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肉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血肉墙
Wall of Flesh.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地狱
AI 类型血肉墙身体 AI
伤害50 / 150 (近战)
最大生命值8000 / 11200
防御12
击退抗性100%
施加减益惊恐惊恐
减益持续当玩家距离 Boss 1800 英尺(900 格)之内时。
减益描述你已经看到一些令人讨厌的东西,而且无路可逃。
施加减益狂卷之舌狂卷之舌
减益持续当玩家在 Boss 背后 1800 英尺(900 格)之内时。
减益描述你被吸入嘴中
免疫困惑着火了!中毒毒液诅咒地狱暗影焰
掉落
钱币8 金币
Map Icon Wall of Flesh.png
地图图标

Wall of Flesh Trophy.png "世界的主宰与核心..." Wall of Flesh Trophy.png

对于物品,参见血肉块血肉块墙
面对血肉墙的玩家。

血肉墙是一个困难模式之前Boss,只能在地狱中生成。它被视为是进入困难模式之前最难的 Boss。一旦它被打败,世界会永久性地转变为困难模式。这会解锁两个新的生物群落:神圣之地地下神圣之地。困难模式还引入了新的 Boss,比如机械骷髅王双子魔眼、和毁灭者,更不用说那些更加危险的敌怪了。

要打败血肉墙,玩家玩家必须攻击其眼睛或者嘴巴。它们共享同一个生命计数器,因此攻击三者中的任何一个都能消耗此 Boss 的总生命值。攻击其眼睛会造成最大的伤害,因为它们的防御力最低。它的其他部位对于武器而言是无效的,因此攻击这些部位不会消耗其生命值。

有关惊恐狂卷之舌减益的信息,参见下文。

召唤[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向导活着的情况下将向导巫毒娃娃扔进地狱内的熔岩中将会召唤血肉墙(这必须在地狱中完成;任何其他中的熔岩都只会杀死向导而不会召唤血肉墙)。这会杀死向导并直接生成此 Boss。这也可以通过当携带有娃娃的巫毒恶魔飞在熔岩池上空时将其杀死来完成,或者捡起掉落的向导巫毒娃娃并手工将其扔进熔岩也行。在移动版 移动版中,你也可以简单地在地狱中使用娃娃。

如果在摧毁向导巫毒娃娃时向导并不处于存活状态,则不会召唤血肉墙,而物品就被浪费掉了。如果你最近已经召唤了血肉墙或者向导在其他情况下杀,那么在尝试再次召唤血肉墙之前要确保向导已经重生。在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中,可以用房屋菜单来查看哪些 NPC 还活着。在所有版本中,都可以用小地图来查看向导是否存在。

血肉墙的扫掠方向取决于其生成位置。在世界中央左侧的任何位置生成将使其从左向右扫过,而在中央右侧生成则会使其从右向左扫过。可以通过让其生成在世界的最左侧或最右侧来最大化战斗空间,不过这些位置的自然建筑较少,可能需要额外的熔岩生存装备或建筑。

攻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血肉墙非常大,垂直占据整个屏幕。一旦生成,它会缓慢地单向扫过地图,迫使玩家在战斗期间不断移动,同时还要与地狱的通常危险相抗衡。必须在它到达地图的另一端前将其杀死,否则它会消失,而地狱中所有活着的玩家将会死亡(有独特的死亡讯息“<玩家名字>被舔了。”)。

一旦血肉墙生成,所有在 1800 英尺范围内的玩家会接收到惊恐减益。此减益持续到玩家或血肉墙死亡为止。如果玩家死亡,然后回到战斗中,他们会再次受到这个减益。处于这个减益下时,玩家不能逃离战斗。尝试离开地狱,或来到血肉墙身后会导致受到狂卷之舌减益。尝试通过魔镜回忆药水传送机逃离地狱,或跑到血肉墙前方远处并离开,将导致玩家立即死亡,并有独特的死亡讯息:“<玩家名字>试图逃跑。”

当狂卷之舌减益被激活时,卷须将抓住玩家并将其拉到血肉墙的嘴中,忽略路上的物块,并对玩家造成高伤害(每秒 50 伤害)。在此过程中,玩家将无法移动或使用物品。

随着生命值降低,血肉墙会移动得更快。在专家模式中,它在低于 500 生命值时能达到 50 mph(作为对比,赫尔墨斯靴只有 30 mph、闪电靴为 34、而兔兔坐骑为 38)。

