骷髏王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骷髏王骷髏王頭部
Skeletron Head.png
詳細信息
類型Boss
環境地表
AI 類型頭部 AI
傷害32 / 70
9999 (during day)
最大生命值4400 / 8800
防禦10 / 100 (雙手存活時)
0 (轉動時)
9999 (白天)
擊退抗性100%
施加減益流血流血
100% 幾率

減益持續3-5秒 / 6-10秒
減益描述無法再生生命
免疫中毒著火了!困惑詛咒地獄毒液暗影焰穿透Celled破曉
掉落
錢幣 5 金幣
Map Icon Skeletron.png
地圖圖標
骷髏王骷髏王之手
Skeletron Hand (NPC).png
詳細信息
類型Boss 部位
環境地表
AI 類型骷髏王之手 AI
傷害20 / 44
最大生命值600 / 1560
防禦14
擊退抗性100%
施加減益緩慢緩慢
50% 幾率

減益持續0.5-1 秒
減益描述移動速度降低
免疫中毒著火了!困惑詛咒地獄毒液暗影焰
白天可召喚不了我的主人。

老人

Skeletron Trophy.png "The cursed guardian of the dungeon..."

Skeletron Trophy.png 「守衛著地牢的受詛咒之物...」

不要將其與骷髏,一種可以在地下找到的敵怪,或是機械骷髏王,一個困難模式的Boss,相混淆。

骷髏王是一個困難模式前的boss。玩家在進入地牢之前必須擊敗骷髏王。免疫中毒著火了!詛咒地獄減益。

擊敗骷髏王可以讓所有玩家在該世界獲得任意進出地牢的權限。並且可以使服裝商NPC在有空餘房屋的時候入住。

如果玩家在擊殺骷髏王之前嘗試進入地牢,地牢守衛會在玩家進入深度為零以下地區時生成並造成巨量傷害,立即擊殺玩家。另外,直到殺掉骷髏王為止,擊殺地牢守衛並不會使玩家獲得進出地牢的權限。

骷髏王存活時,將播放音樂Boss 1

召喚[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骷髏王可以通過在夜晚與地牢門口的老人對話來召喚,當玩家點下對話欄中的「詛咒」選項時,老人會立即死亡,而骷髏王取代他而出現。如果玩家在白天和老人交談,他會勸你晚上再回來。玩家每晚只能通過與老人交談召喚一隻骷髏王,因為老人只有白天才會再次出現。

只要它沒被打敗,骷髏王可以通過上述方式重複召喚。然而,當骷髏王被打敗後,老人不會再出現,而一名與老人很相似的服裝商NPC會入住進玩家建造的房子。他會在住地逗留,直到有空房間為止。想要再次召喚骷髏王,可以在晚上裝備著服裝商巫毒娃娃,然後殺掉服裝商。然而此法僅在夜間生效,如果在白天殺死裁縫,骷髏王不會出現。

攻擊方式[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骷髏王由一個巨大的浮空的骷髏頭和兩隻骨手組成。所有的部位都可以穿過物塊,並嘗試接觸玩家以造成傷害。所有的部位都可以被分別擊殺,但是擊殺骷髏王只需要擊敗它的頭部。

骷髏王會在兩種攻擊之間轉換:

  1. 頭部懸浮在玩家上方並嘗試用雙手去擊打玩家。
  2. 頭部旋轉並接近玩家,造成巨大傷害的同時使自己的防禦暫時降為零。

如果玩家與它戰鬥了太長時間,直到天亮了,骷髏王不會逃走,而是變得像地牢守衛一樣,轉動頭部並對玩家造成巨大傷害,基本上會一擊秒殺玩家(雖然此時還是可以擊殺,但會處於極大的劣勢)。骷髏王在死亡或消失之前,會一直保持這種狀態,即使玩家活到了下一個晚上也不會變。

專家模式[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專家模式下,骷髏王還有以下的額外特點:

