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肉墙

(重定向自饿鬼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血肉墙
Wall of Flesh.png
Map Icon Wall of Flesh.png
地图图标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血肉墙 AI
伤害50/150/225 (近战)
最大生命值8000/11200/14280
防御12/18
击退抗性100%
免疫中毒困惑诅咒地狱暗影焰着火了!毒液
施加减益
减益惊恐惊恐
减益描述你已经看到一些令人讨厌的东西,而且无路可逃。
持续时间当玩家距离 Boss 1800 英尺(900 格)之内时。
减益狂卷之舌狂卷之舌
减益描述你被吸入嘴中
持续时间当玩家在 Boss 背后 1800 英尺(900 格)之内时。
掉落
钱币80000*8200000*20
不要与血肉块墙相混淆。

"世界的主宰与核心..."

面对血肉墙的玩家。

血肉墙困难模式之前最终且最强的 Boss,只会在地狱中生成。一旦它被打败,世界永久性转化为困难模式,带来新的内容和挑战。

要打败血肉墙,玩家玩家必须攻击其眼睛或者嘴巴。它们共享同一个生命计数器,因此攻击三者中的任何一个都能消耗此 Boss 的总生命值。但是,眼睛的防御力要比嘴巴更低(因此会受到更大伤害)。它的其他部位对于武器来说是无效的,因此攻击这些部位不会消耗其生命值。

关于来自此 Boss 的两个专有减益惊恐狂卷之舌的信息,参见下文。

当血肉墙活着时,会播放《Boss 2》音乐。

电脑版 当启用异界版音乐时,会播放专有曲子《Wall of Flesh (Otherworldly)》。

召唤[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在向导活着的情况下在地狱中将向导巫毒娃娃丢进熔岩摧毁时,会立刻召唤出血肉墙并杀死向导。在地狱以外或者在向导未存活时将娃娃丢进熔岩不会生成血肉墙,且巫毒娃娃会被摧毁且毫无效果。在电脑版 电脑版中,也能通过让向导在地狱中在接触熔岩的情况下被杀死来召唤血肉墙。用这种方法时,向导可以用任何方式死亡,不管是经由玩家还是敌怪还是环境,只要他死亡时和熔岩相接触即可。[2]如果一个物品栏中带着向导巫毒娃娃的中核玩家死在熔岩中(在地狱中且向导活着),血肉墙就会被召唤出来。

血肉墙的扫掠方向取决于其生成位置。在世界中央左侧的任何位置生成将使其从左向右扫过,而在中央右侧生成则会使其从右向左扫过(与丢娃娃的方向无关)。可以通过让其生成在世界的最左侧或最右侧来最大化战斗空间,不过这些位置的自然建筑较少,可能需要额外的熔岩生存装备或建筑。要注意血肉墙如果你把它生成在太靠近边缘的位置有可能导致它不战斗而是直接离开。

攻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血肉墙非常大,垂直占据整个屏幕。一旦生成,它会缓慢地单向扫过地图,迫使玩家在战斗期间不断移动,同时还要与地狱的通常危险相抗衡。必须在它到达地图的另一端前将其杀死,否则它会消失,而地狱中所有玩家将会死亡(有独特的死亡讯息“<玩家的名字>被舔了。”)。

一旦血肉墙生成,所有在 1800 英尺范围内的玩家会接收到惊恐减益。此减益持续到玩家或血肉墙死亡为止。如果玩家死亡然后又回到战斗中,他们会再次受到这个减益。这个减益激活时,玩家不能逃离战斗。即,试图通过魔镜/冰雪镜回忆药水传送机逃离地狱,或跑到血肉墙前方远处并离开,将导致玩家立即死亡,并有独特的死亡讯息“<玩家的名字>试图逃跑。”

试图离开地狱或到血肉墙后面会造成狂卷之舌减益。当其激活时,卷须将抓住玩家并将其以高达 56 mph 的速度拉到血肉墙的嘴中,忽略路上的物块,并对玩家造成高伤害(每秒 50 伤害)。在此减益激活时玩家将无法移动或使用物品。

血肉墙随着生命值下降移动速度会加快,在降到其生命值的 75%(6000 / 8400 / 10710)、50%(4000 / 5600 / 7140)、25%(2000 / 2800 / 3570)、以及 10%(800 / 1120 / 1428)时其速度会提高。在专家模式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中,它还会额外在最大生命值的 66%(7392 / 9424)、33%(3696 / 4712)、5%(560 / 714)、3.5%(392 / 499)、以及 2.5%(280 / 357)时进一步加速。[3]在生命值极低时,它最高可以达到 41 mph(作为对比,赫尔墨斯靴只能达到 30 mph、闪电靴为 34、而兔兔坐骑为 39、Dark Horse为 40)。这种极速就要求玩家要么用矿车要么就要非常快地杀掉 Boss。

另外:

