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叉槍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魚叉槍
  • 魚叉槍物品欄外觀
自動使用
詳細信息
類型武器
傷害25 遠程
擊退6 (普通擊退力)
暴擊率4%
使用時間29 普通速度
射速11
稀有度稀有度級別:2
賣出54 銀幣

魚叉槍是一種獨特的遠程武器自動發射通過鏈條連接到玩家的弧線飛行的射彈,在到達最大距離或發生撞擊後返回。其物理特性類似於發射的連枷,儘管它受重力影響很大。魚叉槍掉落自哥布林軍隊中的大多數敵怪,掉落率為 1/200,但掉落時絕不會帶有修飾語。

魚叉槍沒有冷卻時間,其自動開火速率只取決與其撞擊距離這意味著近距離的敵怪或物體將帶來更快的自動開火速率。射彈還會在回程中對多個敵怪造成傷害或擊退,類似於連枷迴旋鏢,使其對於群體控制很有效。

其最佳修飾語神級

小貼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魚叉槍對於所有困難模式之前的 Boss 都很有用。它可以非常快地殺掉世界吞噬怪,只要簡單地在它冒出地面的地方按住開火按鈕就行了。骷髏王也會在每一擊中承受相當大的傷害,另外克蘇魯之眼的戰鬥也會變得相當容易。
  • 由於魚叉槍是少數不消耗彈藥的遠程傷害來源之一,此武器對於專攻遠程武器和盔甲的角色而言是個相當好的備用武器(儘管在遊戲後期比較弱)。不過,最終它會被諸如食人魚槍毒彈槍之類遊戲後期的武器所取代。
  • 當被較弱的敵怪所包圍時,最好越過群體射擊,在回程中對它們全體進行打擊,而非直接朝你面前射擊,這樣一次只能打擊一個敵怪。

花絮[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魚叉槍在 1.0.6 更新之前曾經是像連枷那樣運作的(但有更大的範圍)。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