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币枪

(重定向自Coin Gun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钱币枪
  • 钱币枪的物品外观
自动开火
属性
类型武器
使用弹药钱币
伤害0远程
击退2 (很弱击退力)
暴击率4%
使用时间8 超快速度
射速10
工具提示将钱币用作弹药
钱币价值更高,伤害越大
卖出60000*6 Gold Coin.png

钱币枪是一把困难模式远程武器,用钱币作为弹药,一旦发射就不再能回收。它的伤害和射速取决于所发射的钱币类型。它非常罕见地(0.0125% 或 1/8000 几率)掉落自海盗入侵敌怪,不包括鹦鹉海盗船长的掉落率翻了两番(0.05% 或 1/2000)而荷兰飞盗船则会再次乘以五(0.25% 或 1/400)。

钱币枪不能接收任何增加伤害的修饰语,因此其最高每秒伤害前缀是灵活(+12% 速度, +3% 暴击率)。狂热(+5% 暴击率)是最节约弹药的选择,每一枚射出去的钱币所造成的伤害量最大。

弹药 伤害 射速
铜币 铜币 25 1
银币 银币 50 2
金币 金币 100 3
铂金币 铂金币 200 4

  • 会先从物品栏中消耗钱币(从左上到右下),然后是专用的钱币栏。
  • 在不考虑防御的情况下,将钱币兑换成较低面额作为弹药更具成本效益。然而,这是以较低的伤害率为代价的。因为一枚铂金币可以制造 1,000,000 枚铜币,要达成同样的伤害,铜币的资源效率是铂金币的 125,000 倍。
  • 钱币枪受弹药节约效果影响,比如来自蘑菇矿盔甲弹药箱弹药储备药水的那些。
  • 钱币枪自身是 0 伤害的;它的所有伤害值都来自所发射的钱币。所有来自装备的远程伤害奖励都将用到用于发射的钱币的特性上(毁灭者徽章会给钱币枪和金币增加 8% 暴击率,但只会给 金币 增加 10% 伤害)。
  • 发射铂金币的钱币枪单发伤害输出类似于狙击步枪,但其射击速度几乎是其五倍。
  • 发射铂金币的灵活 钱币枪拥有游戏中最高的单目标自然每秒伤害值之一,对 0 防御的目标能造成每秒 1736 伤害:
200*(60/7) + 200(0.07 + (0.93*0.04)) = 1735.7~

  • 如果和铂金币一起使用,钱币枪很容易成为最强大的武器之一,虽然它会让战斗成本高的过分。
  • 从大量射弹的总伤害角度来说,只用铜币会更有效率。
  • 钱币枪在专家模式中会更实际一些,因为钱币掉落量增大。
  • 它与星旋盔甲或蘑菇矿盔甲配合良好,因为会大大增加每秒伤害并降低钱币使用量。
  • 钱币枪需要持续制作 100 枚低级别钱币,因为拾取钱币会让低于 100 枚的一堆钱币转化为一枚高级别钱币,不这么做的话可能最终会用掉非预期的钱币。它需要持续关注弹药数量指示。如果弹药数量低于 200,它就可能已经开始使用银币、金币或铂金币。

  • 钱币枪极为稀有。在 1.3 之前,平均需要完成 66-67 次海盗入侵才会掉落它。随着 1.3 中加入了荷兰飞盗船,此武器的掉落率有所增加,但依然非常稀有。

  • 主机版 1.03:内置了一个机制来自动摧毁那些玩家不应当拥有的物品(列表中包括钱币枪)。
  • 主机版 1.02:引入,但未实现,因为主机版中处理货币的方式有所不同导致钱币枪随机发射各种面值的钱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