  • 血肉墙有叫做饿鬼的小嘴,每个都由长长的血管连接着,会朝着玩家移动并对玩家造成伤害。随着血肉墙的主体受到伤害,它们会造成更大的伤害并更能抵抗攻击。当受到足够伤害后,它们会脱离并高速飞向玩家。
    • 饿鬼被击杀时总是会掉落一颗。在专家模式中,则只有 20*1/5 (20%) 几率会如此。
    • 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专家模式中,只要血肉墙活着,饿鬼就会不断重生。
  • 血肉墙的眼睛会发射激光。随着其生命值降低,激光的伤害和发射频率都随之提升,直到某个极限。
  • 血肉墙会从其嘴中“嗝”出追逐玩家的血蛭。当被击杀时,它们总是会/以 20*1/5 (20%)几率掉落

后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血肉墙被杀死时,它的掉落物会留在半空中一个全封闭方框中,在腐化世界中方框由魔矿砖构成,而在猩红世界中由猩红矿砖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构成。掉落物中必定有一把神锤,这是在世界中生成困难模式矿石所必须的。

  • 在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3DS版 3DS中,方框总是由魔矿砖制成。
  • 专家模式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中,它掉落的宝藏袋包含一颗恶魔之心(仅当玩家在尚未使用过恶魔之心的情况下打开),它能给玩家提供一个额外的(第 6 个)配饰栏。
    • 大师模式电脑版中,玩家开局就有第 6 个配饰栏,所以恶魔之心添加的是第 7 个。

困难模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主文章:困难模式

在第一次打败血肉墙后,会显示一条状态讯息“古老的光明与黑暗之魂已经释放。”,同时世界转化为困难模式。困难模式带来了新的生物群落新的且更强大的敌怪、以及各种各样新装备。

会有两条斜向的神圣腐化猩红条带从地狱的中心以“V”形生成,一路到达地表。腐化/猩红和神圣会以快得多的速度蔓延,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最终会覆盖世界的大部分区域。

组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血肉墙
Wall of Flesh Mouth.png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血肉墙 AI
伤害50/150/225
最大生命值8000/11200/14280
防御12/18
击退抗性100%
免疫中毒困惑诅咒地狱暗影焰着火了!毒液
掉落
钱币80000*8200000*20
血肉墙血肉墙眼睛
Wall of Flesh Eye.png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血肉墙眼睛 AI
伤害50/150/225 (近战)
22-30/44-60/66-90 (魔眼激光;取决于生命值)
最大生命值8000/11200/14280
防御0/6
击退抗性100%
免疫中毒困惑诅咒地狱暗影焰着火了!毒液
掉落
钱币80000*8200000*20
饿鬼
The Hungry.png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饿鬼 AI
伤害30/60/90 (血肉墙生命值 >75%)
45/90/135 (血肉墙生命值在 75–50%)
60/120/180 (血肉墙生命值在 50–25%)
75/150/225 (血肉墙生命值 <25%)
最大生命值240/336/503
防御10/16 (血肉墙生命值 >75%)
20 (血肉墙生命值在 75–50%)
30 (血肉墙生命值在 50–25%)
40 (血肉墙生命值 <25%)
击退抗性-10%/1%/12%
免疫困惑
饿鬼饿鬼 II
The Hungry II.png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恶魔眼 AI
伤害30/60/90
最大生命值80/112/168
防御6
击退抗性20%/28%/36%
免疫困惑
掉落
  • 物品(数量)掉落率
  • 100%/20%

