骷髅商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骷髅商人
Skeleton Merchant.png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被动 AI
伤害10
最大生命值250
防御30
击退抗性50%
一个潜藏在洞穴中的骷髅商人。

骷髅商人是一个罕见地出现在洞穴 地层的商贩NPC。当房屋有空闲时,他不会搬进空房屋,类似于旅商老人敌怪不会在他身边生成,如果离开屏幕他就会消失。

骷髅商人的商品会在每天的黎明 (4:30 AM)发生变化,他并不需要重生就能做到。他的商品取决于当前的月相

他会投掷骨头来抵挡附近的非骷髅敌怪。

与其他NPC不同,骷髅商人没有地图图标。狩猎药水会将他高亮标记出来。

他是少数能被生命体分析机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探测到的实体之一。 在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中,他会展示出当前的名字(例如Gloomy Mays)而不是“骷髅商人”。

出售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注:所有物品的价格都可以通过装备优惠卡贪婪戒指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来降低。在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上,价格还会基于 NPC 的快乐程度而升降。
货架
物品 花费 何时有售

诡药诡药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5 在以下月相期间:月相 1 (满月) 月相 3 (下弦月) 月相 5 (新月) 月相 7 (上弦月)
弱效治疗药水弱效治疗药水 3 在以下月相期间:月相 2 (亏凸月) 月相 4 (残月) 月相 6 (娥眉月) 月相 8 (盈凸月)
洞穴探险荧光棒洞穴探险荧光棒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150 夜晚,或以下月相期间全天:月相 1 (满月)
荧光棒荧光棒 10 在以下月相期间的白天:月相 2 (亏凸月) 月相 3 (下弦月) 月相 4 (残月) 月相 5 (新月) 月相 6 (娥眉月) 月相 7 (上弦月) 月相 8 (盈凸月)
骨头火把骨头火把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1 在游戏内每一分钟(现实世界中的每一秒)的前半段。
火把火把 50 在游戏内每一分钟(现实世界中的每一秒)的后半段。
骨箭骨箭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15 在以下月相期间:月相 1 (满月) 月相 2 (亏凸月) 月相 5 (新月) 月相 6 (娥眉月)
木箭木箭 5 在以下月相期间:月相 3 (下弦月) 月相 4 (残月) 月相 7 (上弦月) 月相 8 (盈凸月)
蓝平衡锤蓝平衡锤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5 在以下月相期间:月相 1 (满月) 月相 5 (新月)
红平衡锤红平衡锤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5 在以下月相期间:月相 2 (亏凸月) 月相 6 (娥眉月)
紫平衡锤紫平衡锤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5 在以下月相期间:月相 3 (下弦月) 月相 7 (上弦月)
绿平衡锤绿平衡锤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5 在以下月相期间:月相 4 (残月) 月相 8 (盈凸月)
炸弹炸弹 3 一直有货。
绳 10 一直有货。
渐变球渐变球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20 困难模式中,在以下月相期间:月相 1 (满月) 月相 2 (亏凸月) 月相 3 (下弦月) 月相 4 (残月)
好胜球好胜球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20 困难模式,在以下月相期间: 月相 5 (新月) 月相 6 (娥眉月) 月相 7 (上弦月) 月相 8 (盈凸月)
悠悠球手套悠悠球手套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50 困难模式中。
拍拍手拍拍手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25 困难模式中,血月期间。
魔法灯笼魔法灯笼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10 在夜晚,以下月相期间:月相 1 (满月)

名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骷髅商人 可能使用以下名字中的任何一个:

  • Billy Marrows
  • Bones McGee
  • Gloomy Mays
  • Jack Sellington
  • Mandible Calavera
  • Mika 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 No-Eyed Wiley
  • Rattles Magoo
  • Skellington
  • Tom

话语[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还有多余的骨头卖吗?我的髋骨断了,我想再...换一次。”
    • “太好了!终于有人来拿掉我手上的蛆虫了。”
    • “没有我家史莱姆油治不好的病!相信我,很管用,看看我这生龙活虎的身板就知道了!”
    • “真正的脊骨就快到货了,你要不买点什么?”
    • “你肯定想不到大家扔了些什么给我...想买点?”
    • “我会帮你一把,但这是最后一次,我一个月都没把它弄回来”
    • “离蜘蛛远点。它们会吸掉你的内脏,留下一副空壳。这次一定要信我。”
    • “这个世界上永恒不变的就只有死亡和税收,我两样都有!”

    在雨天:

    • "Up there? Heard it's pretty wet. Don't want my bones getting soggy and mushy..."

    雷雨电脑版和移动版期间:

    • "The surface above is overabundant with destructive weather. Singed bones would be bad for my complexion!"

