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坛

(重定向自Demon Altar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自然生成
自然生成
在本页面上所描述的物品作为功能性游戏物品存在,但只能自然生成并且不能收集。
恶魔祭坛
  • 恶魔祭坛的物品外观
属性
  • Hammer icon.png 80% (仅限困难模式中)
类型制作站
猩红祭坛
  • 猩红祭坛的物品外观
属性
  • Hammer icon.png 80% (仅限困难模式中)
类型制作站
四个恶魔祭坛。
一个在雪原生物群落中的猩红祭坛。
一个砸掉了大量猩红祭坛后让猩红和神圣自行蔓延的世界。
本文是关于制作站的。 关于位于丛林神庙内的,参见丛林蜥蜴祭坛

恶魔祭坛猩红祭坛是天然生成的制作站,主要出现在腐化之地猩红之地中的裂隙之中和周围,较少出现在地下。它们用于制作 Boss 召唤物品以及永夜刃。祭坛会发出一些光,使其易于发现。它们不能被释放、拾取、放置、或制作。

当世界进入困难模式后,可用困难模式级别的将它们摧毁,但尝试用困难模式之前的锤或锤力低于 80% 的锤敲击它们会使玩家失去一半生命值,同时祭坛不受影响。

困难模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在世界中打败血肉墙后,可以用神锤或任何更高级的锤摧毁祭坛。若玩家尝试用较差的锤来摧毁祭坛、或尝试在尚未打败血肉墙的世界中摧毁祭坛,祭坛不受影响而玩家会失去当前一半生命值,如前文所述。每次摧毁祭坛都会生成幻灵并让一种困难模式矿石出现在世界中,同时相应的讯息会显示在玩家的对话框中:“你的世界已获赐(矿石)!”

  1. 第一个祭坛钴矿钯金矿,随机选定。
  2. 第二个祭坛秘银矿山铜矿,随机选定。
  3. 第三个祭坛精金矿钛金矿,随机选定。

玩家将会发现这些新矿石散布于地下到接近地狱的深度中,它们会替换大多数于世界创生之时创造的物块。它们以不同数量随机出现各个位置,无论这地方是否已被探索过。

  • 摧毁更多祭坛绝不会生成在最初一轮摧毁祭坛时随机关联到你的世界的三种类型以外的困难模式矿石。一个拥有钯金矿床的世界绝不会生成钴矿床,反之亦然。
  • 会生成哪种矿石是直到前三个祭坛被砸掉时才确定的。例如,在砸掉第一个祭坛之前,此世界是拥有钴还是钯金并未确定。同样的情况发生在秘银/山铜及第二个祭坛、精金/钛金和第三个祭坛上。
  • 后继被摧毁的祭坛会再次开始这个循环,但第四到第六个祭坛所生成的矿石数量只有第一轮的一半,第七到第九个只会生成第一轮的三分之一,等等。这个“乘数”可由公式1/(ceiling(n/3))算出,其中 n 是已摧毁的祭坛数量。所以,摧毁第 19 个祭坛会生成的钴/钯金矿石数量是第一个祭坛的七分之一。摧毁 12 个祭坛能提供大致上两倍于前三个祭坛的矿石供应量;三倍于初始供应量则需要摧毁 33 个祭坛(如果你能找到这么多)。
  • 制作某些物品时需要祭坛;不建议摧毁世界中的所有祭坛。
  • 不管摧毁了多少祭坛,矿石的稀有度排布永远是钴/钯金最常见、随后是秘银/山铜、然后精金/钛金是最稀有的。
  • 每次当一个祭坛被摧毁时,会同时生成一或二个幻灵,无论当时是什么时段。当快速连续摧毁多个祭坛时,由此而生成的大群幻灵可能会变得难以应付。
  • 每次当一个祭坛被摧毁时,有 66% 几率将洞穴层中随机的单个石块转化为黑檀石/猩红石珍珠石,促进地下神圣之地地下腐化之地/地下猩红之地的蔓延。除了石块外其他物块都不会被转化。如果游戏在首次尝试时错过石块,那么它会多尝试最多 999 次。
  • 另外,砸掉祭坛还会开始生成机械 Boss(直到被打败之前,每个夜晚中每个机械 Boss 都有 10% 几率生成),和随机的海盗入侵(如果全部条件都已满足)。

