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短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铜短剑
  • 铜短剑的物品外观
属性
类型武器
伤害5 / 7 3DS版近战
击退4 (较弱击退力)
暴击率4%
使用时间13 很快速度
卖出70*70 Copper Coin.png

铜短剑是游戏中最弱的短剑,甚至可以说是最弱的武器。它有个稍微强一点的对应物,即锡短剑3DS版 3DS则是例外,其中铜短剑和锡短剑是等同的。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上,所有新创建的人物出生时总是会在其物品栏的第一个栏位中带着一把铜短剑,并且它有可能已经带有修饰语。不过,在移动版 移动版3DS版 3DS上,新创建的玩家总是会带着一把木剑而非铜短剑。

和所有短剑一样,这把剑的攻击范围非常有限,且以水平前刺而非弧线挥击的方式攻击,这使其用于对付飞行或跳跃敌怪很不切实际,不过它的高攻击速率使其在对付战士类敌怪时能派上用场。尽管如此,还是强烈推荐新玩家尽早改用木剑、铜镐来代替铜短剑。

其最佳修饰语传奇

配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产物材料制作站
铜短剑铜短剑
铁砧铁砧

铅砧铅砧
total: 1 row(s)

  • 铜短剑的无用性,哪怕是游戏一开始它本该适用的时候也是如此,这也让它在泰拉瑞亚社区中成了个“梗”。例如,在人们成功在泰拉瑞亚中完成了诸如非同寻常的 Boss 战或速攻之类的挑战的视频中,评论里有人说“现在用 铜短剑来挑战!”的情况并不少见,以此来让看似不可能的挑战变得更加荒谬。然而,还真有一些视频是用铜短剑干掉了 Boss。
  • 微小 铜短剑是游戏中最小的剑。
  • 出生时有可能会带着一把碎裂 铜短剑。这会让其伤害降低 3 点,使早期游戏变得更加艰难。除外,碎裂 铜短剑是游戏中伤害第二低的武器,而伤害最低的武器是碎裂 木锤,只能造成 1 点伤害。不过,在这种境地下玩家只需要造一把新剑,这通常被视为新人物的最佳行动方案。

  • 电脑版 1.0.5:新创建的角色现在出生时会带着一把铜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