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軍團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雪人軍團在雪原生物群落中進攻
不要與有類似主題的事件霜月相混淆。

「雪人軍團來了!」

雪人軍團是個困難模式事件,在其期間會生成獨特的雪人敵怪並朝玩家的出生點蜂擁而至,類似於哥布林軍隊。它是用水晶雪球召喚的,打敗它會解鎖聖誕老人 NPC

召喚[編輯 | 編輯原始碼]

Extra 7.png
進度條圖標
  • 雪人軍團必須用水晶雪球召喚,這是從聖誕節季節性事件(電腦版主機版前代主機版十二月 15-31 日 / 移動版3DS版十二月 1-31 日)期間獲得的禮物內得到的。必須在困難模式世界中打開禮物才能得到水晶雪球。
  • 不像哥布林軍隊,雪人軍團只能由玩家用水晶雪球召喚。雪人軍團永遠不會自行入侵。
  • 召喚雪人軍團並不要求聖誕節季節性事件處於活躍狀態。

事件開初[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召喚後,會顯示一條訊息:雪人軍團正從[東邊/西邊]逼近!

訊息中指明的方向只適用於第一波雪人,它們會在世界的邊緣生成並向玩家的初始出生點行進。更多的波數會直接在玩家的出生點區域生成。如果訊息說的是「西」,首批雪人會從左邊出現。如果訊息說的是「東」,他們會從右邊到來。注意這些方向和 太陽與月亮的可見運動關,在泰拉瑞亞中,它們看起來是自左(「西」)向右(「東」)移動的。

當雪人軍團將要開始在玩家的出生點附近生成時,會顯示以下訊息:雪人軍團已到達!並且主題音樂會切換到《Boss 3》主題。

完成事件[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當打敗的敵怪達到了一定閾值時此事件即告完成:總是會生成 80 個雪人的基數。對於每個有至少 200 最大生命值的玩家,會額外再生成 40 個雪人。單個玩家需要打敗 120 個雪人,而八個有 200 或更多生命值的玩家則需要打敗 400 個雪人。最大閾值是 10,280 個雪人,對應一個有 255 名至少 200 生命值玩家的遊戲。
  • 當最後一波雪人出現在螢幕上時,會出現一條訊息,說:雪人軍團已被打敗!,音樂也會恢復正常。
  • 一旦雪人軍團被打敗,聖誕老人 NPC 將變為可用並且會搬進空房屋,但只會在十二月 15-31 日期間出現。但是,在移動版 移動版3DS版 3DS中早在十二月 1 日就能獲得他。
  • 不論何時,當你第一次打敗雪人軍團後,服裝商會出售巴拉帽黑幫帽

內容[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成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Achievement Do You Want to Slay a Snowman.png
想要殺死雪人嗎? • 「征服雪人軍團,瘋狂雪人暴徒的歡樂家族。」
第一次打敗雪人軍團電腦版主機版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雖然水晶雪球只能在困難模式中獲得,但雪人軍團可以在困難模式之前的世界中召喚。
  • 雪人以和流星頭哥布林軍隊相同的方式覆蓋當前生物群落的敵怪。
  • 入侵不會阻止大多數其他事件,因此你可能會最終同時和雪人軍團及 Boss 戰鬥。血月可能會在雪人軍團事件期間發生,但只會在雪人軍團被打敗後才會導致其他敵怪生成。
  • 如果你在雪人軍團接近時恰好在海底,第一波雪人會在水下生成。更多波只會在你返回世界出生點後才會生成。
  • 雪人不會打破門,不像哥布林軍隊的哥布林那樣。
  • 如果你退出遊戲然後回來,雪人軍團並不會離開;它們會一直留到被打敗。
  • 雪人免疫著火了!暗影焰詛咒地獄減益。

小貼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想要了解更多打敗雪人軍團的技巧,包括武器場地的推薦,請參考指南:防禦事件

  • 和在其他入侵中一樣,如果你在地下足夠遠,雪人就不會生成,即使是收到了它們已經到達的訊息之後亦是如此。這意味著你無需在收到即將發生攻擊的訊息後立即返回你的房屋。然而,如果你來到地表,入侵會繼續存在並且雪人會出現。
  • 雪人無法穿過普通的平台上跳下來。
  • 雪人軍團傾向於到處留下放置的雪塊。你可能希望和基地保持距離進行戰鬥,避免事後還要「清理」。
  • 雪人被視為是冷系敵怪,因此保暖藥水會很有幫助。
  • 因為雪人軍團敵怪是針對困難模式盔甲和武器的,不建議沒有此類裝備的玩家召喚雪人軍團。

花絮[編輯 | 編輯原始碼]

Exploding Snowman.png
爆炸雪人的外觀
  • 在遊戲資源中可以看到第四種雪人外觀,在頭上裝著雷管。它並未用在遊戲中,可能是因為它會破壞物塊。也可能是因為它會幹掉或困住它的盟友因此未被包含在內。
    • 1.2 的更新記錄中說雪人軍團又回來了,現在有另一名成員,因此當時可能已經考慮要加入它。
    • 另外,和許多其他敵怪一道,尚未使用的爆炸雪人在 1.3.5 更新中重新繪製了外觀。
  • 成就「想要殺死雪人嗎?(Do You Want to Slay a Snowman? )」是拿 2013 年迪士尼的動畫電影《冰雪奇緣(Frozen)》中的著名歌曲《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你想不想堆雪人)》開了個玩笑。
  • 通過更改你的設備的日期和時間設置可以在正常的聖誕節事件時間之外得到禮物。
  • 雖然說的是此事件會湧向世界出生點,但實際上,它會湧向距離玩家最近的有 NPC 的區域。例如,如果當事件發生時玩家正在海洋中,入侵就會蜂擁而至。而如果在海邊的房屋中有一個 NPC,那麼入侵就會改為湧入那個區域。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