矿石生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所生成的矿石矿脉的数量由以下公式决定:

 (世界大小 * 310 - (85 * 矿石级别)) * 0.85 / (被摧毁的祭坛数量 / 3 + 1)

其中世界大小世界的宽度除以 4200(对于小世界是 1,中世界是 1.5, 大世界是 2),而矿石级别对于钴/钯金是 0,对于秘银/山铜是 1, 而对于精金/钛金是 2。1.2 中加入的代用矿石其矿脉的量会减少 10%。

以下表格展示了每个祭坛被摧毁时会生成多少矿石矿脉。如果在单个世界中摧毁了 264 个祭坛,那么后继的每个祭坛都只会生成一块矿脉。

矿石类型 1 个祭坛 2 个祭坛 3 个祭坛 4 个祭坛 5 个祭坛 6 个祭坛 7 个祭坛 8 个祭坛 9 个祭坛
钴矿 264 矿脉 - - 132 矿脉 - - 88 矿脉 - -
钯金矿 238 矿脉 - - 119 矿脉 - - 80 矿脉 - -
秘银矿 - 192 矿脉 - - 96 矿脉 - - 64 矿脉 -
山铜矿 - 172 矿脉 - - 86 矿脉 - - 58 矿脉 -
精金矿 - - 119 矿脉 - - 60 矿脉 - - 40 矿脉
钛金矿 - - 108 矿脉 - - 54 矿脉 - - 36 矿脉

• 这些值是针对小世界的。对于中和大世界要分别乘以 1.5 和 2。

所有困难模式矿石都会避免生成在世界靠外的 100 格内。钴和钯金会在地下层到世界边缘上方 150 格范围内生成。秘银和山铜会在洞穴层到世界边界上方 150 格范围内生成。精金和钛金会在略低于秘银/山铜的地方开始生成。它们开始生成的高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世界中地下边界的位置。细节请参见此章节

砸碎的恶魔祭坛数量不会影响矿脉的大小,只会影响矿脉的数量。由于每个矿脉的生成是重度随机化的,因此很难给出精确的“最适”矿脉高低值。取而代之,下面给出了“好运气”和“霉运”下的矿脉数量表格。由于偶尔会损失矿石,平均产出量可能在 30-40% 之间。

矿石类型 好运 霉运
钴矿 103 钴矿 (34 钴锭 + 1 钴矿) 11 钴矿 (3 钴锭 + 2 钴矿)
钯金矿 103 钯金矿 (34 钯金锭 + 1 钯金矿) 11 钯金矿 (3 钯金锭 + 2 钯金矿)
秘银矿 89 秘银矿 (22 秘银锭 + 1 秘银矿) 11 秘银矿 (2 秘银锭 + 3 秘银矿)
山铜矿 89 山铜矿 (22 山铜锭 + 1 山铜矿) 11 山铜矿 (2 山铜锭 + 3 山铜矿)
精金矿 58 精金矿 (11 精金锭 + 3 精金矿) 11 精金矿 (2 精金锭 + 1 精金矿)
钛金矿 58 钛金矿 (11 钛金锭 + 3 钛金矿) 11 钛金矿 (2 钛金锭 + 1 钛金矿)

但请注意,上表假设所有矿石都实际上取代了物块。如果矿石试图在任何下面未列出的物块上生成,生成会失败,从而导致一个小一些的矿脉。

困难模式矿石不会在花岗岩块大理石块、或任意硬化沙上生成,因此不会出现在花岗岩洞大理石洞、和地下沙漠生物群落中。

用于制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困难模式矿石的位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Begone, Evil!.png
滚开,恶魔! • "用强大而神圣的锤子砸碎恶魔或猩红祭坛。"

