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界柱

(重定向自Celestial Pillars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电脑版主机版 电脑版/主机版独有内容:此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泰拉瑞亚
天界柱
星旋柱
Vortex Pillar.png
星尘柱
Stardust Pillar.png
星云柱
Nebula Pillar.png
日耀柱
Solar Pillar.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月亮事件
AI 类型天界柱 AI
最大生命值20000
免疫所有减益

天界柱(又称为月亮柱月亮塔、和天界塔)是在月亮事件中当拜月教邪教徒被打败后出现的四个小 Boss。它们出现在地图各处四个等间距的位置上(参见天柱生成机制),此后不会水平移动。每个天柱都会控制周围一大片区域的地图,每个方向上约 500 格。受影响的区域会显示那个天柱的背景并大量生成此天柱的特定敌怪。

4 个天界柱是星旋柱星尘柱星云柱日耀柱。来自各个天柱的可制作装备对应于游戏中的 4 个主要职业:星旋为远程、星尘为召唤、星云为魔法、日耀为近战

最初,天界柱周围有一个很大的力场,可以防止它们受到任何伤害。为了消除力场,玩家需要打败 100 / 150 对应于该特定天柱的敌怪。在此之后,天柱可被伤害,直到其死亡。敌怪会继续生成,直到此天柱被打败。如果玩家未摧毁天柱的情况下退出,所有已经造成的伤害会被重置,移除护盾所需要的击杀计数也会被重置。不过,玩家的死亡并会重置它们。当最终被击杀时,每个天界柱会掉落 12 - 60 / 18 - 90 块其类型的月亮碎片

Boss 本身相当容易,每个都只有 20000 HP 并且在接触时不会造成近战伤害。虽然它们可能不是直接威胁,但它们所生成的仆从可以造成大量伤害、移动的非常快或发射快速移动的射弹、造成减益、并且如果不快速处理掉会轻易地淹没玩家。

打败每个天柱会触发以下状态讯息

  • 打败第一个天柱:“你的头脑变得麻木...”
  • 打败第二个天柱:“你痛苦不堪...”
  • 打败第三个天柱:“阴森的声音在你耳边萦绕不绝...”
  • 打败第四个天柱:“月亮末日慢慢逼近...” 在显示此讯息后,月亮领主会在整整 60 秒后生成。

打败天界柱并没有预设的固定顺序。但是,玩家通常会选择距离最近或者对于他们的职业来说最弱的那个天柱。这些状态讯息会在第一、第二、第三、第四个天柱被干掉时出现,而具体是哪个天柱并无关系。

打败全部四个天界柱后,屏幕将开始振动并反复失焦再聚焦,音乐的音量也会有所降低,表明月亮领主即将生成。还会有一条状态讯息说“月亮末日慢慢逼近...”。他会在大约一分钟后生成。建议在这一分钟内做好准备。

星旋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星旋柱
Vortex Pillar.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月亮事件
AI 类型天界柱 AI
伤害0
最大生命值20000
防御20
击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减益
Map Icon Vortex Pillar.png
地图图标

星旋柱是远程主题的天界柱,拥有快速、机动性强、有射弹攻击能力的仆从。在其附近时,背景会显示一个伴随着闪电的绿色星球。它被打败后会掉落星旋碎片

它偶尔会在玩家上方打开一个传送门,其中会射出闪电或生成 2 个异星黄蜂。这种攻击极其危险,尤其是在专家模式中,因为它可以触及天柱附近几乎任何位置的玩家,躲进封闭的“安全区”并无用处。

星旋柱所生成的仆从通常移动速度快、飞向玩家、并用长射程的射弹攻击。

  • 星旋怪通常很容易处理。在死亡时它们会召唤出一个传送门,会发出造成相对低伤害的闪电矢。
  • 漩泥怪会发射一小群射弹,造成非常高的伤害。
  • 异星蜂王会发射造成扭曲减益的毒刺,这会扭曲玩家周围的重力,导致玩家几秒钟内无法向上飞或向下降。这迫使玩家只能水平移动,并使其成为所有仆从攻击的简单目标。
  • 异星蜂王被杀死时会生成 3 个异星幼虫,如果它们停留太长时间就会成长为异星黄蜂,还会更进一步长成异星蜂王。