    大风天电脑版和移动版期间:

    • "The world above is turbulent and chaotic. I like my bones to stay attached, as it were!"
  • 备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与其他NPC不同,他既不会被传送枪国王雕像传送,也不会被淹死。他有时候会在一池water中生成。
    • 骷髅商人不会攻击其他骷髅,也不会受到他们的接触伤害。然而,如果玩家站在骷髅商人后面,骷髅弓箭手可能会意外射中他。这只会对他造成1点伤害(如果暴击则是两点)。此外,他不会攻击Boss,尽管Boss会对他造成伤害。
      • 他与骷髅王仍会互相攻击。
    • 他不会被玩家布置的爆炸物所杀死,然而,他可能会在引爆器压力板爆炸陷阱前生成,因为他笨重的外观,玩家可能会在与他交易时不自主的碰到雷管陷阱的起爆器,杀死他和玩家。
    • 尽管他在减少敌怪的生成方面有类似的机制,骷髅商人仍不被认为是城镇NPC。然而,当NPC生成时,他有相当于7个NPC的敌怪生成抑制作用,机制类似于Boss。在大多数情况下这基本能够阻止任何东西的生成,包括小动物。当玩家准备在地下或洞穴层刷怪时这会是一个问题。这时就必须用一个强力的外部伤害源(熔岩巨石,神庙机关)杀死他,或者走远点让他消失以继续刷怪。
      • 这可能不适用于1.4电脑版和移动版 – 需要进一步测试(至少骷髅商人处在一个安全框内时,专家 蜘蛛洞仍会生成黑隐士)。
      • 如果骷髅商人在附近,兔兔可以在地下生成。

    • 向他出售物品可以帮助玩家在漫长的洞穴探险过程中清理背包。
    • 如果玩家注意到洞穴中有一只兔子,或者他们的雷达上显示的敌怪数量异常稀少,那就可能是骷髅商人生成的迹象。

    • 名字 Jack Sellington 和 Skellington 参考了 1933 年的美国动画幻想万圣节-圣诞节电影《圣诞夜惊魂(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中的骷髅杰克(Jack Skellington)。
    • 骷髅商人在寻觅
      可以看到他从骸骨堆中取出了一个拍拍手
    • 名字 “Bones McGee” 参考了Leonard H. "Bones" McCoy, 美国科幻小说Star Trek中的一个角色。
    • 名字 "No-Eyed Wiley" 参考了美国冒险喜剧电影The Goonies中的One-Eyed Willy。
    • 名字“Mandible Calavera”参考了冒险游戏《冥界狂想曲(Grim Fandango)》中的曼纽(曼尼)·卡拉贝拉(Manuel "Manny" Calavera)。
    • 名字 "Billy Marrows" 和 "Gloomy Mays" 参考了已故的美国电视销售人员Billy Mays
    • 名字“Tom”可能引用了Tom "Bones" Malone|汤姆·马龙(Tom "Bones" Malone),他是美国蓝调和灵魂复兴乐队《蓝调兄弟(Blues Brothers)》的成员。
    • “Tom”也可能指的是敌怪蒂姆
    • 关于史莱姆油的话参考了 19 世纪卖“奇迹补品”的小贩,他们通常被人叫做卖蛇油的。
    • 话语“这个世界上永恒不变的就只有死亡和税收,我两样都有!”参考了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的名言:“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确定的,除了死亡和税收。(In this world, nothing can be said to be certain, except death and taxes.)”
    • 话语“你肯定想不到大家扔了些什么给我...想买点?(You would not believe some of the things people throw at me... Wanna buy some of it?)”引用了动作角色扮演游戏《暗黑破坏神3(Diablo III)》中的一个叫做小贩斯奎特(Squirt the Peddler )的年轻拾荒者。斯奎特会周期性的用这个问题的一个接近完全一样的变体询问玩家,其中只是把“人们扔给我的东西(things people throw at me)”改成了“人们不要的东西(things people throw away)”。(注:在《暗黑破坏神3》中,这句对话确切的官方英文与简体中文分别为“I can't believe what people throw away. Wanna buy some of it?”和“人们连这种好东西都丢掉不要,太离谱了,想不想买一点啊? ”)
    • 话语“离蜘蛛远点。它们会吸掉你的内脏,留下一副空壳。这次一定要信我。”暗示了骷髅商人是被蜘蛛杀死的。
    • 虽然他并不是城镇 NPC,但在派对期间他会抛洒彩纸。
    • 他是两个没有地图图标的 NPC 之一,另一个是老人
    • 他是唯一一个离开屏幕就会消失的NPC,旅商也会在离开屏幕时消失,但仅限6:00 PM之后。
    • 尽管他有一句话语是这样说的,但骷髅商人不出售蝇蛆电脑版和移动版.
    • 如果骷髅商人被杀,不会弹出任何消息来宣布他的死亡,不像大多数NPC。
    • 虽然骷髅商人有确定的性别,但他不能被国王雕像传送。
    • 骷髅商人的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大部分骷髅都是为了吸血,但骷髅商人不一样。他只想出售物资,例如稀有火把和悠悠球装备。”

    • 电脑版 1.4.0.1:现在生命体分析仪显示它的名字,而不是“骷髅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