  • 不能将祭坛作为物品收起。
  • /钯金数量大致上两倍于精金/钛金秘银/山铜处在二者正中间。
  • 祭坛也会由其他现象摧毁,比如生成在之上,或被陨石落地击中。假如困难模式已经开始,由自然原因而被摧毁的祭坛也会正常生成矿石;然而,在困难模式之前,以这种方式被摧毁的祭坛不会引发任何效果。
  • 在给定地图中,腐化之地/猩红之地之外遇到的祭坛将始终出现在大约向上 8 英尺高度上。这个现象可以在海底看到,那里有时会发现祭坛。
  • 祭坛会发出微弱的光,使其在物照明区域容易找到些。

  • 在相对接近世界出生点的地方发现祭坛并不少见。无论玩家在哪里建立基地,建议在 0 深度附近开始搜索,找到祭坛后围绕着它建造一个房间,这样玩家就能相对安全地进行制作。
  • 将要进入困难模式的玩家事先挖出一些通向已知祭坛的路会有好处,因为一开始在困难模式的腐化之地/猩红之地中穿行是很危险的。
  • 重叠的祭坛会赐给世界两种矿石。
  • 砸掉祭坛并不是绝对必要的;这样获得的矿石同样可以通过钓到的宝匣得到,让你能在一个世界中使用所有矿石及其对应物。

  • 新玩家在识别和确定恶魔祭坛的性质时常常遇到困难,经常导致去论坛发帖询问关于“紫色有刺的东西”,这在泰拉瑞亚社区已经变成了一个显著的社会现象。有个标题讯息引用了这点,文字是“泰拉瑞亚:那紫色的尖玩艺儿是什么?
  • 在一些罕见的情况下,一个祭坛会生成在另外一个祭坛顶上。在困难模式之前锤击它会造成伤害并导致两个祭坛都被破坏。
  • 祭坛可以生成在沙上,破坏下方的沙会将其破坏,但只在困难模式中会生成矿石。
  • 在一些罕见的情况下,祭坛可能生成在水晶之心顶上。心的下侧的两个四分之一块可以作为两个独立的物品收集而上半部分不受破坏留在祭坛下方。残留的这一半在下半部分被破坏后依然会继续保持它的普通动画效果。
  • 幻灵的定义是死前不久或死后不久看到的幽灵;它们在祭坛被破坏之时出现可能暗示着祭坛实际上是活物。

  • 电脑版 1.2.3.1:修正了祭坛/罐子/宝箱在错误的条件下生成的问题。
  • 电脑版 1.2.3
    • 修正了由于采挖恶魔祭坛死亡时没有讯息的问题。
    • 猩红祭坛的悬停文本现在会显示在地图上了。
  • 电脑版 1.2:拥有猩红之地而非腐化之地的世界中的恶魔祭坛会被替换为猩红祭坛。
  • 电脑版 1.1
    • 当在困难模式中用神锤砸掉祭坛时,会在世界中生成困难模式矿石的矿脉。
    • 现在被砸掉时有几率会召唤一些幻灵并会在世界某处创造一个额外的地下腐化之地或神圣的传播点。
  • 主机版 1.02:拥有猩红之地而非腐化之地的世界中的恶魔祭坛会被替换为猩红祭坛。
  • 主机正式版:引入,同时引入了电脑版 1.1 中的相应机制。
  • 移动版 1.2.6508:拥有猩红之地而非腐化之地的世界中的恶魔祭坛会被替换为猩红祭坛。
  • 移动版 1.1.5536
    • 当在困难模式中用神锤砸掉祭坛时,会在世界中生成困难模式矿石的矿脉。
  • 3DS正式版:引入,同时引入了电脑版 1.2 中的相应机制。