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幣槽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電腦版主機版 電腦版/主機版獨有內容:此的信息適用於電腦版主機版泰拉瑞亞
錢幣槽
  • 錢幣槽物品欄外觀
詳細信息
類型物品召喚 – 收納
使用時間27 普通速度
射速4
工具提示召喚飛豬存錢罐,儲存你的物品
稀有度稀有度級別:3
賣出2 金幣
召喚

飛豬存錢罐

Flying Piggy Bank (animated).gif

錢幣槽是個召喚類物品,能夠暫時召喚出一隻飛行寵物版的豬豬存錢罐。它有 0.5% / 1%(1/200 / 1/100)幾率掉落自血月中的滴滴怪血腥殭屍電腦版主機版,或以低得多(0.025%(1/4000)/ 0.05%(1/2000))的幾率掉落自它們的雕像所生成的版本(無論是否正在血月)。

錢幣槽讓玩家能存取他們放在豬豬存錢罐中的東西而無須放下豬豬存錢罐或任何供它放置其上的家具。漂浮的豬豬存錢罐會在 3 分鐘之後消失,但可以反覆重新召喚,無任何成本。飛行的豬豬存錢罐不會像寵物僕從那樣跟隨玩家,而是靜止懸停在召喚出來的那個點上。一旦召喚出來,其他玩家也可以用它來存取他們自己的豬豬存錢罐。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錢幣槽不是寵物,不能放入寵物裝備欄中。
  • 如果將錢幣槽放入飛豬存錢罐中,一旦它消失,就只能從真正的豬豬存錢罐或另一個錢幣槽才能將其取出。
  • 錢幣槽總是會面朝玩家,只在它生成後的移動時例外。

小貼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對於專家模式玩家而言它是個很有用的物品,因為在死亡時他們會損失 75% 錢幣而非 50%,而它的能力讓玩家能隨時隨地想存錢就存錢。
  • 錢幣槽在遊戲全程都是個很有用的物品,而且能在很早期就得到。通過一些準備,只要一次血月就能得到它。
  • 在得到錢幣槽之前,拖著不打血肉牆是值得的,因困難模式的血月敵怪更加多樣化,使其掉率變得更低。
  • 從商販 NPC 處購買東西時,如果物品欄中的錢不夠了,會自動使用通過錢幣槽存進豬豬存錢罐中的錢幣。

花絮[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飛豬存錢罐暗指短語「When pigs fly(如果豬會飛)」,用來幽默地描述一些被認為是不可能或永遠不會發生的事情。
  • 當飛豬存錢罐生成或消失時,它會發出一聲豬叫,有時還會有略微不同的音高。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電腦版 1.3.0.6:修正了當玩家使用飛豬存錢罐時「快速堆疊至附近的寶箱上箱」按鈕會消失的 B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