置在世界中心的右方,血肉墙会从右向左横扫,反之亦然。如果想要使战斗空间最大化,玩家可以尝试在世界的最边缘召唤血肉墙,然而由于这些地点并没有遗迹生成,可以减免岩浆对你的威胁的装备会很重要。

攻击方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血肉墙拥有巨大的身躯,可以纵向占据整个屏幕。一但它生成,血肉墙会不断向一个方向推进,强制使玩家一边行进,一边攻击,一边与地狱的危险环境和生物战斗。当血肉墙的生命值减少时,它会加快推进的速度。玩家必须在血肉墙抵达地图边缘之前杀死他,否则它会消失,且所有在地狱之中存活的玩家都会被立刻杀死,并显示死亡信息“<玩家名>被舔舐致死。”

因为其独特的攻击方式,在建造战斗场地时,玩家通常需要将其延长至屏幕宽度的几倍,甚至几千个物块长(除非玩家已经拥有困难模式的装备)。

另外:

  • 血肉墙生成时,一些饿鬼会随之生成。饿鬼和血肉墙之间由一条红色的藤蔓连接,向玩家冲锋并尝试接触玩家。当饥饿被杀死时,它会变成饿鬼II,从藤蔓上脱离并追逐玩家。随着血肉墙本体生命值的减少,饿鬼的攻击和防御都会显著地提升。
  • 血肉墙的眼睛会发射无法穿墙的激光,并随着血量的降低而提升伤害,速度和频率。
  • 血肉墙会召唤血蛭。血蛭必定掉落

在血肉墙生成的同时,所有身处其附近的玩家都会获得惊恐debuff,以防止玩家逃脱战斗。如果玩家在战斗过程中尝试使用魔镜回忆药水以及其他可以远程传送的方法逃离战斗,该Debuff会瞬间击杀玩家,并显示死亡信息:“<玩家名>想要脱逃。”

如果玩家在战斗中移动到了血肉墙的身后或尝试离开地狱,他会获得狂卷之舌debuff并被强制拉到血肉墙的嘴部,对玩家造成巨大的伤害并防止他逃走。

专家模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饿鬼会不断复活,其复活频率随着血肉墙本体的血量下降而增大。
  • 血肉墙的推进速度在血量剩余500时达到最大,甚至超过了赫尔墨斯靴的全速奔跑速度。

死后[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血肉墙被击杀后,它的掉落物会生成在一个魔矿砖(在含有猩红之地的世界里,则为猩红矿砖)方框内,以防止其掉进岩浆。神锤必定会掉落,并会成为困难模式里极其重要的工具之一。

在血肉墙初次被击杀后,一条信息“光与暗的古老灵魂已经被释放!”将会出现,然后你的世界会进入困难模式,生成更加难以击败的敌人。与此同时,两条纵向贯穿整个地图的斜向的长带也会生成,将其覆盖之内转换成神圣之地,和腐化之地猩红之地。两条长带会形成一个V字形或X字形,从地狱一直延伸到地表,甚至漂浮岛

备注:前往困难模式页面以获得更多信息。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Still Hungry.png 第一次击败血肉墙后,获得成就仍然饥饿(Still Hungry)

Achievement It's Hard!.png 第一次于困难模式击败血肉墙后,获得成就举步艰难!(It's Hard!)

组成部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血肉之墙的眼部
Wall of Flesh Eye.png
详细信息
类型敌怪
AI 类型血肉之墙的眼部AI
伤害22-30 / 44-60 (眼部激光(和剩余血量有关))
50 / 150 (近战)
防御0
击退抗性100
血肉之墙的嘴部
详细信息
类型敌怪
伤害50 / 150 (近战)
防御15
击退抗性100
饥饿
The Hungry.png
详细信息
类型敌怪
AI 类型食人花AI
伤害30 / 60 (本体血量大于75%)
45 / 90 (本体血量大于50%)
60 / 120 (本体血量大于25%)
75 / 150 (本体血量25%以下)
最大生命值240
防御10 (本体血量大于75%)
20 (本体血量大于50%)
30 (本体血量大于25%)
40 (本体血量25%以下)
击退抗性-10% / 1
饥饿II
The Hungry II.png
详细信息
类型敌怪
AI 类型恶魔之眼AI
伤害30 / 60
最大生命值80 / 112
防御6
击退抗性20% / 28
  • 物品(数量)掉落率
  • 75%

  • 请在地狱探索时小心不要在巫毒恶魔处于岩浆上方时将其击杀,因为巫毒娃娃会直接掉落进岩浆并意外召唤血肉墙。
  • 如果向导长时间没有生成,请确认没有正在进行中的事件。回到世界的原始出生点可以触发任何进行中的事件,例如哥布林入侵,并使你可以将其完成。另外,向导只会在白天生成。
  • 如果血肉墙在世界边界被过快击杀,导致其本体并没有进入屏幕,它的掉落物有可能无法捡起。
  • 如果向导地狱的岩浆中烧死,血肉墙并不会生成。
  • 困难模式的敌人会在血肉墙击败的瞬间开始生成,但神圣和腐化/猩红的条状区域在击杀后的信息出现时才会形成。
  • 血肉墙是除了月球领主和事件Boss以外唯一不会在玩家远离时消失的Boss。它只会在推进到世界边界是消失,并杀死所有还在战斗中的玩家。
  • 向导有可能在血肉墙依然存活时复活。然而,再次将向导巫毒娃娃扔进岩浆会杀死向导而不会生成另一个血肉墙。

提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如果玩家是第一次挑战,尽量不要使用近战武器攻击血肉墙,因为这会大大提升玩家被血肉墙本体或饥饿近身攻击的几率。
  • 可增强机动性的物品,例如重力药水火箭靴,或各种钩爪可以使玩家在地狱更安全地穿梭。同理,像黑曜石皮药水熔岩靴,和黑曜石玫瑰之类的装备也可以减免岩浆对玩家的威胁。
  • 用免疫爆炸的物块建造平台,并在适当的时机使用爆炸物可以使战斗很快结束。
  • 在击杀血肉墙前,可以先给自己的世界进行备份,以防你发现自己并没有做好进入困难模式的准备。
  • 血肉墙会尝试通过移动自己的眼睛和嘴以覆盖整个地狱。血肉墙的眼睛通过探测其上下4-5格的灰烬块以决定其运动方向,也就是说,建造一条灰烬块做成的跑道可以使血肉墙的眼睛与跑道一直保持基本相同的高度。
  • 蜜蜂手榴弹是对血肉墙极其有效的武器,尤其在专家模式下。
  • 蜂膝弓熔火之怒凤凰爆破枪地狱之翼,或是迷你鲨加上流星弹,都是很有效的武器。

你知道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虽然它的名字里含有“血肉”,血肉墙和猩红之地并没有太多视觉上的联系,而且在猩红之地出现前很久就加入了游戏。
  • 有一条传言,说向导其实就是血肉墙。这条传言由机器侠的一句话推测而出。

历史变更[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1.3.0.1
    • 加入掉落物唤魔纹章,专家模式掉落物珍宝袋(血肉之墙)。
    • 加入专家模式下新的AI。
    • 当世界生成血腥之地时,掉落物会在血腥砖内生成。
  • 1.1:加入游戏。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