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魔力
魔力

魔力是玩家为了使用魔法武器而消耗的资源。玩家的当前和最大魔力值显示为屏幕右侧的垂直蓝色星星条 (示例如右)。只要玩家没有在用魔法武器开火,魔力就会自动再生;除了在玩家站立不动时会更快的回复外,再生速度还会根据玩家当前的法力值而按比例缩放。

每个人物开始时最大魔力值为 20。使用魔力水晶能够往魔力条中添加另一颗星星,将玩家的最大魔力值永久增加 20 点,最多可达 200 点(得到 9 个魔力水晶,右侧共有 10 颗星星)。魔力条上的最后一颗星星会产生脉冲动效,使其更容易被看见。

可以通过各种配饰盔甲进一步提高魔力。

影响魔力值[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为了更经常地使用魔法武器,某些物品可以增加最大魔力值或降低使用魔法武器的花费。由于魔力再生起作用的方式,只要玩家注意保持当前魔力值在某些阈值之上,这些也能有效提高魔力再生速率。

物品 备注
星力手环星力手环 最大魔力值增加 20(1 颗星星)。
魔力再生手环魔力再生手环 最大魔力值增加 20(1 颗星星),提高魔力再生速度。
魔法手铐魔法手铐 最大魔力值增加 20(1 颗星星),受伤时恢复魔力。
紫晶长袍紫晶长袍 最大魔力值增加 20(1 颗星星),魔力消耗降低 5%。
丛林帽丛林帽 最大魔力值增加 电脑版 40(2 颗星星) / 前代主机版移动版 20(1 颗星星),魔力消耗降低 16%(套装奖励)。
丛林衣丛林衣 最大魔力值增加 20(1 颗星星),魔力消耗降低 16%(套装奖励)。
丛林裤丛林裤 最大魔力值增加 20(1 颗星星),魔力消耗降低 16%(套装奖励)。
黄玉长袍黄玉长袍 最大魔力值增加 40(2 颗星星),魔力消耗降低 7%。
蓝玉长袍蓝玉长袍 最大魔力值增加 40(2 颗星星),魔力消耗降低 9%。
钴帽钴帽 最大魔力值增加 40(2 颗星星),魔力消耗降低 14%(套装奖励)。
钯金头饰钯金头饰 最大魔力值增加 60(3 颗星星)。
翡翠长袍翡翠长袍 最大魔力值增加 60(3 颗星星),魔力消耗降低 11%。
红玉长袍红玉长袍 最大魔力值增加 60(3 颗星星),魔力消耗降低 13%。
幽灵面具幽灵面具 最大魔力值增加 60(3 颗星星),魔力消耗降低 13%。
秘银兜帽秘银兜帽 最大魔力值增加 60(3 颗星星),魔力消耗降低 17%(套装奖励)。
星云头盔星云头盔电脑版主机版

最大魔力值增加 60(3 颗星星),同时魔力消耗减少 15%,魔法伤害和暴击率各增加 7%。

山铜头饰山铜头饰 最大魔力值增加 80(4 颗星星)。
钻石长袍钻石长袍 最大魔力值增加 80(4 颗星星),魔力消耗降低 15%。
叶绿头饰叶绿头饰 最大魔力值增加 80(4 颗星星),魔力消耗降低 17%。
精金头饰精金头饰 最大魔力值增加 80(4 颗星星),魔力消耗降低 19%(套装奖励)。
钛金头饰钛金头饰 最大魔力值增加 100(5 颗星星)。
神圣头饰神圣头饰 最大魔力值增加 100(5 颗星星),魔力消耗降低 20%(套装奖励)。
前代主机版移动版 灵能头饰灵能头饰主机版移动版3DS版 最大魔力值增加 120(6 颗星星)。(加上前代主机版移动版 灵能衬裤是 150)
前代主机版移动版 灵能衬裤灵能衬裤主机版移动版3DS版 最大魔力值增加 30(1 颗半星星)。
大自然的恩赐大自然的恩赐 魔力消耗减少 6%。
魔力花魔力花 魔力消耗减少 8%,自动使用魔力药水。
水晶球水晶球 最大魔力值增加 20(1 颗星星),魔力消耗降低 2%,持续 10 分钟。
任何拥有奥秘修饰语的配饰 最大魔力值增加 20(1 颗星星)。
拥有神秘/精巧/精湛修饰语的武器 魔力消耗减少 15%。
拥有天界/狂躁/神话修饰语的武器 魔力消耗减少 10%。