在准备竞技场时要记住这种行为,因为战斗会将玩家带到很多个屏幕之外(除非玩家装备了困难模式得装备)。建造的任何平台都需要非常长(500+格,在专家模式中甚至需要更多)。

另外:

  • 血肉墙有叫做饿鬼的小嘴,每个都由长长的血管连接着,会朝着玩家移动并对玩家造成伤害。随着血肉墙的主体受到伤害,它们会造成更大的伤害并更能抵抗攻击。当受到足够伤害后,它们会脱离并高速飞向玩家。
    • 专家模式中,只要血肉墙活着,饿鬼就会不断重生。
  • 血肉墙的眼睛会发射激光。随着其生命值降低,激光的伤害和发射频率都随之提升。
  • 血肉墙会从其嘴中“嗝”出追逐玩家的血蛭。当被击杀时,它们总是会掉落

后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电脑版主机版当血肉墙被杀死时,它的掉落物会留在一个漂浮的全封闭方框中,在腐化世界中方框由魔矿砖构成,而在猩红世界中由猩红矿砖构成。必定会掉落一把神锤,它将称为进入困难模式后的重要工具。

困难模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主文章:困难模式

在第一次打败血肉墙后,会显示一条状态讯息“古老的光明与黑暗之魂已经释放。”移动版会有一个对话框解释困难模式的出现,并且世界转换为困难模式。困难模式带来了新的生物群落新的且更强大的敌怪、和新的装备级别。

会有两条斜向的神圣之地腐化之地猩红之地条带从地狱的中心以“V”形生成,一路到达地表。猩红之地或腐化之地和 神圣之地会以快得多的速度蔓延,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最终会覆盖整个地图。

组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血肉墙血肉墙身体
Wall of Flesh Mouth.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地狱
AI 类型血肉墙身体 AI
伤害50 / 150
最大生命值8000 / 11200
防御12 / 18
击退抗性100%
免疫中毒着火了!困惑诅咒地狱毒液暗影焰
掉落
钱币 8 金币
血肉墙血肉墙眼睛
Wall of Flesh Eye.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地狱
AI 类型血肉墙眼睛 AI
伤害50 / 150 (近战)
22-30 / 44-60 (魔眼激光 (取决于生命值))
最大生命值8000 / 11200
防御0 / 6
击退抗性100%
免疫中毒着火了!困惑诅咒地狱毒液暗影焰
掉落
钱币 8 金币
饿鬼
The Hungry.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地狱
AI 类型饿鬼 AI
伤害30 / 60 (血肉墙生命值为 75%+)
45 / 90 (血肉墙生命值为 50%+)
60 / 120 (血肉墙生命值为 25%+)
75 / 150 (血肉墙生命值 < 25%)
最大生命值240 / 336
防御10 / 16 (血肉墙生命值为 75%+)
20 (血肉墙生命值为 50%+)
30 (血肉墙生命值为 25%+)
40 (血肉墙生命值 < 25%)
击退抗性-10% / 1%
免疫困惑
饿鬼饿鬼II
The Hungry II.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地狱
AI 类型恶魔眼 AI
伤害30 / 60
最大生命值80 / 112
防御6
击退抗性20% / 28%
免疫困惑
  • 物品(数量)掉落率
  • 75%

  • 当你还不打算战斗时,要小心避免意外地让巫毒恶魔向导巫毒娃娃掉进熔岩中,因为这也会召唤血肉墙。如果它在你尚未准备好时就被召唤出来,你可以保存并退出,然后重新打开世界来避免战斗。这在硬核模式时会非常有用,尽管一些玩家可能将其视为作弊。
  • 如果你让向导生成时碰到问题,请确保没有正在进行的事件。回到你的世界的原始出生点可以展露出正在进行的事件,比如哥布林入侵,并让你完成它。向导还必须在白天才能重生。
  • 如果向导 NPC 被地狱中的熔岩所杀死,这不会召唤血肉墙。
  • 血肉墙是少数不会基于玩家距离而消失的 Boss 之一。一旦召唤出来,它只会在到达世界另一端时消失,这同时会杀死玩家。
    • 这也意味着它不会因玩家死亡而消失,这使得回去继续战斗变为可能,只要足够快地在它到达另一端之前回头下去即可。
  • 当血肉墙活着时,向导 NPC 有可能会在战斗期间重生。往熔岩里丢下另一个向导巫毒娃娃会杀死向导。但是,这并不会召唤出第二个血肉墙。
  • 血肉墙会试图通过上下移动眼睛来覆盖整个地狱洞穴空间;它通过保持眼睛上下 4-5 格处有/无实心块和液体来进行适配定位。这意味着如果造一座桥将使眼睛维持在离桥 4-7 格的恒定高度。
  • 虽然血肉墙的眼睛和嘴免疫着火了!中毒、等等,但在它们前方的饿鬼只免疫困惑
  • 血肉墙会在地图中心过来的那个方向上生成(如果玩家在中心东面即从东面生成,如果玩家在中心西面则从西面生成),和巫毒娃娃是在哪个方向上落入或者抛入熔岩中无关。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血肉墙的技巧,包括武器场地的推荐,请参考指南:血肉墙攻略

