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化之地

(重定向自Corruption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iomeBannerCorruption.png
一个典型的腐化生物群落在地图上的样子。垂直的裂隙清晰可见。
在新建立的世界中,腐化可能延伸到雪原生物群落内。在困难模式之前,紫冰雪不会传播腐化。
在新建立的世界中,腐化可能延伸到沙漠内。在困难模式之前,黑檀沙不会传播腐化。

"正在使世界变得邪恶"

腐化之地是一种邪恶生物群落,有着深紫色的废土、死亡、与腐烂的主题,与其对应物猩红之地的红色血腥主题相反。每个世界只会包含二者之一,随机生成(二者都有 50% 几率)或 电脑版 由玩家在世界创建之时选择。二者都包含类似的危险并具有自己独特的敌怪物品、和物块。由腐化材料制作出来的工具武器盔甲要比由猩红材料做出的稍微弱一点点,腐化敌怪的属性也整体上稍微低一点,比如生命、防御、伤害。

腐化之地包含多个裂隙,是此生物群落在地下的扩展。裂隙沿直线向下方延伸,有些与水平连接通道相交,末端是暗影珠恶魔祭坛通常会沿着裂隙的通道出现在其内部和四周。裂隙由黑檀石组成,可用爆炸物炸掉或用梦魇镐/死亡使者镐及更高的镐挖掉。

腐化之地会蔓延,意味着它会慢慢地将相邻的图格转化为其腐化版本。细节请参见下文。裂隙、恶魔祭坛、和暗影珠只会在世界生成过程中出现,不会在通过蔓延而形成的腐化区域中生成。如果有足够的腐化成功接管一个新区域,该区域最终将使用腐化之地的主题音乐、背景、和水色。必须要存在至少 200 格腐化草或腐化块才能让一个区域被视为腐化生物群落。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关于在困难模式中,于洞穴层及更下层的内容,请查看地下腐化之地

蔓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困难模式之前中,猩红之地只会在限定条件之下蔓延:

  • 腐化草会以与普通草类似的方式蔓延,转化至少有一面接触空气的相邻土块(仅限地表层)。
  • 腐化草能取代普通草。除非草上种有向日葵
  • 腐化草上可能会长出多刺灌木,它按同样的规则传播腐化草。

天然出现的腐化经常在发现前就被各种天然屏障(石头、沙漠、等等)所阻止,但在困难模式之前建立人工腐化时需要小心,避免其超出预期地蔓延。

困难模式中,腐化之地和地下腐化之地会更激进的蔓延。除了普通草外,以下图格也会被转化:

原图格 转化的图格
石块 石块 黑檀石块 黑檀石块
泥块 泥块 土块 土块
冰雪块 冰雪块 紫冰雪块 紫冰雪块
沙块 沙块 黑檀沙块 黑檀沙块
硬化沙块 硬化沙块电脑版主机版 硬化黑檀沙块 硬化黑檀沙块电脑版主机版
沙岩块 沙岩块电脑版 黑檀沙岩块 黑檀沙岩块电脑版主机版
丛林草 丛林草 腐化草 腐化草(转化下面的泥块)
丛林多刺灌木 腐化多刺灌木

距离现有腐化块不超过三格的块也会被转化,哪怕中间隔着不可腐化的物块。草和多刺灌木可以蔓延到最多五格之外的图格。由于这个变化,向日葵不再能阻止蔓延。

腐化之地不会通过任何其他材料蔓延,哪怕是诸如粘土雪原之类的天然材料。因此,为了阻止蔓延,需要有三格宽的间隙或由任意不可腐化块组成的屏障。注意多刺灌木可能会跨过间隙并继续蔓延。

神圣和腐化互相都不能转化对方。

首次打败世纪之花会将腐化之地的蔓延速度降低至默认困难模式速度的 1/2(50%)。

腐化沙漠[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腐化沙漠

在困难模式中,腐化能够通过沙漠蔓延,将其转化为腐化沙漠。腐化沙漠和一块常规的腐化相当相似:主题音乐和敌怪是相同的,另外在地表有暗黑木乃伊地下电脑版主机版暗黑拉弥亚腐恶食尸鬼电脑版主机版沙漠幽魂

