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重力 对玩家施加一个恒定的向下力,影响垂直速度和达到最大摔落速度的速度。默认情况下,重力以 1.5 块/秒的速度降低速度,能达到 37.5 块/秒的最大摔落速度。某些因素可能会同时修正重力和最大摔落速度,导致增加或减少它们的影响效果。

== 修正重力的因素 ==重力变成通常的 ,最大摔落速度变成通常的 。

来源 影响
水 熔岩 / 熔岩 重力变成通常的 50%,最大摔落速度变成通常的 50%。
蜂蜜 蜂蜜 重力变成通常的 25%,最大摔落速度变成通常的 30%。
三叉戟 三叉戟(水中) 重力变成通常的 62.5%,最大摔落速度变成通常的 60%。
重力变成通常的 25%,最大摔落速度变成通常的 20% (按住▲ 上 )。
此效果仅在电脑版 电脑版上生效。
人鱼(增益) 人鱼(水中) 重力变成通常的 75%,最大摔落速度变成通常的 70%。
羽落 羽落 重力变成通常的 33.33%。
重力变成通常的 10% (按住▲ 上 )。
重力不变(按住▼ 下 )。
太空 玩家越接近地图顶端重力越低,最低降到默认重力的 25%。
传送枪 传送枪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最大摔落速度变成通常的 350%。

反转重力[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玩家的重力可以通过使用重力药水重力球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来逆转。它们允许持有人反转重力:这样玩家就会向上"掉落"而不是向下;并切换重力回到正常。一旦使用,按▲ 上键可切换重力方向。这只会影响使用物品的玩家。其他值得注意的现象包括:

  • 到达地图的顶端将导致反转的重力恢复正常。这不会重置飞行时间。
  • 妖灵瓶和它的控制在反重力时作用下保持颠倒。
  • 在反重力时钓鱼是可能的:浮标会"向上"落入水中。
  • 在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中,有一个选项可以关闭"World Flips Upside Down",这样只有人物贴图会翻转。

处于反重力状态也可能受到某些限制:

  • 坐骑无法召唤。
  • 大多数平台不会阻止玩家向上坠落,而是穿过它们。锤击一个平台三次将允许玩家“着陆”在上面,但这通常不会重置飞行时间。
  • 高尔夫电脑版不能在反重力的情况下进行:玩家甚至不能挥杆。
  • 重力球在玩家使用抓钩时也不会反转重力,即使重力已经反转。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