召唤:

漩泥怪 漩泥怪电脑版主机版
星旋怪 星旋怪电脑版主机版
异星蜂王 异星蜂王电脑版主机版
异星幼虫 异星幼虫电脑版主机版
异星黄蜂 异星黄蜂电脑版主机版

星尘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星尘柱
Stardust Pillar.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月亮事件
AI 类型天界柱 AI
伤害0
最大生命值20000
防御20
击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减益
Map Icon Stardust Pillar.png
地图图标

星尘柱是召唤师主题的天界柱,带来大群会生成较小、较弱的实体进行攻击的敌怪。在其附近时,背景会显示伴随着闪光效果的青色月亮。它被打败后会掉落星尘碎片

星尘柱能在屏幕上天柱上方生成敌怪。星尘柱会在其上方生成多个能量球,它们之间会以线条互相连接在一起然后消失并生成随机敌怪。

一些星尘柱所生成的仆从有死亡后发生的能力或攻击。

  • 星细胞敌怪,如果被杀,会分裂成更小的版本并在几秒后长成全尺寸版本,这可能会导致敌怪塞满屏幕。若玩家无法有效地躲避它们,或同时攻击多个敌怪,这可能会非常危险。然而,留下小星细胞是一种更快消除天柱护盾的有效方法,因为完全长大的星细胞会为伤害天柱所需的击杀计数做出贡献。
  • 流体入侵怪会在身边召唤较小的生物,当流体入侵怪周围有三个召唤生物之后,它们会把自身像射弹那般射向玩家。在流体入侵怪被击杀后,周围的小生物会变成射弹并射向玩家。
  • 闪耀炮手,除了造成接触伤害外,还会释放出一个名叫闪耀怪的小敌怪,追逐玩家并会爆炸以造成严重伤害。
  • 银河织妖类似于千足蜈蚣,在半空中飞行并攻击玩家,但它更小且只能从头部伤到它。
  • 观星怪会跟在玩家后面跑并召唤出强大的激光来伤害玩家。

召唤:

星细胞 星细胞电脑版主机版
流体入侵怪 流体入侵怪
闪耀炮手 闪耀炮手
闪耀怪 闪耀怪
银河织妖 银河织妖电脑版主机版
观星怪 观星怪电脑版主机版

星云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星云柱
Nebula Pillar.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月亮事件
AI 类型天界柱 AI
伤害0
最大生命值20000
防御20
击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减益
Map Icon Nebula Pillar.png
地图图标

星云柱是法师主题的天柱,其仆从拥有飞行能力、传送能力、和其他非常规的攻击和能力。在其附近时,背景会显示一个伴随着将碎片拉向天空的能量光束的紫色星球。它被打败后会掉落星云碎片

星云柱是唯一没有任何攻击的天柱,不过玩家还是需要注意它的仆从。

  • 吮脑怪可以将其它们自身附着到玩家身上,造成阻塞减益并造成伤害。
  • 进化兽会发射追逐玩家并多次造成高伤害的射弹。
  • 星云浮怪会发射移动非常快且造成大量伤害的激光。星云浮怪会在玩家周围传送,使得其射弹更难躲避。
  • 预言帝会一次发射 4 个能造成非常高伤害的快速移动的射弹。

召唤:

吮脑怪 吮脑怪电脑版
进化兽 进化兽
星云浮怪 星云浮怪电脑版
预言帝 预言帝

日耀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日耀柱
Solar Pillar.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月亮事件
AI 类型天界柱 AI
伤害0
120 日耀碎片
最大生命值20000
防御20
击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减益
Map Icon Solar Pillar.png
地图图标

