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Stub.png 此文章有待完善。请帮助泰拉瑞亚 Wiki 完善此文章

高尔夫 是一类迷你游戏,玩家用 高尔夫球杆 击打 高尔夫球 并使球进洞。高尔夫相关的东西可以从 高尔夫球手 处购买。高尔夫球场不会自然生成,而是需要玩家自行建造。由于球场可以造很大,还能自定义加入一些能和球互动的环境要素,所以大多数玩家都仿佛置身于专门建造的高尔夫球场地图,享受这样一个休闲小游戏。能和球产生互动的要素包含但不限于:沙块、水(增加阻力,比如做一个沙坑水坑),青绿色压力板(触发电路)。

要开始游玩高尔夫,放置一个golf tee(球座)并右击放球上去,或把球扔在地上,然后用球杆开始击打。目标是用尽量少的杆数将球打进洞。使用golf whistle(高尔夫球哨)会罚一杆并将球放回到上次击球的位置,注意球哨只生效一次,不能递归。

得分[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游戏里得分系统有两个,每一场的单独得分(计算方式见下),和一个玩家的总分(用来记录该玩家的高尔夫经验)。单场得分基于总距离和挥杆数计算。计算自击球点至落点的直线距离,把每一杆的这个距离累加起来,得到的就是总距离。计算出单场得分后,向下取整然后累加到玩家的总分。单场得分确切计算公式如下:

得分 = (总距离 / 16) / (挥杆数 + 2)

举例:(160 / 16) / (1 + 2) = 3,160的总距离,一杆进洞,得分为3。

一个玩家的总分可以累计至 1,000,000,000 分。当玩家总分提升时, Golfer's 出售的物品会增加。

  • 高尔夫球的速度和弹道受下列因素影响:
    • 从硬质表面(比如 石块灰砖)击打会飞得更远。从球座上开球也有这个效果。球会在 冰面 上滑行更远。
    • 相对的,像是 沙块灰烬块泥沙块 这类地形会使球减速,并且不使用沙坑杆(Wedge)的话非常难击打。蜂蜜块 更甚,几乎完全停滞。
    • 高尔夫球不会破坏 蛛网,不过经过时确实会减速。
    • 藤蔓、高草和多刺灌木会使球减速。用割草机修剪草地能让球更快更远。
    • 蜂蜜 会妨碍球的运动,但是 熔岩 不会。
    • 高尔夫球会受气球块这类弹性方块影响。
  • 高尔夫球算射弹,可以用传送带移动,也能激活青绿色压力板。
  • 高尔夫球的弹道不受风速影响。也不受传送机、传送门、爆炸波影响。
  • 反重力状态时不能挥杆,因而不能玩高尔夫。

  • 从分数计算上看,游戏并未对设置障碍添加额外的奖励分。所以如果不是要享受这个小游戏,而是要快速刷取总分,那就光用一片平整的草地,两端放上球座和球洞就行。并且这个区域还能用来打 撒旦军队
  • 也可以利用上 地狱电梯,让球从上面落到底下来刷分。
  • 击球时不移动鼠标,镜头会随着高尔夫球移动(移动鼠标则镜头会复位)。这个方法可以用来找空岛,在游戏前期算是非常有效且便宜的一种手段,毕竟一颗球就可以玩到天荒地老。
  • 右击互动球座时,即便物品栏里没有高尔夫球,也能在球座上放置一个球。所以如果已经有球座了,似乎便不必再买球,除非要把球染成其他颜色。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