  • 骷髏王的頭部擁有極高的防禦,但在它的雙手都被擊殺後,防禦會降至正常水平。只要任何一隻手被擊殺,頭部就會開始像玩家發射類似詛咒骷髏頭的跟蹤型頭骨,生命值越低發射頻率越高。
  • 骷髏王移動速度加快,多人模式里的AI會更好。通過這種方式,它可以在旋轉時「鎖定」你,如果沒有立刻逃脫的話,幾乎能秒殺玩家(比如,使用抓鉤)。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地牢門口的老人
  • 地牢門口的老人可以通過種種方式殺死,但是這並不算作擊殺骷髏王,他還是會重新出現。
  • 骷髏王會在所有附近玩家全部死亡時消失,而老人會在第二天重生。
  • 如果在黎明前沒能殺掉骷髏王,其攻擊和防禦會提高到和地牢守衛差不多。
    • 即使再次天黑,骷髏王的攻擊和防禦也不會恢復成原樣。
  • 如果骷髏王在白天的狂暴模式下被擊殺,會掉落標準骷髏王掉落物,允許玩家出入地牢,電腦版主機版而不會拿到成就

提示[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想要了解更多打敗骷髏王的技巧,包括武器場地的推薦,請參考Guide:Skeletron strategies

  • 如果使用魔鏡回憶藥水,骷髏王不會跟著你回去,而是會直接消失。
  • 不要在骷髏王的頭上用史萊姆坐騎連跳,跳太高可能會使其消失(另外,太空里的緩慢墜落速度會導致很難回到它身邊)。然而,在地牢入口內史萊姆坐騎可能是不錯的工具。
  • 如果用礦車以夠快的速度移動,手有可能會消失,只需要和頭戰鬥。
  • 一整套化石盔甲加上50個手榴彈可以輕鬆解決掉兩隻手。
  • 反彈武器(比如地牢里的水矢)都極度有效。
  • 多人模式中,可以在靠近地牢的地方做一個出生點),這樣只要玩家一復活就可以繼續打。
  • 蜜蜂槍蜜蜂手榴彈蜂膝弓,可以迅速放一群蜜蜂來造成持續傷害。
  • 可以首先擊殺骷髏王的兩隻手,在那之後,就能很輕鬆地躲過頭部的絕大多數攻擊。
  • 專家模式下,在擊殺雙手之前,骷髏王有100點防禦力。
  • 專家模式下,如果玩家不斷向不同方向移動,大多數的追蹤骷髏頭都能躲開;另外要注意這些都不會穿牆。
  • 專家模式下,使用悠悠球和高架屏障也是很好的方法。然而,頭部開始轉的時候需要快速移動。
  • 召喚骷髏王前,在戰鬥場地鋪好尖球也是不錯的。

花絮[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假設玩家的身高是5英尺9½英寸。(1.76米)那麼骷髏王的頭的尺寸大概是11英尺(3.35米)高,8英尺寬(2.43米)寬。手則是10英尺(3米)高,7英尺(2米)寬。
  • 骷髏王的頭曾經守護著地牢,但它被擊殺以後會算作擊殺骷髏王,所以地牢守衛出現並取代了骷髏王的頭原來的位置。
  • 如果將雙手的血量計算在內,骷髏王的總血量甚至比專家模式里的血肉牆還高。
  • 骷髏王是遊戲內唯一一個沒有必然掉落物的boss(除了專家模式下的弱效治療藥水寶藏袋)。
  • 地牢守衛和骷髏王的頭一樣。
  • 泰拉瑞亞電腦版 電腦版主機版 主機版版本中,老人有血量條,但在 前代主機版前代主機版移動版 移動版、和3DS版 3DS中沒有。然而這不會影響遊戲玩法,因為沒有辦法可以正常地對他造成傷害。
  • 在泰拉瑞亞和太空邊緣的聯動中,骷髏王變成了一個叫做Omegatron的boss。
  • 其英文名Skeletron和Skeletor很像,後者是80年代著名卡通「He-Man」里的反派。

成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Achievement Boned.png
粉身碎骨 • 「打敗骷髏王,地牢中被詛咒的守衛。」
第一次打敗骷髏王電腦版主機版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電腦版 1.0.6
    • 頭部血量從5000降為4400,傷害從30增為32。
    • 雙手血量從800降為600,防禦從18降為14,傷害從25降為20。
  • 電腦版 1.0.5
    • 頭部血量從6000降為5000,防禦從12降為10,傷害從35降為30。
    • 雙手血量從800降為600,傷害從30降為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