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易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难易度是玩家创建角色时进行的设定。有三种不同的难易度可供选择:软核中核以及硬核。难易度决定了玩家在死亡时所会发生的事。角色创建后,难易度不能被更改。

电脑版在创建世界时还有一个在普通和专家模式中的选择。这是一个对于世界应用的不同选项,而不是对于玩家,但相似的是,该选项在世界创建后也不能被更改。

软核[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软核是默认的角色难度,并且也是最简单的。

在软核模式下的玩家当被Boss或敌人杀死时掉落他们在身上携带钱币的一半(向上取整),并且可以在重生后取回,但在多人模式中也可能被其他玩家收集。软核玩家在死亡后可以在他们的出生点重生,但有一定的延迟时间。

移动版 移动版中的角色被默认设定为软核。

电脑版专家模式的世界中,软核玩家将掉落身上钱币的75%,而不是50%。敌人也可以偷走你的钱币并且消失,可能成为玩家一个重大的挫折。

中核[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电脑版主机版 电脑版/主机版独有内容:此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泰拉瑞亚

在中核模式下的玩家死亡时将会掉落所有物品,包括所有钱币和弹药物品。这些物品可以在重生后取回,但在多人模式中也可能被其他玩家收集。此外,在电脑版专家模式中的怪物也可能拿走你的物品。中核玩家在死亡后依旧可以在他们的出生点重生,但有一定的延迟时间。

硬核[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电脑版主机版 电脑版/主机版独有内容:此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泰拉瑞亚

在硬核模式下的玩家将会永久死亡,并且会在死后掉落包括钱币和弹药在内的所有物品,物品可被多人游戏中的其他玩家收集。

死亡将会使硬核玩家变为鬼魂,可以继续观测这个世界但不能影响它。鬼魂可以飞行、穿过墙壁,也可与多人模式中其他玩家继续聊天,但不能以任何方式与环境进行交互,也不能打开地图。其他玩家看不到鬼魂。

当硬核玩家退出当前世界时,这个角色将会被永久性的删除。角色放在宝箱里的物品不会被删除,但角色放在可携带容器(猪猪存钱罐, 保险箱, 护卫熔炉)的物品被删除。

世界难度[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普通: 正如其名,这是一个正常的难度。
  • 专家模式: 这是为经验丰富玩家设计的模式,在专家模式下的世界有相同的敌人,但这些敌人拥有更高的属性。有些敌人有着不同的行为模式,这使得它们更难被打败。该模式下掉落物会更频繁出现。作为一种特殊的奖励, Boss将会比普通模式额外掉落宝藏袋,包含一些仅限专家模式的物品。专家模式还有其它巨量的变化。 查看专家模式界面以获取更加完整的清单。

  • Difficulty modes and world modes are unrelated to Hardmode, which is a change to the world that occurs after the Wall of Flesh has been defeated.
  • In the 主机版 主机版, softcore mode is called "normal mode", and mediumcore is called "Difficult". Hardcore is still called hardcore.
  • Difficulty cannot be changed in the 移动版 移动版 or the 3DS版 3DS. All players are automatically set to softcore.

  • New players may want to use softcore mode characters until they become more familiar with the game.
  • Mediumcore characters may want to keep their second-best equipment in a chest in case of death.
  • Hardcore mode can be utilized to freely explore a map by dying and flying through the ground and sky as a Ghost.

  • 1.2.4.1:The proper items will now drop on Mediumcore/Hardcore deaths.
  • 1.2.3.1:Fixed bug where Hardcore characters couldn't open the menu after death.
  • 1.1.1:Mediumcore characters now correctly drop items with modifiers on death.
  • 1.1:A Tombstone is now dropped upon the death of softcore characters.
  • 1.0.6.1:Mediumcore characters now correctly drop ammo on death.
  • 1.0.6
    • Mediumcore mode introduced.
    • Added Ghost sprite to replace dead Hardcore characters.
  • 1.0.5:Hardcore mode introduc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