  • 是否能召唤血肉墙取决于向导是否存活。如果是夜晚或者有事件正在进行中则他无法重生。因此,多次战斗之间的等待时间通常要比其他 Boss 要长。将战斗安排在黎明之前结束则有机会进行两次甚至更多次战斗,特别是如果已经为向导分配好了房屋
  • 向导确实有可能会在血肉墙活着时重生。在战斗中往熔岩里丢下另一个向导巫毒娃娃会再次杀死向导,但是并不会召唤出第二个血肉墙。
  • 在地狱以上将向导巫毒娃娃丢进熔岩池只会杀死向导并摧毁娃娃,而不会生成血肉墙。
  • 和毁灭者与月亮领主一样,血肉墙是少数不会基于玩家距离而消失的 Boss 之一。一旦召唤出来,它只会在到达世界另一端时消失,同时还会杀死在场的玩家。
    • 这也意味着它不会因玩家死亡而消失,这使得回去继续战斗变为可能,只要足够快地在血肉墙到达另一端之前回到地狱。
  • 血肉墙的眼睛会在其身体上上下移动来避开碰到的物块。在眼睛上下 4-5 格的实心块和液体都会让它移动位置。
  • 虽然血肉墙的眼睛和嘴免疫很多减益,但饿鬼只免疫困惑
  • For the worthy电脑版 世界,血肉墙的眼睛和嘴巴要小得多,同时饿鬼要大得多。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Still Hungry.png
野心依旧 • “Defeat the Wall of Flesh, the master and core of the world who arises after a great, burning sacrifice.”
第一次打败血肉墙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Achievement It's Hard!.png
举步维艰! • “Unleash the ancient spirits of light and darkness across your world, enabling much stronger foes and showering the world with dazzling treasures (and rainbows!).”
进入困难模式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Achievement Challenge Accepted.png
Challenge Accepted • “你解锁了困难模式!”
解锁困难模式前代主机版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血肉墙的技巧,包括武器战斗场地的推荐,参见指南:血肉墙攻略
  • 如果你尚未准备好与血肉墙战斗,要避免让巫毒恶魔向导巫毒娃娃掉进地狱熔岩.
    • 基于此原因,要避免在世界靠外的四分之一范围内击杀巫毒恶魔,因为那里没有废墟建筑,因此在世界外缘有更多熔岩。
  • 如果最近刚召唤了血肉墙或者向导最近被其它方式杀死过,在再次尝试召唤血肉墙之前要确保向导已经重生。房屋菜单以及地图都可以用来查看世界中是否有向导。
  • 电脑版 如果打算刷血肉墙,可以考虑在地狱中熔岩上方建一个地板上有制动器的房屋。
    • 一旦向导进入房屋,激活制动器然后迅速取消激活。这样,向导就能在同一个房屋内重生并可以继续刷
  • 一种有效且常用的地形准备工作是建造一座长桥(在普通模式中至少 500 格)。木平台干草块是很合适的材料,因为十分丰富。桥上的废墟建筑和灰烬堆应当清理掉,以避免在战斗中被它们卡住。
  • 防爆图格(比如地牢砖)建桥并使用雷管会极其高效,只要玩家能掐好投掷时机。
    • 对于远程职业,起伏的平台有助于躲避 Boss 的激光。从一处顶部(或略后一点)朝血肉墙射击,一旦它靠近就移动到下一处顶部。
    • 血肉墙对于灰烬块的反应有所不同,用它们建桥会导致两只眼睛都会一直停留在其上方。
  • 建造一条长长的矿车轨道而非简单的平台,这样玩家就可以跟得上 Boss。这在专家模式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中更为有用,因为在战斗末段其速度很高(50 mph)。即使用的是默认的木矿车,玩家也可以用高于血肉墙的 51 mph 速度行进。
  • 在大幅伤害血肉墙本体之前先集中精力于饿鬼,饿鬼的伤害和防御都会随着本体承受伤害和增强,因此如果留到后面它们就会变得更难击杀。
  • 攻击眼睛造成的伤害最大,因为它们的防御力最低。

  • 官方泰拉瑞亚传说 – 根据官方游戏传说,血肉墙是世界的守护者。一旦它被打败,世界自身会寻找新的守护者取而代之,神圣就被释放出来作为临时守护者。
  • 血肉墙是受日本科幻游戏系列《最终幻想(Final Fantasy)》中的 恶魔墙(Demon Wall)所启发。[4]
  • 血肉墙是仅有的一个(天界柱除外)在单人游戏中玩家死亡后不会消失的 Boss。在多人模式中,蜂王也不会消失。
  • 饿鬼是唯一不免疫着火了!减益地狱敌怪
  • 因为击杀血肉墙会创造神圣腐化/猩红条带,如果在接近地图中部的地方打败它,它可能会在死亡时掉落光明之魂暗影之魂,这证明了世界实际上是在状态讯息显示出来之前就转换为困难模式的。
  • 泰拉瑞亚的首席开发者 Redigit 已经在官方泰拉瑞亚 Discord 确认了向导就是血肉墙。[5]
  • 血肉墙是仅有的在专家模式中拥有超过 10,000 生命值的困难模式之前 Boss(不计骷髅王之手和世界吞噬怪的多重体节)。
  • 它是唯一在召唤出来时不会发出经典的咆哮的 Boss。
  • 战利品的方框总是会在血肉墙的嘴巴处生成,方框的大小也和嘴巴的大小相关联。因此,如果嘴巴的大小改变(即,用了外部模组For the worthy电脑版 种子),方框的大小也会跟着变化。
  • 它是唯一会在大师模式中掉落坐骑Boss。其他大师模式独有的坐骑掉落自小 Boss 们。
  • 眼睛和嘴后面连接的血管和克苏鲁之眼身后拖着的血管完全相同。
  • 有趣的是,血肉墙的嘴看起像是克苏鲁之眼的第二形态。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

  • 血肉墙:“Serving as the world's core and guardian, the towering demon lord exists to keep powerful ancient spirits sealed away.”
  • 饿鬼:“The Wall of Flesh's many mouths, attached by bloody veins. As a last resort, they can tear away and hungrily chase down threats.”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在专家模式/大师模式中,总是会从宝藏袋(而非 Boss 自身)掉落这 8 个物品其中之二(还有神锤)参见宝藏袋(血肉墙)
  2.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Terraria.NPC.cs 中的 DoDeathEvents() 方法
  3.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Terraria.NPC.cs 中的 AI() 函数,aiStyle == 27 部分
  4. Terraria's 8th Anniversary - Ask Redigit and Cenx!
  5. #journeys-end-chat 中 Red 的消息图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