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枷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连枷是可以以有限地远程方式使用的武器,但造成的是近战伤害。连枷是由通过链条连接到玩家的物体组成的,并会在抛出后自动收回。

对于所有连枷而言最佳修饰语神级

类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连枷有两类:投掷和发射。

投掷[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投掷连枷有特殊的物理,可以让你连续来回挥舞它们而无需重新开火,有效地攻击玩家两侧的敌怪。要做到这点,只需要在不放开攻击按钮的情况下投掷出连枷,当求到达最大距离并将要返回时,向另一个方向前进,连枷将会转到另一侧,在此重复此操作。你也可以按住左键,且不移动,让球这部分落到地面上,这将对行走、飞行、挖洞的敌怪造成伤害。

使用中的投掷连枷。
使用中的投掷连枷。

单击时,抛出的连枷受到重力的严重影响,使得它们成为从上方攻击的好武器。但是,通过在抛出时按住鼠标按键,玩家可以执行更强力的投掷,让连枷飞的更远。抛出的连枷会在墙上反弹,但在飞出和返回时都能穿透多个敌怪。它们可以很好地对抗蠕虫,因为按住攻击按钮会反复伤害任何从地上冒出来的东西。

武器 伤害 速度 属性
链球链球 15 很慢 不适用
血肉之球血肉之球 16 很慢 不适用
蓝月蓝月 23 很慢 不适用
阳炎之怒阳炎之怒 35 电脑版主机版 / 33 前代主机版移动版3DS版 很慢 造成着火了!
太极连枷太极连枷 63 很慢 造成困惑
花冠花冠 65 很慢 射出花瓣

发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发射连枷没有投掷连枷的物理特性,不能穿透,也不能通过按住攻击按钮来回挥舞。然而,它们通过快速开火和不受重力影响(锚除外)弥补了这一点。这通常会让发射连枷更容易瞄准,尤其是向上时,并赋予它们更高的潜在伤害。发射连枷不是平滑的伸拉然后摆回,而是以固定的速度延伸,直到撞到物块或到达其最大长度,然后以稍快的固定速度缩回。

使用中的发射连枷。
使用中的发射连枷。

大多数发射连枷都能自动开火——这使得它们在短距离内非常有效。易受击退的敌怪可以轻易被推开,而诸如 Boss 这样免疫击退的敌怪会被快速开火的连枷迅速造成大量伤害。

武器 伤害 速度 自动开火 属性
链刀链刀 11 很快 否 不适用
锚 30 普通 否 受重力影响
致胜炮致胜炮 40 普通 Yes 不适用
铁链血滴子铁链血滴子电脑版 43 很快 Yes 抛出多个链条
石巨人之拳石巨人之拳 76 Yes 不适用
猪鲨链球猪鲨链球 66 很快 Yes 发射自动寻的的泡泡
日耀喷发剑日耀喷发剑电脑版 105 很快 Yes 在敌怪身上爆炸
造成破晓减益

  • 电脑版 1.3.0.1:添加了日耀喷发剑和铁链血滴子。石巨人之拳的伤害有所提升(自 60 提升至 76)。
  • 电脑版 1.2.3:石巨人之拳的伤害有所提升(自 50 提升至 60)。
  • 电脑版 1.2:添加了链刀、血肉之球、致胜炮、花冠和石巨人之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