日耀柱是近战主题的天柱,带来有强防御能力、重战斗伤害、少数射弹攻击的仆从。在其附近时,背景会显示伴随着流星雨落下的巨大橙色星球。

它被打败后会掉落日耀碎片

日耀柱会从顶部不断生成名叫日耀碎片(不是那个物品)的火球,造成高接触伤害。

一种简单的区分日耀碎片和背景流星的方法是开启自动暂停后打开物品栏,仍在移动的流星是背景流星。

  • 流星火怪处在玩家上方时会造成更大伤害并会直接猛冲向玩家,加上它们能穿过物块,使得更难以在不碰到千足蜈蚣情况下逃离它们。
  • 日耀柱生成的千足蜈蚣可对使用飞行的玩家造成毁灭性打击,因为它们会造成高伤害且非常敏捷。不过,尽管它们生命值很高,它们所承受的伤害是乘以 10 的,并且它们不会攻击落到地面上的玩家。伤害倍增使得像吸血鬼刀这样的治疗武器变得极为高效。只能从尾部对它们造成伤害,它们的尾巴上有个球体,随着承受的伤害越来越多会变得越来越红。
    • 在与日耀柱作战时,要考虑到千足蜈蚣不会瞄准站在物块和平台上的玩家。推荐用鳞甲怪坐骑,因为它可以让你留在地面上同时还提供额外的武器(激光)。
  • 火月怪可以将某些射弹反弹回玩家并且会团身高速冲向玩家,这些都会使得在开阔地带战斗变得非常危险。
  • 如果火滚怪在旋转中落在玩家身上,会造成非常大的伤害。

召唤:

流星火怪 流星火怪电脑版
千足蜈蚣 千足蜈蚣电脑版主机版
火龙战士 火龙战士
火龙怪 火龙怪电脑版主机版
火龙怪骑士 火龙怪骑士
火月怪 火月怪电脑版
火滚怪 火滚怪电脑版主机版

  • 这个事件和撒旦军队是仅有的敌怪不掉落钱币的事件。
  • 星云柱是唯一没有能直接造成伤害的攻击手段的天柱,日耀柱能用天柱顶部射出的耀斑攻击、星旋柱召唤会生成异星黄蜂的传送门、而星尘柱通过召唤生成任意敌怪的白色传送门攻击。
  • 重力药水重力球对天柱的护盾有一种奇怪的影响。它不像正常那样静止在天柱周围,其垂直位置会根据它和玩家之间的相对位置而改变。这只是装饰性,因为在护盾看起来已经移开时也并不能攻击天柱。
  • 如果某个天柱已经没有护盾时关闭了世界,在重新打开世界后它会拥有满生命值并且护盾也会恢复。
  • NPC 不会试图攻击天柱,即使是在他们的射程范围内。
  • 来自神圣沙漠和星旋柱的背景风景相结合。
    偶尔,天柱所在的生物群落的背景风景会与在天柱附近出现的背景风景相叠加。(见右边)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天界柱的技巧,包括武器场地的推荐,请参考指南:月亮事件攻略

所有天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玩家可以通过击杀敌怪是否有一条彩色线从尸体上飞向天柱来判断是否已达成所需击杀数。当不再出现这些线时就表示击杀数已达标。另外,围绕着天界柱的护盾也会变得越来越透明,因为它距离破裂越来越近。如果玩家使用的是“颜色”照明类型,他们可以注意查看天柱在护盾破裂前向各个方向发出的冲击波。
  • 在开始月亮事件前,值得先铺设一条横穿地图的传送机线路,其上的站点应当足够多,让玩家至少能选择先接近哪个天柱。
  • 一些敌怪可以穿过物块行进或攻击。
  • 打败第一个天柱所得到的武器对于打败其他天柱会非常有帮助。日耀柱会产生日耀喷发剑破晓之光、星旋柱会给出幻影弓星旋机枪、星云柱提供了星云奥秘星云烈焰、而星尘柱则赋予了星尘之龙法杖星尘细胞法杖
    • 最好只是简单地盯着和玩家首选职业相匹配的天柱,从而获得至少一件此职业的强大武器。
  • 玩家可以用全球定位系统来了解天柱的高度,建造或扩建附近的建筑来在此高度上提供射击平台,然后用火箭发射器轰炸天柱,还可以用狙击步枪提供支持。火箭到达天柱处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在大地图中,火箭需要约 1 分钟才能从地图中心行进到最远的天柱处。
  • 如果玩家已经获得了吸血鬼刀,一旦天柱的护盾被摧毁,玩家可以通过朝天柱的空挡发射飞刀来极快地恢复生命值。
  • 干掉天柱的策略之一是站在天柱生成区域的边缘附近,并在低生命值时撤退并恢复,直到其护盾被打破。

