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 导航搜索
  • 物品栏图标 物品栏图标 物品栏图标

    放置的锭

属性
类型
可放置是 (1 格宽 × 1 格高)
使用时间很快速度
最大堆叠999 电脑版和移动版 / 99 主机版前代主机版3DS版
稀有度00*稀有度级别:0
此文章是关于制作材料锭(Bars)的。对于吧台吧台Bar)家具物品,参考桌子

是一类制作材料,一般用采挖来的矿石熔炉处制作而来。大多数矿石相关的物品在制作时都需要先把原矿制作成锭。

目前有 23 种不同的锭。其中大部分要想获得只需要有相应的矿石作为制作材料。狱石锭幽灵锭、和蘑菇矿锭是例外,它们需要另外的辅助材料。神圣锭不是制作而来的,而是由机械 Boss 掉落。一些锭也能从宝匣中随机获得。

类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锭可以像家具那样放置,占据一格空间,并可以彼此堆叠。当以这种方式放置时,它们可以像平台一样使用,可以站在上面和从上面落下,可以在顶部放置家具(火把还可以插在侧面)。
  • 锭无法在下方没有其他物块的情况下放置,因此,无法在没有其他物块辅助的情况下造出由锭建成的房屋。这种机制使得破坏锭和砍倒类似,破坏一叠锭底部的那块同时也会破坏其上方的所有锭。
    • 唯一能让放置的锭“浮空”的办法可能是利用有物品的宝箱无法被摧毁的事实。用锭作为这种宝箱底下的支撑意味着在宝箱被清空之前它们都无法摧毁。这使得它们可以浮在半空中而无需任何支撑物块。

  • 神圣锭是唯一不需要矿石来制造的锭。

  • 主机版 1.0.750.0:(PS4
    • 引入了幽灵锭和夜明锭。
    • 所有锭都重新制作了材质。
  • 主机版 1.02
    • 添加了锡锭、铅锭、钨锭、铂金锭、猩红矿锭、钯金锭、山铜锭、钛金锭、神圣锭、叶绿锭、和蘑菇矿锭。
    • 锭现在是可放置的了。
  • 主机正式版:引入了基本锭,以及钴锭、秘银锭、和精金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