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幣槍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錢幣槍
  • 錢幣槍物品欄外觀
自動使用
詳細信息
類型武器
傷害25/50/100/200 遠程
擊退2 (很弱擊退力)
暴擊率4%
使用時間8 超快速度
射速10
工具提示將錢幣用作彈藥
錢幣價值更高,傷害越大
稀有度稀有度級別:6
賣出6 金幣

錢幣槍是一把困難模式遠程武器,用錢幣作為彈藥,一旦發射就不再能回收。它的傷害和射速取決於所發射的錢幣類型。它非常罕見地(0.0125% 或 1/8000 幾率)掉落自海盜入侵敵怪,不包括鸚鵡海盜船長的掉落率翻了兩番(0.05% 或 1/2000)而荷蘭飛盜船則會再次乘以五(0.25% 或 1/400)。

錢幣槍不能接收任何增加傷害的修飾語,因此其最高 DPS 前綴是靈活(+12% 速度, +3% 暴擊率)。狂熱(+5% 暴擊率)是最節約彈藥的選擇,每一枚射出去的錢幣所造成的傷害量最大。

彈藥 傷害 射速
銅幣 銅幣 25 1
銀幣 銀幣 50 2
金幣 金幣 100 3
鉑金幣 鉑金幣 200 4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會先從物品欄中消耗錢幣(從左上到右下),然後是專用的錢幣欄。
  • 在不考慮防禦的情況下,將錢幣兌換成較低面額作為彈藥更具成本效益。然而,這是以較低的傷害率為代價的。因為一枚鉑金幣可以製造 1,000,000 枚銅幣,要達成同樣的傷害,銅幣的資源效率是鉑金幣的 125,000 倍。
  • 錢幣槍受彈藥節約效果影響,比如來自蘑菇礦盔甲彈藥箱彈藥儲備藥水的那些。
  • 錢幣槍自身是 0 傷害的;它的所有傷害值都來自所發射的錢幣。所有來自裝備的遠程傷害獎勵都將用到用於發射的錢幣的特性上(毀滅者徽章會給錢幣槍和金幣增加 8% 暴擊率,但只會給 金幣 增加 10% 傷害)。
  • 發射鉑金幣的錢幣槍單發傷害輸出類似於狙擊步槍,但其射擊速度幾乎是其五倍。
  • 發射鉑金幣的靈活 錢幣槍擁有遊戲中最高的單目標自然 DPS 值之一,對 0 防禦的目標能造成每秒 1736 傷害:
200*(60/7) + 200(0.07 + (0.93*0.04)) = 1735.7~

小貼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如果和鉑金幣一起使用,錢幣槍很容易成為最強大的武器之一,雖然它會讓戰鬥成本高的過分。
  • 從大量射彈的總傷害角度來說,只用銅幣會更有效率。
  • 錢幣槍在專家模式中會更實際一些,因為錢幣掉落量增大。
  • 它與星旋盔甲或蘑菇礦盔甲配合良好,因為會大大增加 DPS 並降低錢幣使用量。
  • 錢幣槍需要持續製作 100 枚低級別錢幣,因為拾取錢幣會讓低於 100 枚的一堆錢幣轉化為一枚高級別錢幣,不這麼做的話可能最終會用掉非預期的錢幣。它需要持續關注彈藥數量指示。如果彈藥數量低於 200,它就可能已經開始使用銀幣、金幣或鉑金幣。

花絮[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錢幣槍極為稀有。在 1.3 之前,平均需要完成 66-67 次海盜入侵才會掉落它。隨著 1.3 中加入了荷蘭飛盜船,此武器的掉落率有所增加,但依然非常稀有。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主機版 1.03:內置了一個機制來自動摧毀那些玩家不應當擁有的物品(列表中包括錢幣槍)。
  • 主機版 1.02:引入,但未實現,因為主機版中處理貨幣的方式有所不同導致錢幣槍隨機發射各種面值的錢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