恢复魔力[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魔力会在不使用时自行再生,直到达到玩家的当前最大值。

自然再生速率会受玩家是否在移动中、和人物当前有多少魔力所影响。这个公式用于惩罚轻率地使用魔力——花光你的所有魔力,这样在你停止移动或使用药水之前就会“几乎完全无再生”。相反,当玩家在魔法武器使用间隙站立不动直到魔力回满时,魔力会以最快速度回复。因此,佩戴能增加最大魔力值的物品也能提高你的回复速度,因为每次使用魔法之后仍会留有更多魔力,因此会有更高的乘数。

站立不动明显会提升魔力再生的速度,大致上能翻倍。

但是,在任何魔法消耗之后,会有一小段时间魔力不会再生,这意味着为了开始再生魔力,玩家必须在短时间内停止施放法术。再生的冷却时间从停止消耗魔力那一刻开始计算,因此施放魔法导弹烈焰火鞭会从它开始施放就立刻开始计算冷却,无论射弹的持续时间有多长。在计时器上设置星星雕像可以帮助使用魔法的玩家在 Boss 战或刷怪之类能够有时间准备战斗场所的情况下得到更好的魔法射击速率(水晶球在这种情况也会很有帮助。)

更具体地[1],魔力再生有类似于生命再生的机制,同样也有一个魔力计数器,每个嘀嗒都会加上魔力再生速率。当其到达 120 或更多时,会减去 120 并增加 1 魔力。(因此,1 魔力再生速率等于每秒 0.5 魔力)

此外,还有个魔力再生延迟,如果玩家使用了任意魔法武器,它就会被设置为由以下公式计算得到的特定数值(完成计算后向上取整):

魔力再生延迟 = 0.7*((1-当前魔力/最大魔力)*240+45)

然后它每个嘀嗒会减去 1(如果移动中)或 2(如果站立不动)(如果佩戴魔力再生手环每嘀嗒还会额外再减去 1)。一旦它达到 0,就会由以下公式计算得出魔力再生速率:

如果玩家正在移动:

魔力再生速率 = (最大魔力/7+1+奖励)*(当前魔力/最大魔力*0.8+0.2)*1.15

如果玩家站立不动:

魔力再生速率 = (最大魔力/7+1+最大魔力/2+奖励)*(当前魔力/最大魔力*0.8+0.2)*1.15

(注:在以上两个公式中,奖励通常都为 0,如果佩戴着魔力再生手环则为 25)。

然后,如果玩家拥有魔力再生增益,那么如果魔力再生延迟超过 20 则会被重置为 20,并且它总是将玩家视为处于站立不动状态且拥有最大魔力值。因此,它会像这个公式这样:

魔力再生速率 = (最大魔力/7+1+最大魔力/2+奖励)*1.15

如果玩家想要依靠魔法武器进行正常探索,他们应该记住如何最好地回复魔力,即使是在分心时也是如此。为了达成最大量的魔力再生,玩家应当练习了解发射之间的时间把控,以及何时表明他们已经完全回满魔力的声音会出现,(这样他们卡在那个时刻发出下一次攻击,)并尝试在魔力开始回复时保持静止。可以在诸如玩家的之类安全的位置练习发射,直到他们适应了其魔力再生的方式。

还有若干物品可以用于再生魔力:

