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定向自Blizzard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我希望别下雨了,漆还没干。下雨就惨了!

油漆工

BiomeBannerRain.png
金鱼在下雨期间四处走动。

随机发生[1]并在其持续期间会影响到所有地表生物群落。每次雨事件会在随机时间开始并持续游戏中的 24 小时(现实中的 24 分钟),跨越白天和夜晚。当玩家在下雨期间进入雪原生物群落时,它会显示为暴雪,导致降雪量增加。

雨主要是一种美学上的地表效果:会显示雨/暴雪图像、调暗环境阳光/月光、并替换音乐。但是,还是有一些功能效果的。

雨实际上并不会产生新的图格,并不会导致现有的水位上升,并且对熔岩蜂蜜图格没有影响。但确实会生成一些独特的敌怪或敌怪的变种,并且某些小动物的行为会有所不同。一些滑稽的效果包括穿雨衣的僵尸拿伞的史莱姆、和随心所欲摆动尾鳍在地面上自立行走的金鱼(游泳的金鱼会离开水行走,另外也会在地面上新生成行走金鱼)。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中,雨有三种不同的变化:小雨、常规的、和大雨。雨越大则阳光越暗,大雨会导致很明显的黑暗。这些变化只是图像上的,可以用天气收音机来确定,并且在单次风暴中可能会有多次改变。

其他效果包括: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普通的雪原生物群落怪在暴雪期间会继续生成。
  • 雨会妨碍到血月日食,因为它会生成额外的敌怪,从而让某些来自那些事件的敌怪变得更加稀有。
  • 如果雨和血月同时发生,行走金鱼依然会变为腐化金鱼,它不像普通金鱼那样能在雨中直立行走。
  • 天气收音机电脑版主机版会探测到地表是否正在下雨(无论玩家位置在哪)。
  • 降雨动画会被物块挡住。这对于幌菊的开花并没有影响,但却会防止蠕虫的生成。

  • 当你在窗口模式时离开屏幕的时候雨的动画会停止(不像其他动画)。
  • 当同时下雨和下雪时,雪的动画会停止,但雨的动画不会。
  • 你可以用雨云创建“雨”,但这与雨事件无关,纯粹是美学上的。
  • 偶尔,在移动版 移动版上,下雨时会发生闪电随后还会有雷声。这除了美学上的电光和声音外不会导致任何其他结果。
  • 如果雨和血月同时发生,雨会呈现红色。
  • 前代主机版 如果在下雨期间退到标题屏幕,背景中会显出雾来。即使进入新的世界然后再次退出后依然会这样。要想移除此效果,要关闭游戏。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雨/暴雪的实际几率是每游戏嘀嗒 1/475,200。现实中的每一秒(或者说游戏内的每一分钟)中有 60 个嘀嗒。因此,在游戏中的一整天内,下雨的几率大致上是 16.6%。这相当于游戏中的每六天会发生一次风暴,或者说现实中的每 2 小时 24 分钟。

  • 电脑版 1.3.4:暴雪天气事件现在有了新的、独特的环境音效。在太空生物群落中不再会下雨。
  • 电脑版 1.2.3:略微降低了下雨几率。优化了下雨的性能。修正了下雨音效的小 B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