星旋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如果玩家在半空中看到一个漩涡传送门,应该保持距离并快速移动。此传送门会射出类似于拜月教邪教徒的攻击那样的闪电矢或生成一只异星黄蜂
    • 当传送门射出闪电矢时,会有一个蓝色的漩涡标记指向闪电矢击向的方向。但它们只会向下射击。
    • 如果在屏幕上有能直线联通到玩家处的背景墙,则星旋柱总是会将异星黄蜂生成在这些背景墙上。否则,它会将异星黄蜂生成在天柱周围大约 300 格范围内的任何地方。
  • 因为大多数敌怪都会试图与玩家保持同样高度,因此停留在地面上能消除异星黄蜂和漩泥怪的大部分机动性。
  • 这是唯一一个敌怪或射弹不能穿过物块的天柱,因此,寻找掩护会非常有效。然而,由于许多敌怪会保持距离,这样会有点慢。
  • 避免被异星蜂王一拥而上,因为它们能很容易地从异星幼虫和异星黄蜂正常而来并且扭曲减益会大大降低玩家的飞行能力和敏捷程度。

星尘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星细胞使用溅射伤害武器可能是击杀它们的最简单的方法,因为它会破坏所有分裂的细胞和最初的细胞。
  • 一种快速且简单的打破护盾的方法是将一个星细胞从天柱处引开,将它打破成小球体,然后让这些小球体长成完整的星细胞。这会创造出一个无限循环,而新生成的星细胞同样会计入计数中。
  • 在死亡时,流体入侵怪将直接着玩家投掷三枚射弹。当玩家杀死这个生物的时候要做好躲闪的准备。
  • 观星怪的激光造成非常高的伤害,但它们在没有直接视线的情况下难以瞄准玩家。无视地形或可以绕过地形的武器会非常有效,比如悠悠球仆从叶绿弹

星云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战斗时,要小心避免被吮脑怪打到。它们会导致阻塞减益,这类似于黑暗但要更暗一些。它会持续到玩家杀死附在身上的吮脑怪之后再一会儿。
  • 要非常警惕星云浮怪。它们会很精准的造成高伤害,并且它们传送的倾向,尤其是受伤时,会让它们变得不可预测。
    • 它们也能传送到玩家正前方并瞄准空挡射击;如果玩家无法再挨下另一轮射击并且无法治疗,最好撤退。在直线飞行时要小心,如果the Floater传送到你面前时,会造成潜在的致命接触伤害。
  • 快速杀死进化兽,因为一旦它们进入射程就会发射缓慢但高伤害的能量球,会追踪玩家、穿墙、可以造成持续伤害、且要过若干秒才会消失。这些会迫使玩家移动而进入其他危险。
  • 留意预言帝,因为它们将和保持距离,并不会试图接近玩家,并以类似于漩泥怪发射霰弹枪的方式射出若干个星云针弹。

日耀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在与日耀柱敌怪作战时,强烈建议保持接地。滞空玩家很容易被千足蜈蚣仆从干掉,它们会造成超大量伤害,但只会攻击滞空玩家。
  • 如果玩家在他们的世界中建设了天桥,站在上面将让他们可以向下射击地面上的敌怪甚至是天柱而不会被千足蜈蚣瞄准。注意火滚怪仍然可以跳到平台上并团身冲向玩家。
  • 强烈建议不要用子弹、箭、或大多数射弹,至少不要对火月怪用,因为它们会反射射弹并且反射回来造成的伤害和对敌怪造成的伤害等量。不过,它们不能反射火箭
  • 如果玩家有海神贝壳、或一个带有其效果的组合配饰、或鱼鳃药水,那么站在天柱下方或者附近的一大池水中就可以让玩家离地四处移动,而不会被千足蜈蚣所瞄准。此外,这样会导致除了流星火怪之外的大多数敌怪移动的更慢,并且更容易瞄准它们。
  • 如果可以的话,鳞甲怪坐骑可以大大提高向前的火力和地面机动性,使战斗更容易。
  • 在与日耀柱作战时,试着在天柱开始生成敌怪的地方边缘建造一个两层楼高有门、平台的小建筑物来帮助阻挡一些敌怪蜂拥而至,并迫使它们进入一个小而易于防御的区域。只有流星火怪会穿墙飞行。
  • 奇怪的是,日耀柱所生成的敌怪并不免疫着火了!减益。