物品 备注
魔力水晶魔力水晶 使用时最大魔力值增加 20 并恢复 20 魔力。单个人物最多可以使用 9 次(直到达到永久最大值 200)。
弱效魔力药水弱效魔力药水 使用后恢复 50 魔力。
魔力药水魔力药水 使用后恢复 100 魔力。
强效魔力药水强效魔力药水 使用后恢复 200 魔力。
超级魔力药水超级魔力药水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移动版 使用后恢复 300 魔力。
弱效恢复药水弱效恢复药水 使用后恢复 50 魔力。和大多数其他消耗性治疗物品共享冷却时间。
恢复药水恢复药水 使用后恢复 80 魔力。和大多数其他消耗性治疗物品共享冷却时间。
诡药诡药电脑版主机版 使用后恢复 400 魔力。和大多数其他消耗性治疗物品共享冷却时间。
魔力再生药水魔力再生药水 增加魔力再生,持续 7 分钟。
魔力再生手环魔力再生手环 装备时,魔力增加 20 并提高魔力再生速率。
魔法手铐魔法手铐 装备时,魔力增加 20 并在受伤害时回复魔力。
魔力强化焰魔力强化焰电脑版 提供魔力星云增益,持续恢复魔力(每层能提供每秒 10 魔力回复)而无视当前使用量或魔力消耗量。效果最多可叠加三次。
星星星星 魔力星在拾取时会立刻回复 100 魔力并且无法放置在物品栏中。
天界磁石天界磁石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装备时,扩大星星的拾取范围。
天界手铐天界手铐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装备时,在受伤时回复魔力并且扩大星星的拾取范围。
天界徽章天界徽章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装备时,提高魔法伤害并且扩大星星的拾取范围。
星星瓶星星瓶 在其附近时提高魔力再生。
星星雕像星星雕像 用开关(和电线)激活星星雕像会生成一颗蓝魔力星星。

  • 魔力恢复效果不会超过你的最大魔力值并且任何超过最大值的魔力恢复都会损失掉。因此,建议在按下魔力药水热键时要小心,避免浪费地过度使用魔力恢复物品。
  • 恢复药水(同样能恢复生命值),与所有其他生命回复物品共享同一个名为药水疾病的物品冷却。此冷却时长为 60 秒,在此消耗性物品被使用时开始。在此期间玩家不得再使用这些物品。这可以防止玩家通过不断消耗物品来打通危险区域或敌怪。
    • “纯”魔力恢复物品没有这个限制——甚至还有一个之前提到过的魔力花物品允许自动使用魔力药水以维持持续消耗魔力。如果愿意支付药水的开销,玩家可能会尝试连续发射魔法攻击。请记住,从 1.2.3 更新开始,消耗“纯”魔力恢复物品会触发魔力疾病减益。虽然这并不会阻止你使用更多魔力药水,但它在短时间内削弱你的魔法伤害输出。英尺,如果你选择你这种再生方法,请考虑使用魔能药水来抵消魔法伤害的减少。
  • 加上魔力强化,最大上限是 400 魔力。装备特定的装备时,有可能在不使用任何魔力水晶而达到此数值。
    • 对于移动版和主机版,你可以用灵能头饰、灵能衬裤、钻石长袍、水晶球增益、奥秘 星力手环、奥秘 魔力再生手环、奥秘 魔法手铐、两个奥秘 配饰以得到 410 魔力提升。
    • 对于电脑版,你可以用钛金/神圣头饰、钻石长袍、丛林裤、水晶球增益、奥秘 星力手环、奥秘 魔力再生手环、奥秘 魔法手铐、三个奥秘 配饰(用恶魔之心多出一个)以得到 400 魔力提升。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Topped Off.png
满满当当 • “在没有配饰或增益的情况下获得最大生命值和魔力值。”
达到最大生命值魔力值电脑版主机版

  • 电脑版 1.2.3
    • 幽灵兜帽现在会提高 20% 魔力花费而非降低,并且不再增加额外魔力了
    • 引入了新的幽灵兜帽变体:幽灵面具,会降低 13 % 魔力花费并且会提高 60 最大魔力(3 颗星星)
  • 电脑版 1.0.6.1:修正了当你只有 0 基础魔力时魔力不会再生的 Bug。
  • 电脑版 1.0.6
    • 魔力现在会根据你的魔力池中有多少魔力来回复。你当前拥有的魔力越多,回复的就越快。它在站立不动时也会比移动中回复的更快。
    • 魔力条由紫色变为蓝色,同时大多数相关物品也是如此。
    • 当其回满时会有一个音效表示,你的人物会发出带有“哔”声的小闪光。
  1. 泰拉瑞亚游戏代码(电脑版 1.3.0.8),在 Player.cs 中的函数 UpdateManaRegen()Update() 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