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魔劍冢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電腦版主機版 電腦版/主機版獨有內容:此信息適用於電腦版主機版泰拉瑞亞
一座附魔劍冢。
可打破的背景劍靈
Enchanted Sword comparison.png
假的(左),真的(右)

附魔劍冢是一種地形特徵,安置著一個可打破的背景劍靈。劍靈有 2/3 幾率是一把假劍、1/3 幾率是一把真正的劍。真劍靈接下來有 9/10 幾率掉落附魔劍、1/10 幾率掉落Arkhalis劍

在小世界中總是會有 1 個劍冢、中世界中會有 3 個、大世界中會有 4 個。它們可以在任何具有所組成的地表層的生物群落之下生成,距離地圖中間至少 20% 地圖寬度,可能在地表地下層。

神龕的以一個很長的 1 格寬的可能會到達地表的垂直豎井為標誌,並以一座有著花牆且兩側都有池的小山為特徵。可打破的劍靈坐落在山頂。

在中或大世界中,劍冢很可能出現在非常相似的深度上。找到一個之後,從劍冢的垂直豎井中點下方開始水平挖掘。這樣一個容易找到的劍冢就能作為指引來找到其他被遮掩的劍冢。

圖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豎井可以一直延伸到地表,使其非常容易注意到。
  • 豎井甚至可以一直延伸到生命樹頂部。
  • 劍冢自身偶爾可能生成在地表上,沒有豎井。
  • 雖然附魔劍冢目前只出現在電腦版和主機版中,但附魔劍依然會在所有版本的世界中散布在各地。
  • 假如它並未穿過地面而突破地表,那麼豎井的頂部在地下很少會生成在距離地面超過 10 格處。
  • 劍冢自身可能會生成為部分或全部被腐化/猩紅化。但是,總是會至少有部分豎井是土或未被腐化的草。
  • 如果生成在地表的凸起部分之下,豎井就會不可見。

小貼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如果你用流星法杖射向地面,其發光微粒能揭示下到附魔劍冢的垂直豎井。日耀噴發劍飛龍也能以同樣方式使用。
  • 附魔劍冢通常會生成在地圖靠外的那 2/3 部分中,所以尋找它們的好辦法是從海洋生成的地方開始搜索。這樣你就能節約時間,以防它碰巧是在距離出生點更遠的地方。
  • 對於困難模式之前的玩家,暗黑長戟小丑之箭所造成的粒子可以用來定位豎井。
  • 來自星怒的星星撞擊地面時的發光效果可以讓shafts變得可見。哥布林巫士射出的星星也可以讓它們變得可見。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