天柱生成机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 4 个天柱生成时,游戏遵循以下这些步骤:(坐标以格为单位)

  1. 随机排列 4 个天柱的顺序。
  2. 将世界的宽度乘以 0.2、0.4、0.6、和 0.8 来找到天柱的大致生成位置,彼此之间和到世界边缘是等距的。
    (例如,大世界的宽度是 8400 格,所以 4 个天柱将在 x=1680、x=3360、x=5040 和 x=6720 附近某个地方生成)
  3. 对于每个天柱:
    1. 在区间 [x0 - 100, x0 + 100] 内随机取一个 x1 坐标,其中 x0 代表之前所取得的此天柱的 x 坐标。
    2. 尝试找到可能的 y1 来在 (x1, y1) 处生成天柱。y1 的处理是从地表 0 点处到世界顶部下方 100 格处,从低到高。如果符合以下条件,则此处对天柱而言是有效的生成空间:
      • 在以下矩形空间中没有实心块(不包括平台和其他类似的图格):x 坐标 [x1 - 10, x1 + 10], y 坐标 [y1 - 20, y1 + 15]( y 越小则对应点的高度越高)
      • 天柱将会落在玩家的视线之外,所以检查以下图格:(x1 - 10, y1)、(x1 + 10, y1)、(x1 - 10, y1 - 20)、(x1 + 10, y1 - 20) 是否全部在以玩家为中心的宽为 1920×1.2 像素、高为 1080×1.2 像素的矩形之外。
    3. 如果找到了某个 y1 可行,则天柱在 (x1, y1) 处生成。
    4. 如果没有任何 y1 可行,回到第一步。
    5. 如果所有步骤运行了 15 次依然还是失败,放弃并在固定点:(x0, y0 - 40) 处生成,在这种情况下,天柱总是会在地表 80 格处生成,并且是 x 坐标是固定的。

  • 所有的天界柱都有人形敌怪。星旋柱:星旋怪漩泥怪;星尘柱:观星怪;日耀柱:火月怪火龙战士;星云柱:预言帝
  • 如果照明模式设置为颜色或白,则护盾会产生扭曲脉冲效果,让周围的玩家拥有冲击波效果。当护盾消失时,附近的区域会产生冲击波效果当照明为复古或迷幻时,不会发生这些效果。
  • 对应关系
    • 如上所属,来自天柱的可制作装备和敌怪都对应于游戏中的 4 个主要职业:星旋 = 远程、星尘 = 召唤、星云 = 魔法, 而 日耀 = 近战
    • 处于天柱的区域内时,附近的整个区域都会变为天柱的颜色:日耀 = 橙色、星旋 = 青绿色、星云 = 洋红色、星尘 = 蓝色)。仅当照明模式处于“颜色”或“白”时才会发生这种效果。
    • 这四个天柱也可能是基于恒星的整个生命历程:星云 - 恒星的诞生、日耀 - 活跃的恒星、星旋 - 坍缩中的死亡恒星、以及最终的星尘 - 恒星的遗骸。
  • 玩家可以用 Mod 来生成“释能”(月亮敌怪死亡时生成的射弹)。如果在没有天柱的时候生成,它会改为以地牢门口的老人为目标。但是,如果老人已被杀死或者不存在,释能会直接消失。
  • 打败天柱所花的时间越长,它沉向地面越深,但速度非常慢。验证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Star Destroyer.png
灭星者 • "打败月亮上的四个天塔。"
打败全部四个天界柱电脑版主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