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

(重定向自逆戟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鲨鱼
Shark.png
详细信息
类型鱼类敌怪
环境海洋
AI 类型游泳 AI
伤害40 / 80
最大生命值300 / 600
防御2
击退抗性30% / 37%
免疫困惑
敌怪旗鲨鱼旗鲨鱼旗
掉落
钱币 4 银币
前代主机版移动版 3DS版 前代主机版 / 移动版 / 3DS版 独有种类
逆戟鲸
Orca.png
详细信息
类型鱼类敌怪
环境海洋
AI 类型游泳 AI
伤害20-60
最大生命值400
防御20
敌怪旗逆戟鲸旗逆戟鲸旗前代主机版
掉落
钱币1 金币
对于在沙尘暴里发现的敌怪,参见沙鲨
在海底呼吸时安全捕猎鲨鱼的一种可能方法。在离开任何一侧以收集物品时,停止激活通电石块

鲨鱼是在海洋里发现的敌怪。牠们比其它海洋的敌怪如螃蟹粉水母更稀有,虽然牠们仍然比较常见。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移动版移动版3DS版中,一个鲨鱼的变种,被称为逆戟鲸可以在海洋里发现。除了名称、外观和数据的差异,鲨鱼和逆戟鲸具有相同的行为。

  • 鯊魚只能生成在世界邊界距離250方塊以內的區域裡,或从一个鲨鱼雕像
  • 鲨鱼不会像大多数其牠鱼一样在陆地上翻转,这使得牠们在搁浅时不那么危险。
  • 与其他水中敌怪一样,鲨鱼会忽视没有淹在至少一图格水里的玩家。

小提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鲨鱼会向玩家冲锋,并且可以比大多数玩家更快地移动。牠们对击退具有很强的抵抗力,但强大的武器通常会至少阻止他们前进。
  • 快速射击武器、连枷和多次攻击武器(如剑鱼三发猎枪)往往对鲨鱼有效。另外自动挥舞武器也对鲨鱼有效,只要它们有足够的击退。Arkhalis剑对鲨鱼亦非常有效。
  • 使用水上漂药水水上漂靴站立在水面并稍微向下潜水,你可以在保持安全的同时将鲨鱼吸引到很接近的距离内。脚蹼配饰可防止你下沉到底部。
  • 建造一个站立的地方,但保持半图格的水。在你面前添加一个挡板到水面上方的一块瓷砖上。使用有弧度的远程武器烈焰火鞭类型的武器在盾牌旁边射击,或使用魔刺穿过盾牌射击。
  • 类似的方法是留在海底,在沙子上挖一个小坑,并在你上方建立一个盾牌,但不连接到地面,留下一图格的间隙。鲨鱼会试图攻击,但不够瘦。然后你可以肆无忌惮地进行攻击。如果玩家缺少合适的游泳装备或海神贝壳,一堆鱼鳃药水可能会派上用场。
  • 刷鲨鱼的一种简单方法是将鲨鱼雕像放在一桶延伸到十二图格空间的熔岩上,并用一秒计时器激活雕像。这样就可以在没有风险的情况下杀死鲨鱼并防止物品被摧毁。

  • 在真实世界里,逆戟鲸完全不与鲨鱼有关,但牠是哺乳动物之一。
  • 真实世界的鲨鱼很少故意攻击人类,而是将游泳的人误认为是被牠们打猎而受伤的海豹。

歷史[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