  • 增强机动性的物品,比如重力药水火箭靴/幽灵靴、以及各种钩爪,可以然穿越地狱变得更容易。同样,像黑曜石皮药水熔岩靴、或黑曜石玫瑰这样的物品可以减轻地狱中众多的熔岩池和其他环境危险的威胁。
  • 玩家可以沿着地狱高处建造一个长长的木平台,这样建筑、熔岩和灰烬堆就不会挡在路上。
  • 在困难模式中,火焰喷射器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干掉饿鬼的方法。
  • 用防爆物块(比如地牢砖)建造平台并跟着使用雷管极其高效,只要玩家能掐好投掷时机。
  • 如果你第一次和血肉墙战斗,尽量不要使用近战武器,因为你会因为接触血肉墙或其大量饿鬼而受到相当大的伤害。但是,如果你找到了暗黑长戟,那么它可以很好地和长走道一起使用。
  • 蜜蜂手榴弹是对抗血肉墙的高效武器,尤其是在专家模式中。
  • 蜂膝弓是一种取得额外伤害的有用武器,熔火之怒凤凰爆破枪也是。
  • 水矢是一种极好的武器,因为即使玩家死亡,射弹还会继续反弹,从而有可能在玩家死后杀掉血肉墙。
  • 困难模式之前的好武器之一是拥有致伤修饰语迷你鲨。获得大约 270 发流星弹作为弹药是一种快速击杀它的有效方法,最好再搭配小鬼法杖
  • 主机版 主机版移动版 移动版、和3DS版 3DS中,用Sharanga弓对抗血肉墙非常好,因为它会将任意箭转变为灵能箭从而造成诅咒地狱
  • 地狱之翼弓极其有效,因为它将普通的箭转变为可以穿透敌怪的飞行蝙蝠。
  • 移动版 移动版3DS版 3DS中,用来自情人节事件的心箭作为弹药可以使 Boss 无法移动,只要用箭瞄准它的嘴。注意它的眼睛仍然可以向玩家发射激光。
  • 在困难模式之前,建议在大幅伤害血肉墙之前先杀掉饿鬼,因为它们的伤害和防御都会因此而增加。
  • 使用莫洛托夫鸡尾酒是另一种非常有效的击杀血肉墙的方法。
  • 打败血肉墙的一种好办法是建造一条长长的矿车轨道而非长而平坦的平台,因为你可以跟得上血肉墙。这在专家模式中更为有用,因为当血肉墙低于 500 生命值时,它以 50 mph 的速度行进,这样即使用的是木矿车,你也可以用高于血肉墙的 51 mph 速度行进。
  • 如果有良好的瞄准,星星炮和至少 250 颗坠落之星可以打败血肉墙,即使在专家模式中也是如此。

  • 尽管它是基于血肉的,但血肉墙在猩红之地之前已经存在于游戏内很久了,这个血肉主题纯粹是巧合。
  • 因为击杀血肉墙会创建神圣之地腐化之地/猩红之地条带,如果你在接近地图中部的地方打败血肉墙,它可能会在死亡时掉落光明之魂暗影之魂,这证明了世界实际上是在状态讯息显示出来之前就转换为困难模式的。
  • 机器侠的话语之一是“你打败了[向导的名字]墙了吗?”,这引用了血肉墙是在玩家牺牲了向导之后生成的情况。
  • 饿鬼和血肉墙自身(或者说嘴部)非常相似(除了大小)。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Still Hungry.png
野心依旧 • “打败血肉墙,它是世界的主宰与核心,会在大型的燃烧献祭后出现。”
第一次打败血肉墙电脑版主机版
Achievement It's Hard!.png
举步维艰! • “在你的世界里释放古老的光明与黑暗之魂,打败无比强大的敌人,利用耀眼夺目的宝藏(和彩虹!)净化世界。”
进入困难模式电脑版主机版
Achievement Challenge Accepted.png
Challenge Accepted • “你解锁了困难模式!”
解锁困难模式前代主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