会被黑檀沙取代。虽然仙人掌的颜色不同,但被砍下时依然会掉落普通的仙人掌幌菊无法在腐化沙漠中生长。

  • 腐化可以用腐化种子魔粉邪水、或环境改造枪配合紫溶液来人工创建或蔓延,紫溶液可在腐化世界中血月期间从蒸汽朋克人处得到(在猩红世界中她会改为出售红溶液)。
  • 人工建立新的腐化之地生物群落要求至少 200 腐化块,虽然在世界生成之时猩红可能会取代腐化,但并未禁止在猩红世界中人工建立腐化之地,反之亦然。蔓延也会正常进行。
  • 任何在腐化之地或地下腐化之地中的敌怪都有 0.04%(1/2500)几率掉落腐化钥匙 电脑版主机版 / 腐化钥匙模具前代主机版移动版3DS版
  • 考古套装只能在有腐化之地的世界中才能拿到全套。考古帽掉落自骷髅博士,它在任意世界都能生成,但考古夹克和考古裤只能用皮革制作,而后者用腐肉制作,这是一种独属于腐化之地的物品。

关于在腐化之地中生存的详细策略,包括详细的装备建议,参见指南:在腐化之地生存

  • 在早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确定世界是否包含腐化:
IconCorruption.png IconHallowCorruption.png
世界选择界面上的树(右侧:困难模式期间)
  • 电脑版主机版 在世界生成过程中,进度条的一半是绿色,而另一半是紫色(猩红世界则为红色)。另外,内部的指示条为浅绿色(猩红世界则为黄色),代表着诅咒焰。在世界生成过程中,生成腐化之地的那个步骤被称为“正在使世界变得邪恶”(猩红世界则为“正在使世界变得血腥”)。此外,世界选择界面中世界名称旁边的树会有一侧是绿色/正常的,另一侧则是紫色(猩红世界则为红色)。
  • 由于腐化之地的裂隙那竖向、笔直的形状,掉落伤害是无处不在的危险。以下物品中的任何一个都能用来彻底消除掉落伤害:幸运马掌(或其升级品)、羽落药水(仅在手持时才有效)、或者兔兔蜜蜂坐骑
  • 要爬出裂隙也需要一定的装备:任意爪钩攀爬爪/鞋钉(或其升级品)、任意(但要注意敌怪很容易将玩家击落)、史莱姆坐骑、或强化玩家跳跃能力的物品(参见指南:跳跃高度对比)。
  • 推荐用平台覆盖所有裂隙以减少意外落入其中并受到掉落伤害的可能。在垂直裂隙中放置多排平台也会很有帮助。

  • 很多腐化敌怪有腐烂的身躯,有时还会流出绿色的脓液,就像在噬魂怪腐化者身上所看到的那样。这和猩红敌怪异常的癌变样增生形成了鲜明对比。
  • 恐怖游戏《死亡空间(Dead Space)》系列的特色之一是一个同样名叫 the Corruption(即腐化之地的英文原名)的有机体,同样会蔓延并改造所影响区域的地貌,是系列中标志性的类僵尸生物尸变体(Necromorphs)的栖息地。 泰拉瑞亚的腐化之地可能是以此为基础的。
  • 游戏《Anti-Idle》有个叫腐化之地的特色区域,很大程度上基于泰拉瑞亚的相应生物群落。[1]
  • 腐化之地及其暗影珠似乎很大程度上是基于美国作家霍华德·菲利普斯·洛夫克拉夫特(H. P. Lovecraft)写于 1927 年三月的科幻/恐怖短篇故事《The Colour Out of Space(星之彩)》的。在这个故事中,一颗陨石坠落在一个虚构的小镇附近。陨石扭曲了大地、使人们发疯、抽取了附近的所有生命力、并将动物转化为怪诞的可憎之物。
    • 这也许可以一定程度上说明为什么打碎暗影珠之后就开始有陨石落下。
  • 血月期间,有三种小动物会变为腐化(腐化兔腐化金鱼腐化企鹅),这是对腐化之地的引用。也可以用魔粉手工将这些小动物变为腐化。
  • 官方泰拉瑞亚传说 – 根据官方游戏传说,腐化之地是由泰拉瑞亚中的生物的罪业所引发的癌,并且被所有生物所表现的邪恶行为与思想所强化。它的目的是恢复生命的平衡并催毁之,让世界变成无生命的深渊。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电脑版 1.1
    • 腐化能通过蔓延,在血肉墙被干掉之后还会缓慢地将转化为。这使得它能蔓延到洞穴层中。
    • 人工腐化生物群落现在只要 200 块黑檀石而非 500 块。
    • 现在有自己的特别背景。
  • 电脑版 1.0.6
    • 腐化之地中长出的多刺灌木现在在接触到玩家时会被摧毁。
    • 腐化之地现在有自己的音乐了(相比于之前,那时候用的是《Eerie(恐惧)》主题作为背景音乐)。
  • 电脑版 1.0.5
    • 腐化地区现在有由许多裂隙互相连接形成的洞穴系统。
    • 现在探索裂隙时会发现少量到中等量的魔矿
  • 电脑版 1.0.4:世界中生成的裂隙数量有所降低,但每个裂隙现在都有 100% 几率生成暗影珠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